10403008042淡水文化園區.JPG  

 

幾天前,臉書的一位美女朋友分享一則「奇怪」的故事。

 

我說奇怪是不曉得要算勵志?還是感人?這故事到底要告訴人什麼?

 

故事說:一個台北海洋科技大學「遊戲與動畫」學系的學生和他的一位朋友,利用三十天的時間徒步環島。男主角沾沾自喜的宣稱那三十天祇花了一萬一千元。

 

背景介紹這位學生是孤兒,小時候就沒父親,國中時母親又死了。

 

他自稱小時哮喘服用類固醇,所以曾胖到一百多公斤,目前八十幾公斤。

我想徒步環島應該是想減重。

 

我對這位同學的徒步環島與體重很有意見。

 

我認為起點比別人差的人就應該加倍努力,海洋科技大學以前叫海專,走船雖然辛苦,卻是年輕人快速累積財富的一個途徑,然而他讀「遊戲與動畫」學系,實在很讓人費解,我無意看不起這個學系,但讀了這種科系,畢業以後能幹什麼?

 

一個父母雙亡的年輕人不利用暑假打工賺錢,卻去環島,不管花費多少,都是件值得商確的事。徒步環島很有意思,然而是否應該等到人生有基礎時才做。

 

另外,我認為肥胖是意志力薄弱的後果,說不好聽就是好吃懶做。類固醇祇會讓人水腫,不會讓人變胖。

 

Capture+_2019-09-02-22-20-20-1  

 

退休前幾年,我在合庫的稽核單位工作。我的專長是授信,分配稽核的工作就是檢查分行的授信業務。

 

某次在一家分行看到一筆奇怪的學貸。貸款人是高雄樹德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碩士班的學生。當時我以為分行遇上是詐騙集團,台灣怎會有這種研究所。誰知上網一查,還真的有這回事,該校號稱全亞洲、全國唯一的研究所。

 

我進一步仔細看分行的徵信資料,這位同學也是單親家庭的小孩,和母親共同生活,用學貸念完大學後,不想工作,繼續念研究所,念的是這種的研究所。

 

老頭當場感概萬千,台灣真的是完了。這兩位同學念的東西對他個人,對社會有用嗎?這樣浪費社會資源。好嗎?

 

南島民族的政客知道他的同胞習於好吃懶做,嫉妒心和虛榮心都特別重,所以在他們執政時廣設大學,本著當時想到紅的廣告辭喜歡嗎?爸爸買給你」的精神,讓原本不應該讀大學的人都念了大學,結果是拉下台灣的競爭力,台灣的大學生不值一個錢。

 

可是……性學研究所?!

 

這樣搞法還是令人張口咋舌。唉~三分鐘的貨色還研究個什麼勁!要不是高雄太遠,我還真想去旁聽,看看到底能教什麼?

 

五零年代美國掀起反越戰的熱潮,興起嘻皮風,頹廢的他們不想負責任,祇想過自己的生活。結果美國就失落了二十年。

 

嘻皮們從小靠父母供養,都有中等以上學歷,他們把自己的一生都浪費了,可是他的下一代卻過的很辛苦,也非常悲哀。

 

Capture+_2019-09-05-13-50-49-1Capture+_2019-09-05-13-51-29-1  

 

天佑台灣!102.09.20初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性學研究所 台灣競爭力
    全站熱搜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