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315067大雅員林里麥田.JPG   

102.03.15攝於台中大雅小麥田(老頭時年六十)

 

今天(104.03.26)在雅虎看到有人po台中大雅小麥田。老頭也曾和小賤去過大雅看小麥田,那已是兩年前的事了。如今又到小麥收成的季節,悠閒的時光總讓日子過的飛快!

 

退休後,阿芬腳不好,淑惠祇有半年在台灣,半年得去美國當太夫人不能陪我。虧著有小賤一直陪我走南走北。

 

退休前我就知道,祇要有伴,生活無需規劃,日子總不會寂寞。然而找個伴談何容易!阿芬之後的兩隻寵物,都是花了近十年的時間尋尋覓覓,碰過無數的釘子才擄獲。

 

有人說:命中有時總是有,命中無時毋強求。

 

這話也對。六十年的人生閱歷,讓我不得不感嘆命運的神奇。

 

但也不全然對。畢竟老古人也說:盡人事、聽天命。人想要活的幸福,總要努力地不斷追求,不能等著幸福從天上掉下來。

 

和小賤初遇是民國七十年在合庫的分行我們同一天調入該分行。往後同事數年,我倆並沒有多少交集,畢竟我已婚,她未婚,未婚的她想找個終生伴侶;況且那時的我一直被另一位女同事糾纏著,陷入她的溫柔陷阱。當年怎也沒想到後來會和小賤親蜜地共度晚年。

 

調離那分行之後,時間過了二十年。九十年她已是xx分行的襄理,我是總行審查部專員,因公去電該分行找放款經辦談分行授信案。因緣際會電話最後接給她,兩人開始人生的第二次接觸,當時暮年的兩人心裡都有那個意思。

 

我一直想增加寵物,擴充編制。她則是當年那個令她滿意的男人已老衰,久曠的身體讓她迫切地需要一個男人,一個真正的男人。我推測在我之前她己試過幾個男人。

 

不久,我邀她吃飯,隔陣子她回請,兩人進展神速。後來的一個週日,她邀我一起去看中正紀念堂的尼羅河文物展。那天,展場裡雖然也是人來人往,但主辦單位為了營造古埃及木乃伊的氣氛,將整個展場佈置的很陰暗,行進中我貼在她身後抱著她,下體頂著她的屁股,也不管旁人的眼光,兩人就陶醉在法老面前,我的器官一直興奮地頂在她身後。

 

展場出來後,我載她到松山火車站附近的旅館,出乎我意料,她堅決不肯下車。我十分懊惱,車子調頭開往南勢角,打算送她回家。車子到公館,她說她還不想回家,問我方便不方便載她去中山北路找人。

 

無言,車子再度調頭。

 

車子由中山北路一段,開到七段,由天母上了陽明山,她一直不肯說要在哪下車。我火氣更大了,車子又再度調頭開向南勢角。進入中和時,她問:以後還是不是朋友?

 

我答:不是!祇是同事。

 

到她家巷口我讓她下車。她不肯下車,整個人卻靠過來,主動抓起我的手去抱她的身子。那時我才體會「以身相許」的涵意。我不客氣的把手伸進她的衣服裡上下其手,她任我為所欲為,就在人來人往的巷子口。

 

後來我覺得巷子口畢竟太亮了,不好大動手腳,於是把車子開到淡水河畔,然後拉下她的底褲……

 

車子裡狹窄的空間實在不好辦事,但畢竟完成了兩人初次的接觸。往後兩人就開始上旅館,這一上就上了七、八年,直到我退休,為了省錢才改到我家。算起來兩人在一起都已十多年了。

 

我一直認為聰明的女人該知道自己要什麼,也知道如何得到。聰明的女人懂得欲擒故縱,所以要矜持。然而,聰明的女人不會一味矜持,在不該矜持時絕不會矜持。矜持的結果祇會讓獵物打退堂鼓,讓自己失去幸福的機會。聰明的女人懂得拿捏矜持的時機與分寸,也懂得矜持過頭後的補救,絕不會因為無謂的自尊而讓幸福溜走

 

當然,聰明的女人更要懂得拒絕。

 

女人一定要明確地拒絕沒興趣的對象,或者……再說白些,不夠格的對象。女人,不要讓妳不想要的男人有了錯誤的認知。當然,對不想要的男人更不要捨不得放手,大多數的時候那會造成難以想像的悲劇104.03.26初稿

 

 

補記:

 

女人即使婚後也不該矜持,心衷要有「有備無患」的觀念。老頭沒建議妳像花蝴一樣,處處留情,但絕對要留意周遭可能的備胎人選。遇上合適的人選付個「小定」,把他定下來。兩人的關係如何界定當異性友人當無所不談的異性友人當同遊的異性友人……是否要肉身佈施靈肉交流因個案而異運用之妙存乎一心女人一定要記得:天有不測風雲,男人不可能伴妳一生。不要成了棄婦、寡婦,再來自怨自艾。人,祇有一生,不要對不起自己,要好好的經營自己短暫的人生

 

另外夫妻間不要矜持,也不能矜持。

 

常聽年輕的女性朋友抱怨職場家事忙了一整天,夜裡男人想要肉體的溝通,實在沒興趣,也沒胃口,拒絕了,男人就不高興。說來似乎言之成理,男人真的一點也不體貼。

 

然而妳沒想到,妳拒絕了男人合法的請求,男人如果向外發展,妳怎麼辦?責怪他沒良心?

 

其實此時祇因為妳年輕,性慾不大,需求不多,所以妳拒絕了男人。重點不在職場與家事的勞累,祇因妳需求不大。大多數男人的作業時間其實不會很久,花不了妳多少時間。妳吝於應付他,祇因應付他無法讓妳爽到,所以妳興趣缺缺。然而男人一生的精華就在此時,如果他沒向外發展屢屢受挫的他可能會習慣性陽萎。那時妳將如何不離不棄還是嘲笑他怎麼這麼沒用然後另擇高枝而棲

 

更糟的是男人即使沒有向外發展也沒有被妳弄成陽萎,然而男人的精力不像金錢,不用可以存到銀行,要用時才提領出來。步入中年後,妳對性的渴望越來越高了,男人卻開始欲振乏力那時輪到妳向他提出「要求」,他必然也用很忙很累來拒絕妳。畢竟他不能講他已經不行了,此時妳能諒解嗎

 

善良的妳絕對能體諒,但體諒祇能一時,肉體的煎熬、外界的引誘,妳很容易就會棄守妳的道德防線。

 

人生,沒有對錯。要對得起自己,儘量也不要對不起別人。

 

107.08.15

 

arrow
arrow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