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36_422253084551281_311863501_n.jpg 

 

一早起來看到臉書上有位朋友分享一篇有趣的文章,那篇文章談的是二手女人的問題。

 

網路上很多這種貨色,老要瞎扯。作者在文章的故事裡使用了障眼法,他祇說單一個案中那個二手女人的好處,卻不提大多數的時候,二手女人有著不少問題,並不祇是人們的指指點點。我們先來看看那篇文章吧!

 

文章如下:

 

劉墉先生說道:我有一個朋友,單身半輩子,快五十歲。

 

突然結了婚,新娘跟他的年齡差不多,徐娘半老、風韻猶存。

 

只是知道的朋友都竊竊私語:

 

「那女人以前是個演員,嫁了兩任丈夫,都離了婚,現在不紅了,由他撿了個剩貨。」

 

話不知道是不是傳到了他耳裡?

 

有一天,他跟我出去,一邊開車、一邊笑道:

 

「我這個人,年輕的時候就盼開賓士車,沒錢,買不起,現在呀!還是買不起,買輛三手車。」

 

他開的確實是輛老賓士,我左右看看說:「三手?看來很好哇!馬力也足!」

 

「是啊!」他大笑了起來。

 

「舊車有什麼不好?就好像我太太,前面嫁個四川人,又嫁個上海人,還在演藝圈二十多年,大大小小的場面見多了。現在老了,收了心,沒了以前的嬌氣、浮華氣,卻做得一手四川菜、上海菜,又懂得佈置家。講句實在話,她真正最完美的時候,反而都被我遇上了。」

 

「你說得真有理!」我說:「別人不說,我真看不出來,她竟然是當年的明星。」

 

「是啊!」

 

他拍著方向盤:「其實想想我自己,我又完美嗎?我還不是千瘡百孔,有過許多往事、許多荒唐,正因為我們都走過了這些,所以兩個人都成熟,都知道讓、都知道忍,這不完美,正是一種完美啊!不完美,正是一種完美!

 

「我們老了、都鏽了、都千瘡百孔了。

 

「總隔一陣子就去看醫生,來修補我們殘破的身軀,我們又何必要求自己擁有的人、事物,都完美無瑕,沒有缺點呢?看得慣殘破,也是歷練、是豁達、是成熟,是一種人生的境界啊!」

 

  ※※  ※※  ※※ 

 

老頭從小就很節儉。

 

並不是天生就有這種美德,而是家境使然。

 

後來白手成家,為了自己的將來,為了子女,更是不得不節儉。

 

這輩子買過幾次房子,都是買三、四十年的老舊公寓,因為比較便宜。

 

剛成家時,很多傢俱也都是用二手的。

 

後來買車子,也是買二手車。學會開車後總共買過三次車,三部都是出廠二、三年的中古車,價格剩一半,外觀和性能都還不錯。

 

老頭插嘴:108年5月在富岡購屋,再買第四部代步,還是二手車。

 

本來娶老婆我也想找二手的。很遺憾,以我的條件,二手的女人並沒有比較便宜。

 

不過後來找寵物,我可都是找二手的,原裝的女人雖然不見得比較貴,但我負擔不起後續的責任。

 

我是個有責任感的男人,經手後總要負責。

 

因為我專門使用二手貨,也搜集二手貨,所以對二手貨很有心得。

 

二手貨的學問很大,二手貨的問題不祇是比較老、比較舊而已,可能還有一大堆那篇文章裡沒提到的問題。

 

二手女人和二手商品不同,二手貨如果是報廢品或不良品,當然不會有人跟你搶,祇要你有收破爛的雅興,你就可以擁有你的二手貨,除非你碰上另一個收破爛的。

 

通常二手貨依新舊和性能都還是有一定的殘值,而且世上也有不少逐臭之夫喜歡用別人使用過的二手貨。所以你可能會面臨一些競爭者,你必需費心費力的打敗你的競爭者才能擁有你看中的二手貨,有時候花的功夫並不會少於持有新品。

 

更糟的是因為你的她是二手貨,所以即使你擁有了她,往後你還可能面臨不少以為你的二手女人容易上手,想分一杯羹、占你便宜,讓你戴綠帽的男人。

 

不幸的是,二手女人接受男人挑情的尺度已大大放寬,你可能不時得打女人保衛戰。

 

另外,二手女人還有前手的問題。

 

前手是死亡?還是健在?你的二手貨是抛棄者?是被抛棄者?

 

收二手貨的男人必須和亡者競爭,和亡者帶著敵意的子女應酬。更遭的是要不時提防被抛棄的前手前來糾纏,很麻煩呢。

 

不過,這還不算遭,最悲哀的是你的二手貨是別人不要、抛棄的女人,祇因無依無靠想要一個避風港才找上你。

 

你不在意別人的指指點點接受了她,或許你像上文的主角一樣,自豪地以為撿到便宜的好貨。然而有一天,前手心血來潮,一個口哨就把你的女人叫回去,你眼著心愛的女人像條母狗一樣搖著尾巴奔向前主,留下了難堪的你。

 

中時新聞網 2023/05/04 11:15

妻重回前男友懷抱 他還喊「來找我打砲」綠帽夫氣炸

 

彰化一名男子發現妻子竟與楊姓前男友重新搭上線,二人還多次相約發生性行為,讓他氣得控告楊男侵害配偶權求償撫慰金。彰化地院審結,認為楊男侵權屬實,判須賠償6萬元為適當。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男子主張,與妻子於2021年間結婚,婚後育有一名子女,自認婚後相當努力經營夫妻生活及照顧家庭。未料楊姓男子明明知情他妻子已婚,仍多次引誘妻子並邀約外出發生性行為,行為明顯逾越普通朋友正常社交範圍,非一般社會通念所能容忍,侵害他的配偶權甚鉅,故依法向楊姓男子求償30萬元撫慰金。

 

2021年9月間,女方與他叫車,跟他抱怨家庭及老公,他才會與女方對話。

 

彰化地院審理時,法官勘驗對話紀錄,發現楊男傳訊,「要不要來我家啊?現在我家沒人欸」、「要不要來台中找我打砲了?」、「打個砲看啥小身材」、「打砲是享受」,女方則回覆「這樣要射哪」,楊男再回應「射外面啊,難道要我內射喔哦?」等語,認定二人的對話內容已非一般熟識友人的對話情節,早已逾越與已婚男女社交行為往來的分寸,達到破壞男子婚姻幸福美滿的程度,認為男子求償有據,酌情後判楊男須賠償六萬元為適當。可上訴。

 

老頭插嘴:幹人老婆的代價就只六萬元。

 

世上當然有很多像文中的二手女人,美觀實用,物超所值。但……

 

台諺說:福地福人居。問題除了你有沒有本事弄到手,更需要自問的是你有沒有本事留住她。

 

103.07.23初稿

 





arrow
arrow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