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104054後龍客家圓樓.JPG

苗栗後龍高鐵站後的客家圓樓103.11.04

 

今天老頭去苗栗的明德水庫和湖畔的薰衣草森林,戴在頭上的帽子竟然不知何時又掉了。

 

九天前和小惠去王功也掉了帽子,那次是眼看著帽子被海風吹進紅樹林,沒它奈何。這次竟然掉的渾然忘我。

 

最近連著掉帽子,不知什麼預兆?

莫非真該換頂綠色的?唉~

 

上次掉了帽子,小惠說要送我一頂。

未滿四十的小惠絕對有能耐送我一頂帽子,但我怎能讓她送?唉~

 

我堅拒。

 

今天小賤知道我掉了帽子,很努力的幫我找了一陣子,事後並沒說要送我一頂帽子,還好!

 

明年滿六十的小賤也絕對有本錢送我帽子。

 

還好,此時有能力做她對手的人已不多。

 

人生就這麼現實。

 

      ※    ※    ※    ※    ※

 

半個月前老頭發現新買的彈簧床墊竟然有個地方下陷。

 

才睡一個多月竟然如此,實在很幹!

前天覺得下陷越來越嚴重,費了一番力氣把床墊抬起來看個究竟。

 

原來床墊沒壞,祇是鐵床和床墊之間的兩塊隔板中的一塊沒擱好位置,陷了下去,於是床墊就跟著下陷。

 

新床墊送來時,其實擱的好好的,祇是老頭最近努力幹活,每週兩、三次,每次都是拼老命的.......軒,一幹就是半個小時

 

連續不斷的聳動就把隔板震歪……於是床墊就下陷了。

 

唉~無辜的傢俱行老板已經被我咒了好幾天。

 

      ※    ※    ※    ※    ※

 

今天行程有個新景點,是十月二十五日才落成開放的客家圓樓,因為有新景點,所以這個行程出了兩部車。

 

最近蝶戀花周老板生意越來越好,每天幾乎都出上十部車。

 

生意會好沒什麼秘訣,就是薄利多銷和氣生財,還有一個「」字。可惜我們同胞永遠不會懂這道理,除了怪東怪西,永遠祇想一步登天,或者黑心撈一票。

 

平日參加一日遊的都是老男老女,今天當然也不例外。

 

不過今天有兩位女士打扮的相當「特別」。兩人看年紀應該都有五十,但從後面看絕對祇有十八。

 

女人,不管老少,都喜歡把自己包裝像個精美的禮物,等著送出去的禮物!

 

越是沒生意的女人,越沒自信,越會如此。

 

很多女人不知道打扮的像孔雀其實用處不大,「孤芳自賞」的機會很大,遭來別人異樣的眼光也很大。

 

女人重要的不在姿色和打扮;當然,也不是虛偽的人口中的內涵。

 

重要的是手腕和一個「敢」字,敢主動,看到中意的敢下手,快、狠、準的下手,不顧自尊的下手。

 

女人祇要敢,絕對會有性福與幸福的人生。

 

當然,敢過頭可能會得了裡子,失了面子。

 

然而人生還是實惠重要,不是嗎?

 

其實男人也是一樣!祇是男人敢,要有實力配合,祇用一張嘴不但沒用,還會讓人笑話。然而有本事的男人「敢做敢為」的下場是精盡人亡,死的快。

 

其中一位女士身高祇有一五○左右,算是身材嬌小,穿著一條黑色的緊身褲,把一個小屁股包的緊緊的,裡外線條十分明顯,足以吸引男人的目光,問題是對付一群祇剩一張嘴的老男人實在是白費功夫。

 

午後出了太陽,行程剛好到明德水庫,車子在離壩頂一公里外放我們下來走走,活動筋骨。

 

小屁股的女士剛好走在我們前面,陽光照耀下她的緊身褲竟然變透明,裡面的內涵讓人看的一清二楚。

 

沒想到還有這招,我指給小賤看,小賎當然很不為然。

 

她忘了自己常穿低腰牛仔褲,上衣卻都是短短的,不時總把半個屁股露出來勾引男人......的目光。年近花甲的她,出手可一點也不小氣。

 

一直看的目不轉睛,竟忘了把小屁股女士的精彩畫面拍下來。

 

出遊一向拍寵物慣了,總忘了隨時留意周遭的美景。唉~

 

 

註:

 

客家圓樓位於苗栗後龍高鐵預定區,高鐵站的後面,是仿福建土樓的建築(仿福建永定『振成樓』),因為是鋼筋水泥的建物,所以沒叫土樓。

去年底在高雄的客家文化園區也看到類似的建築。但高雄的較小,也簡陋;苗栗的雖沒福建土樓來的大,但也有模有樣。103.11.04初稿,104.04.17改寫

 

 

圓樓前是苗栗北勢溪 

1031104004苗栗客家圓樓.JPG  

arrow
arrow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