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821160淡水中正路野花.JPG

擬美花103.08.21攝於淡水中正路

 

爽報 20161018

從小看A片 這個年輕人做不了愛

 

文/曾寶瑩(心向性健康管理中心主任。 心理學博士、性健康療育專家) 

 

最近越來越多人問我,看A片真的會性功能障礙嗎?提問的人,大多都是因為長年看A片自慰,後來發現自己失去了和真人做愛的能力:無法勃起、一入就軟、一入就射、軟軟也射、遲遲不射……跨下小鳥不是不飛就是亂飛,搞得自己和女朋友(老婆)擔心、沮喪、憤怒,甚至有人為了確認自己是不是被A片綁架了性能力,換了好幾個女朋友,但卻通盤垂頭喪氣,從此失去了戀愛的勇氣。

26歲的小梁,從國中開始自慰,剛開始不懂什麼是自慰,只知道那邊會有感覺,軟軟在枕頭上壓一壓,就會流出東西,蠻舒服的。後來同學拿A片給他看,才知道原來小弟弟會翹會硬,從那以後,小梁才學會打手槍發洩。國中到高中,他會在洗澡的時候抓抓小鳥、放鬆身心,那時候看A片很不方便,同學給他的A片他得趁家裡沒人偷看,麻煩的很,比起來A片雖然香辣刺激,但他還是較喜歡在浴室裡靠幻想抓鳥來的輕鬆自在。

後來上大學沒人管,同學大量交流D槽檔案,小梁才開始養成看A片自慰的習慣。A片的時候會自慰、無聊沒事做也會打開A片自慰、生活壓力大A片是最簡便的舒壓方式……總之呢,小梁有事沒事就看A片,也就看一看「習慣了,就像很多人一回家就開電視。很多時候就只是要放鬆,睡覺前差不多都會看一下。後來用手機更方便啦,工作壓力大,我都看A片舒壓。」

小梁畢業工作後,很快就和辦公室同事談戀愛,交了人生中第一個女朋友。但這段戀情沒多久就結束了,小梁說:「第一次和她做愛我超興奮的,還沒脫衣服我就硬梆梆了,但後來脫光抱在一起,我那邊就軟了,明明心裡還是很興奮,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那邊就冷冷的。我想可能是太緊張了吧,回家開A片自慰測試一下,很OK阿。但後來,我們又試了好幾次,狀況都一樣,我就有點擔心,我想應該是我沒談過戀愛,或許是這個女孩和他的身體不合吧。」

小梁快刀斬亂麻,依據個性不合就和對方分手了,接下來他放慢腳步,找了臉蛋、身材、個性各方面都很吸引他的第二個女朋友,而且戀愛一個月,親吻、擁抱、愛撫照順序穩穩發展,最後才走到上床這最後關卡。

「結果還是一樣。衣服一脫光,硬棒子就變麻糬。」小梁這次感情放的重,沒辦法輕言放棄,他一試再試,馬卡、威而鋼都找來助陣,但卻從來沒有進入過,女友最後說:「我想你應該不愛我,我們還是分手吧。」

這次分手,小梁內心重創,傷心一整年才和一個大他3歲的姐姐重新出發。一方面因為姐姐溫柔體貼,一方面也因為小梁很怕自己重蹈覆轍,所以一開始交往,他就把以前不光彩的性愛表現全盤供出。姐姐安慰他說「不怕,我們就一點一點慢慢來吧。」

接著就發揮耐心、愛心,陪著小梁做實驗,先從正常的前戲做愛開始,果然硬棍子還是貼不了女體肉身,一碰就軟毫無例外。後來,他們進一步嘗試先讓小梁看A片,趁著硬度趕緊提槍進入,結果總是一進就軟,依然無功而返。最後姐姐放大絕,叫小梁看A片打手槍給她看,完成後,姐姐宣判說:「你的問題太大了。這個我不會,你還是去找專家吧。」

小梁絕望的跟我說:「我女朋友想分手。為了挽留她,我戒A片戒了一個月,但後來還是不行,我們就分手了。分手之後沒多久,我打開A片,陰莖好像從來沒發生過任何事情一樣,從頭到尾完美演出。怎麼會這樣?我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泌尿科醫生都跟我說,我這不是身體的問題,是心理的問題。這到底怎麼回事阿?我有可能談戀愛結婚嗎?」

小梁的問題的確是心理問題,也是網路時代裡,許多男人共同遭遇的困擾,他們的性能力都被A片綁架了。其實問題不在A片本身,而是看A片的方式。如果你只是用A片助性,不是每次自慰都看A片。只是有時候太累啦、想要多一點刺激啦、覺得好玩啦,才會看看A片,就不會在身心反應上依賴A片。但如果你有事沒事就看A片,想發洩、無聊、壓力大、無意識就會去找A片,那麼你的性能力就很有可能會被A片綁架了。

只要離開了A片的情境,不論你多愛懷裡的女人,大腦的性興奮反應和陰莖的反射反應,都會因未進入了一個「不對」的情境,而立刻當機,陽痿和遲射是最常見的反應,但有時候慌亂的身心也會讓你一觸即發。

最麻煩的是,對A片依賴所產生的習慣,並不是光靠戒掉A片就可以改變了,戒掉A片只走了一半的路,另外一半得靠建立新的身心反應才能完成。就像一個壓力大就習慣吃蛋糕的人,要改變他的反應模式,光叫他戒蛋糕、戒蛋糕是沒有用的,得讓他在感受到壓力的時候,有別的事可以做才行,比方說去按摩,而且得遲之以恆才能擺脫舊習慣。

像小梁這樣的困擾,戒A片是第一步,接下來他得改變自己舒壓的習慣、自慰的習慣,還得讓學會一點一滴去累積性快感,最後讓身心逐漸適應和女朋友親密的過程,這樣才能從A片的控制中解脫,重新獲得和女友做愛的能力。
 

 

年輕人沉溺AV意淫 不舉的人越來越多

 

英國性治療師格蕾果瑞(Angela Gregory)2016年8月指出,現在的年輕人太愛看A片,愛擁抱AV女優,但反而不舉的人越來越多,出現跟中年大叔一樣的症狀。

 

格蕾果瑞英國《BBC》報導說,以往出現不舉的患者,年齡大多集中在患有心血管疾病或糖尿病的中年人及老年人,「但在過去16年,至少近5年來,我所遇到的患者中,發現年輕人的人數正在增加當中。」格蕾果瑞補充,這些不舉的年輕人當中,有很大的因素是因為太倚賴A片。她表示,有很多年輕人看到AV男優的「30公分」後,認為自己只有奈米屌程度,而開始感到焦慮。

 

此外,有些人會走火入魔,沉溺於極端性愛片,結果這些片中的性技巧根本在現實生活中沒辦法「完成」,也沒有幾個女性願意配合或達成,造成這些人會覺得生活越來越無聊,甚至出現性冷感。

 

一名15歲少年尼克(Nick)就是一名典型看A片看到不舉的案例。他一天至少要看極端A片達2小時,他也承認,一般的A片對他來說已經太無聊,已經對極端A片無法自拔。但他也發現,到了現實生活中,就算旁邊躺了女孩子,「我也硬不起來」,因為他的性慾已經只能來自對AV女優的意淫,之後他透過尋求醫師治療來矯正。

 

 

老頭的話:

 

以上兩位中外「專家」的文章其實都在胡扯。

 

看A片絕不會影響男人的性功能,身心都不會。會造成男人不舉的是看片過程中或事後的手淫嚴格講也不是手淫,而是過度射精」,男人祇要房事過度,或手淫過度都會有這個問題。

 

手淫是老天爺給雄性靈長類的恩賜,沒有性伴侣時雄性得以藉此發洩。手淫必然射精過度的手淫對身體會有損傷。然而,如何算是過度」則因人而異,主要在體質,其次才是年紀。原本我以為年紀是首要,然後才是體質暮年以自身的經驗才知道,體質差的年輕人恐怕連我這個六十三歲的老頭都比不上。體質差的男人絕對沒擋頭必然早洩;過度手淫,首先會疲軟,再來就是不舉。上文中男主角一再強調一開始明明堅挺,要插入時或插入後卻就疲軟了。其實這是陽具的硬度無法持久,並非實戰的心理障礙。老古人在男人九醜」中已有明言。

 

老頭註:

 

老古人所謂的男子九醜係:陽道衰弱、弱而不振、振而不豐、豐而不實、實而不堅,堅而不循、循而不久、久而無精、精而無子之總稱也。

 

 

因應之道不是戒看A片,而是戒手淫,起碼要戒上一陣子,讓已經虧」了的身子得以休養。然而祇戒沒有用,還要再佐以食補,調理身體。

 

然而男人適度的手淫卻有其必要性不管是手淫還是行房,首先陽具必然勃起,祇要陽具勃起,不必射精,男人的攝護腺就會開始分泌攝護腺泌,目前的醫學雖然還不知道攝護腺液的功用,男人的攝護腺會不斷的製造攝護腺液,如果未能適時適度的排出,就會累積在攝護腺裡,日積月累就會造成攝護腺腫大,甚至攝護腺癌。預防之道就是保持經常性的行房,如果無法行房,手淫也可達到相同的效果。身體已過度虧損的男性朋友不便行房或手淫,亦可藉由玩弄陽具來達到分泌攝護腺液的效果但確記,祇要一有射精的感覺就要立刻停止,否則攝護腺還沒腫大,人已經精神耗弱了。

 

以下的報導就強調男人得經常射。然而記者一知半解,沒考慮每個男人的體質和年紀不同,並不是人人都可以「常常射」。其實祇要適度的玩弄陽具,不必射精也能達到攝護腺的保健。不過,射精卻可防治男人結石,久不行房或手淫的男人除了可能面臨攝護腺腫大尿不出來外,還會在身體的一些器官裡發生結石的現象。說來這是男人的天譴,也是男人的宿命。

 

 

男人保持下體健康 「常常射」很重要

 

人體的每一個器官都需要好好保養,男人的下體也不例外,而奈及利亞《NEWS 24》2016年9月就建議,如果要保持男性生殖器與功能的健康,有規律的射精是很重要的一環。報導指出,有規律的射精可以保持男性泌尿系統的健康,尤其是20~50歲男性,有規律的射精可以保持性功能健康,並刺激攝護腺分泌狀態,免於「年久失修」的危機。此外,報導也稱保持下體的清潔與衛生也是相當重要的,尤其是在溼熱的天氣,除了為「弟弟」洗澡,也要盡可能隨時隨地保持乾燥。再者,也要記得多喝水,預防腎結石。最後更重要的,男性要常常「自摸」,這是對自己的生殖器進行自我檢測,查看有無異常腫塊。也要定期進行醫療檢查,以確認是否罹患性病或睪丸癌症。台灣網友就說:「未來可能會有特別門診+制服誘惑。」也有網友認為:「恩恩小弟弟需要規律的作息。」還有網友問:「為何是奈及利亞的報導?」

 

105.10.29初稿

 

 

延伸閱讀:

 

男人看A片的問題

男人手淫過度的問題

談手淫兼論男人的宿命

女人難以啟齒的情與慾:女人與A片

愛的日記1040202:今天保養攝護腺

老男人的天譴:攝謢腺腫大

 

arrow
arrow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