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_Adams (6).jpg  

 

之一

 

早上起來打開電腦看到小美女按讚的po文,覺得很有趣。po文如下:

 

我已經四十歲了。

我在追求什麼呢?。

追求安逸的生活嗎?

我有了。

追求家庭嗎?

我也有了。

追求疼愛我的人嗎?。

我有了。

 

有個疼愛我的先生。

很幸福。

雖然不富裕。

但我應該滿足了。

最起碼我的先生沒有讓我流露街頭。

沒有讓我三餐不濟。

 

女人所追求的不是這些嗎?。

這就是幸福。

簡單的幸福。747個人按讚)

 

這段po文其實隱藏著玄機。

安逸的生活與家庭,還有個疼愛她的人,在她口說稱為簡單的幸福,這些……其實並不簡單。

 

事情如果真的簡單、平凡,人們也就不會掛在口中。

 

然而文中還是透露了些微訊息,她在生活前加了安逸的形容詞,她的男人(她口中的先生)她加上了疼愛她三個字,「家庭」之前卻沒有任何形容詞,是她忘了,還是不好形容?還有......她沒說她愛不愛她的男人。

 

我覺得她的心不平靜,或許她對家庭與生活其實並不滿意。

 

否則她也不用喃喃自語來自我催眠。

這是我一開始的想法。

 

老頭好奇上她臉書的網頁瞧瞧,這位女士有1,405個追蹤者,朋友數未顯示,應該也近五千吧!最近她還在臉書上宣布不再加朋友。

 

她的大頭貼是個相貌平庸、有時也帶著稚氣的女人。

 

臉書上有很多照片,顯示照片是本人沒錯。不過名字明顯是假的,她的照片很多都有雙標名,顯然她還有另一個名字,另一個網頁,另一個世界。

 

臉書中有很多照片,偶而也出現不同的男人,看不出她的先生是哪位。

 

這段po的配圖是她與一位四十幾歲、粗氣男人的合照,兩人看起來像父女,或許就是她先生吧!

 

我感覺這是個奇怪的女人。

 

上個月(104-03-16)她在臉書有段po文,這段po文又是另一種意境。po如下,大伙瞧瞧:

 

我不好,但祇有一個。

珍惜也好,不珍惜也罷。

如果哪天你把我弄丟了。

我不再讓你找到我。

友情也好,愛情也罷。

我若離去,后會無期。604個人按讚)

 

這話,她是對誰講?

 

丈夫?情人?

 

那麼,昨天的那段話,她又是對誰講?

 

喃喃自語,自我催眠?還是還擺脫沒用的情人?

 

 

大前天(104-04-07),這位女士還有一段令人玩味的po文。請妳不嫌煩,再看一下:

 

剛剛要出門的時候。

我去換衣服。

女兒問我說。

媽媽妳的衣服為什麼都是黑色的呢?。

我告訴女兒說:

有的衣服不是我的。

是我姐姐給我的。

或是別人給我的。

我的衣服很少買。

有買的話都是隔很久才會再買。

從我沒有上班的時候就沒有再買過衣服了。

直到一年前買過新的冬裝與夏裝。

就再也沒有買過衣服了。

而且我的衣服不流行。

但是我買的每一件衣服都超過十年了。

都還在穿。

每件都是設計師的衣服。

雖然很貴但是我都保養的很好。

連鞋子也是超過都十年了還在穿。

而這些年來……

我也會嘗試穿鮮豔色彩的衣服。

讓自己看起來比較年輕俏皮一些。583個人按讚)

 

 

這是個不簡單的女人,雖然她長的很簡單。

 

從她的臉書照片看,她的衣服黑色的並不多。104.04.10

 

 

之二

 

昨晚臉書上一位美麗得像大仙一樣的娘娘和我討論一個兩性問題。

 

娘娘提到有位朋友婚後多年,如今遇上當年心儀的老情人。老情人婚姻不如意,此時極力追求她。於是朋友周旋於兩個男人之間,陷入兩難。一邊割捨不下多年婚姻帶來的家庭與子女,一邊是當年得不到、沒能入口的肥肉。

 

這事本難公斷,每個人的情形不同,如何決擇需要很大的智慧。局外人實在不能置啄。

 

朋友說老情人的條件很好,不管是相貌,還是經濟條件。我想這是這位朋友最猶豫的主因。

 

其實腳踏兩條船是個好辦法,但朋友說老情人會吃朋友老公的醋。

 

這就有問題了!

 

吃醋是人類自卑、沒有安全感的表現。外表條件相對優越的人不會也不需要吃對手的醋。會吃醋的人通常內在一定有缺陷,而且是很大的缺陷,這是很明顯的道理,也是那位「老情人」婚姻不如意的背後原因。像老頭就絕不會吃小賤家裡那個男人的醋,老頭也不會對阿芬疑神疑鬼。

 

如果男人有本事,老婆自然服服貼貼;即使需要女人賺錢養家,婚姻也絕不會有問題,會發生問題也是男人會發生問題,女人絕不會發生問題。所以我奉勸娘娘那位朋友應該做正確的取捨,不要抛棄了家庭,接手一個沒用的男人,甚至可能會是將來的奪命情人。

 

很多出牆的女人當初祇看表面,上床後才發現沒用的姦夫醋勁竟然比本夫大,本夫還有層薄薄的法律關係維持著婚姻,姦夫得靠本事維持兩人的關係,沒本事的姦夫自卑感特別重,患得患失,很容易就走上極端。

女人,不可不慎!

 

以上我在一、兩年前的拙作「男人的真面目」系列都曾提過,娘娘大概沒仔細看,都給忘了。

 

聰明的老頭心裡清楚:娘娘口中的朋友,應該就是她本人。

 

唉~世間男女啊~

 

 

這兩個虛偽的女人,前一個女人分明是網路慰安婦,她的心機重的讓人討厭。後一個女人是泰菜餐廳的老板,頗有姿色的熟女,唉~笨的令人替她難過。103.11.13

arrow
arrow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