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與和尚    

 

本文是今天 (103.05.20) 一位美女在臉書分享的,文與圖早在網路上流傳很久。

 

0426-女人與和尚.png

 

深夜,寺裡一女人一和尚,和尚坐女人站。

 

女人:聖明的大師,我是一個已婚之人,我現在狂熱地愛上了另一個男人,我一天不見他都很難受!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和尚:你能確定你現在愛上的這個男人就是你生命裡唯一的最後一個男人嗎?

 

女人:是的。我有很多年沒有動心了!遇上的這一刻,我不想錯過!

 

和尚:你離婚,然後嫁他。

 

女人:可是我現在的愛人勤奮,善良,有責任,我這樣做是否有一點殘忍,有一點不道德。

 

和尚:在婚姻中沒有愛才是殘忍和不道德的,你現在愛上了別人已不愛他了,你這樣做是正確的。

 

女人:可是我愛人很愛我,真的很愛我。

 

和尚:那他就是幸福的。

 

女人:我要與他離婚後另嫁他人,他應該是很痛苦的又怎麼會是幸福的呢?

 

和尚:在婚姻裡他還擁有他對你的愛,而你在婚姻中已失去對他的愛,因為你愛上了別人,正謂擁有的就是幸福的,失去的才是痛苦的,所以痛苦的人是你。

 

女人:可是我要和他離婚後另嫁他人,應該是他失去了我,他應該才是痛苦的。

 

和尚:你錯了,你只是他婚姻中真愛的一個具體,當你這個具體不存在的時候,他的真愛會延續到另一個具體,因為他在婚姻中的真愛從沒有失去過。所以他才是幸福的而你才是痛苦的。

 

女人:他說過今生只愛我一個,他不會愛上別人的。

 

和尚:這樣的話你也說過嗎?

 

女人:我........

 

和尚:你現在看你面前香爐裡的三根蠟燭,那根最亮。

 

女人:我真的不知道,好像都是一樣的亮。

 

和尚:這三根蠟燭就好比是三個男人,其中一根就是你現在所愛的那個男人,芸芸眾生,男人何止千百萬萬,你連這三根蠟燭那根最亮都不知道,都不能把你現在愛的人找出來,你為什麼又能確定你現在愛的這個男人就是你生命裡唯一的最後一個男人呢?

 

女人:我........

 

和尚:你現在拿一根蠟燭放在你的眼前,用心看看那根最亮

 

女人:當然是眼前的這根最亮。

 

和尚:你現在把它放回原處,再看看那根最亮

 

女人:我真的還是看不出那根最亮。

 

和尚:其實你剛拿的那根蠟燭就是好比是你現在愛的那個最後的男人,所謂愛由心生,當你感覺你愛她時,你用心去看就覺的它最亮,當你把它放回原處,你卻找不到最亮的一點感覺,你這種所謂的最後的唯一的愛只是鏡花水月,到頭來終究是一場空。

 

女人:哦,我懂了,你並不是要我與我的愛人離婚,你是在點化我。

 

和尚:看破不說破,你去吧。

 

女人:我現在真的知道我愛的是誰了,他就是我現在的愛人。

 

和尚: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     ※※      ※※  

 

你我曾經深愛過的某人,無非也就是芸芸眾生中的一個,只是愛由心生,自以為他/她會是今生最愛,當你感覺你愛他,你用心去愛就覺的他/她最珍貴,當萬物歸原,生命仍然繼續,他/她無非也就是我們生命中的一個過客。

 

我們根本無法確定哪一個才是今生最愛,如果不懂得去珍惜,你身邊這個愛你的/你愛的人,在某一天,也會成為你身邊的過客。

 

找一個你愛的人不容易,找一個愛你的人也不容易。如果無法確定哪一個才是你最愛的人,何不在自己成為別人的愛人的時候珍惜這份感情?愛由心生,你告訴自己是愛他/她的,自然就可以愛上他/她。

 

如果你愛的人不愛你,也請記得:愛由心生。是你太過於把目光集中在他/她身上了,試著放開視線焦點,你會發現光亮的蠟燭到處都有。

 

愛與不愛,無非也就是在一念之間。

 

過去的事情過去的愛情,就讓它過去吧,那隻是我們生命的一部分,只是茫茫大海中的一滴水珠,只是漫漫蒼弩中的一粒微塵。沒有那些過去,也不會造就現在的你我。

 

珍惜當前,永遠勝於三心二意。

 

    ※※    ※※     ※※  

 

老頭的話:

 

其實世間男女的歡愛干和尚什麼事?

 

當了和尚就要出世,自己老婆都不管了,還管別人的老婆,有趣!

 

敗腎的假道學總喜歡胡扯瞎掰。

 

中國傳統社會四千年來一直由男性主導,一再灌輸女人堅貞的觀念,為的是保障自己的權益。

 

遠處同款的三根蠟燭,哪根比較亮?其實根本毫無意義,也無從比較。然而三個不同的男人,哪個人最有錢?大多數的時候女人區別得出來;哪個男人的懶叫幹得好?女人則是感同身受。

 

假和尚使的是移花接木、混淆視聽的手法。

 

作者藉女人的嘴,說女人現在的男人勤奮、善良,有責任,而且「很愛」女人,這也是刻意的道德綁架和障眼法。女人的本性絕對喜歡年輕的帥哥,還有......幹得好。當年女人會「忍痛」拋棄母系社會的自由,屈從單一男人,為的是什麼?不就是生活保障和共同育雛。勤奮、善良表示男人沒錢,「很愛」女人表示男人根本沒有吸引女人的本事,只有強烈的佔有慾。

 

本案其實有個兩全其美的法子……

 

就是人在曹營心思漢,這樣誰也不傷害。

 

沒錯,沒有哪個女人面對某個男人時,可以確定他是她這輩子的最愛。這道理在蘇格拉底撿石頭的故事裡已提過,路上有大大小小的石頭,遊戱規則是祇能撿一次,撿一個。

 

保守的人一開始就撿起她認為最好的,往後她可能會後悔。

 

眼高於頂的女人,一輩子蹉跎,尋找那顆讓她滿意的大石頭。

 

人生其實是會有很多場賭局,人生也總有無限的無奈。

 

女人一生中的每個階段適合她的石頭其實都不同。女人在不同的階段,需要不同的石頭。

 

然而如果拿掉那個世俗的遊戱規則呢?

 

不受限制後會海濶天空。女人其實可以擁有大夫、小夫……本夫、姦夫,過著快樂、性福的日子。

 

在紅塵裡打滾的假和尚的話其實不可聽,真要是和尚就該在紅塵外。世上祇有笨女人才會問和尚關於情愛的問題,和尚最沒資格討論這問題。

 

不過,千萬記住:並不是每個女人都有這本事可以周旋在男人們之間。

 

遇上性無能又醋勁大的男人,搞不好會血流五步。

 

在職場上打滾了三十幾年,我知道雙魚座的女人有這本事。因為我曾遇上好幾個長裙善舞的女人,她們都是雙魚座。

 

但要特別聲明:人多祇是熱鬧,有本事才重要。幸福並不見得性福,如果手氣不好,蒐集的男人都是三分鐘的貨色,也祇能苦笑~~

 

103.05.20轉載初稿

 

 

 

延伸閱讀:

 

 熟女的幸 

女人幸的真諦 

女人的幸福與珍惜 

女人幸福的業障 

女人認床不認人 

查某人菜仔丫命:女人因男人而改變 

隨遇而安是女人的宿命 

人盡可夫的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