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66710  

 

戎祥酒後猝死 43人生太早落幕

 

演藝圈最「重量級」的藝人戎祥昨 (102.01.25) 凌晨與弟弟戎威等飲酒後昏迷,經送醫急救,355分宣告不治,得年43歲。戎祥猝逝震驚演藝圈,他的妻子賴芊合昨晨證實丈夫因心肌梗塞過世,無法接受噩耗的她含淚說:「我想他只是在演戲吧!可能明天就醒過來了。」戎祥的將軍老父淚流滿面自責:「我做父親的沒有好好照顧他,我很失職。」

 

戎祥出道22年,身高190公分、體重140公斤,很具分量,他是將軍之後,父親戎紹鑫曾是蔣經國總統侍衛官,官拜少將。

 

警方調查,戎祥和弟弟戎威、梁姓特助及另名公司員工,前晚深夜到延吉街「第一樂章」鋼琴酒吧續攤,喝掉1瓶半威士忌,昨凌晨130分,戎威喝醉由公司員工陪同離開,戎祥則坐在沙發上低著頭、雙眼閉著,還發出打呼聲,梁姓特助以為他只是酒醉睡著,但半小時後驚覺他叫不醒,趕緊請店家協助,在現場進行CPR心肺復甦術急救,並且報案。

 

救護員獲報趕抵,發現戎祥已無呼吸,經CPR後緊急送往台安醫院搶救,送醫過程中因戎祥體型壯碩,在場店家及其友人等,共8人合力將戎祥從地下1樓抬上樓送醫,可惜經急救仍回天乏術。

 

昨晨7時許,戎妻賴芊合淚流不止對媒體宣布:「我的先生戎祥已經在凌晨355分辭世,但我想他只是在演戲吧,可能明天就醒過來了,他身體一直都很健康,我以為他只是喝醉,他這幾天比較累,較晚睡,雖然他胖,可是他還蠻健康,我沒有辦法想像他會這樣子。」

 

戎妻強調戎祥很健康,但戎祥曾表示自己有高血壓病史。作風海派的戎祥飲酒過量也是事實,他去年11月曾與妻子上《康熙來了》節目,妻子爆料指他平均1周醉5天,還喝到一直咳嗽,讓她很頭痛,戎祥也坦承曾有34個月連續喝酒沒停過,「但我現在年紀大了,告誡自己最好喝1天停1天,有時也會停個34天。」但戎妻還是無法諒解說:「我覺得很不值得,這樣喝到底換了什麼?不值得這樣搞壞身體。」這一番對話似已預告戎祥的健康亮紅燈。

 

戎祥相當尊敬父親戎紹鑫,曾打電話跟父親說:「爸爸我好愛你。」戎爸卻回他:「你又喝醉了吧!」昨白髮人送黑髮人,場面令人不捨,戎爸自責地說:「戎祥有今天都是大家的支持,看得起他,我做父親的沒有好好照顧他,我很失職。」說完忍不住老淚縱橫。

 

戎祥驟逝,靈堂設在慈恩園,原本遺體也打算移入,卻也因他體型太大,無法放移動式冰櫃冰存,家屬只好將其遺體移往北市第二殯儀館暫冰存,家屬希望將他土葬。

 

昨有多位演藝圈好友前往慈恩園哀悼,胡瓜難過地說:「我很錯愕,我聚餐都叫他顧好身體,要他去健檢但他不聽,他爸爸自責沒控制他的酒量,他媽媽到現在還哭不出來,我很擔心她悲傷過度。」

 

康康則感慨地說:「一個月前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他約我喝酒,但我說小孩晚上沒人帶不行,很遺憾他沒有小孩,有小孩就會把重心多放在家裡跟小孩上面,不會一周喝5天,早上還夢到他,他說他也不知為何會這樣。」

 

人在中國的齊秦沉痛說:「我的弟弟戎祥於今天凌晨因心肌梗塞去世!從16歲跟我一起做音樂,天不從人願英年早逝,一路好走我親愛的弟弟!」好友秦偉說本來要跟他投資拍電影,沒想到來不及談。

 

戎祥的最後綜藝通告是110日跟妻子一起上《一袋女王》,將在29日播出,電影方面他留給台灣的是賀歲片《大尾鱸鰻》,帶給粉絲無限回憶。

 

台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王宗道昨指,喝酒、過勞可能引起心律不整,但要發生心肌梗塞甚至猝死,患者本身應已有心血管狹窄、阻塞問題。中山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張明才表示,低溫會使血管收縮,若又有高血壓,更易使血壓急速飆高,戎祥體重過重,血脂可能也有異常,在多重危險因子威脅下,才英年早逝。

 

 

戎祥小檔案

 

得年:43歲(1969/02/09~2013/01/25

身材:190公分/140公斤

學歷:明新工專畢業

專長:打鼓、薩克斯風

婚姻:2004年與小他10歲的賴芊合結婚

演藝資歷:22歲在齊秦的「虹音樂工作室」當助理,也當過胡瓜助理,之後好友任賢齊介紹他到《百戰百勝》當魔王,正式進入演藝圈,也曾自組Mr.Big樂團

作品:

◎電影:《瘋狂的賽車》在中國走紅,續拍《混混天團》、《絕命島》、《唐吉可德》、《寶馬狂想曲》、《大魔術師》、《非常完美2》等

◎電視:《小資女孩向前衝》、《廉政英雄》等

年收入:1千萬元到2千萬元

 

 

 

 

維基百科對賴芊合的介紹:

 

賴芊合(198016-,2017年虛38),蘇澳海事學校畢業,已故台灣藝人戎祥老婆;臺灣鳳凰藝能旗下演藝人員

 

20171月初將亡夫的林口97豪宅以開價3200萬元,最後降價至2800萬元成交;之後計畫搬到台北小套房住,未來不排除跟以色列男友KOSTA生活。

 

3  

 

20170106005955   

 

 

中時電子報 2013222

賴芊合:人走茶涼知冷暖

 

戎祥在世前,賴芊合是大哥的老婆,別人對她總是客氣,但戎祥過世後,外界態度改變了,她21日受訪時感嘆「人情冷暖,人走茶涼」。戎祥在世時常對她說,「沒有我,妳什麼都不是」,如今人真的不在了,她感慨:「現在我發現,我真的什麼都不是了。」

 

賴芊合說,過去戎祥教她許多人情世故,她總覺得有老公在,什麼都不怕,但老公過世後,她開竅,很多事情都懂了,「公祭的那天,我很清楚的知道,哪些人是來關心戎祥、關心我,或者什麼都不關心。」

 

戎祥在生前替她安排了經紀約,往戲劇發展,她說:「告別式的那天,我看著戎祥的遺照,心想,你讓我面對這些人,就是要訓練我的演技嗎?」

 

她說,許多與戎祥稱兄道弟的好友,有些至今未打過一通電話關心過她,也發現一直以來信賴的朋友,在她需要幫忙時,突然巧妙的迴避,「都沒關係,我會靠我自己努力。」

 

而戎祥生前曾替電影《棄城Z108》擔任監製,過世後,電影在洛杉磯的獨立影展獲獎,賴芊合語帶保留說,「電影得獎,不會前一天才通知吧,為什麼戎祥生前都不知道這件事?」

 

賴芊合說,戎祥為電影找資金也演出,費盡心力,卻沒分享到電影得獎的光環,「我不批評,只能說我老公就是個傻好人。」赴美領獎的導演錢人豪則是手機暫停使用,無法得知回應。

 

賴芊合也老實說,戎祥只留下不到50萬的現金,她現在努力工作最大的動力就是要保住房子,「林口的家,有很多我跟他可愛的回憶,把房子保住,是我努力的目標。」今年除夕,她沒與公婆圍爐,她說:「我很謝謝公婆的體諒,我那天真的沒勇氣跟家人同桌,很怕在餐桌上就哭出來。」

 

 

自由時報 2013/02/28 06:00

戎祥生前早離婚 賴芊合噤聲有蹊蹺

31  

 

戎祥上個月25日因心肌梗塞猝逝,妻子賴芊合傳可繼承8000萬遺產。如今有週刊爆料指出,早在戎祥去世以前,她的身分證配偶欄,就已經是空白,意指兩人早已離婚,「前妻」沒資格分遺產,對此她昨天不回應,更啟人疑竇。

 

週刊指出,戎祥在林口5000萬房產,加上演藝圈與其他收入估計有3000萬,共計8000萬遺產都將歸「遺孀」賴芊合所有,但戎祥還在世時,賴芊合的身分證配偶欄就已是空白,但若兩人已經離婚,賴芊合就成了前妻,恐無法繼承他的遺產。

 

賴芊合曾激動澄清她沒有8000萬元遺產,反而有3000萬元房貸要背,每個月要努力賺錢償還11萬元房貸,要大家給她條活路。

 

對於兩人是否早已離婚?經紀人昨回答:「芊合說不回應了。」賴芊合對離婚爆料,態度迴避,與日前激動否認遺產態度截然不同。

 

兩人結婚近9年,歷經戎祥疑似家暴、帶妹等消息,早已數度傳婚變。此外,賴也被爆2001年曾向銀行借錢,但沒依約攤還本息,被判應付「台新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225891元,若不處理,酬勞恐會遭扣押。對此,她表示:「銀行債務已還清。」

 

 

神進展!洋男友被爆「有老婆」 戎祥遺孀這樣說

 

戎祥遺孀賴芊合今日 (105.06.27) 凌晨因自己玩蠟燭不小心用小刀劃到手,傷口長達2公分,她趕緊叫友人陪她到醫院急診,急診醫生也幫她縫合傷口,殊不知狗仔就在身邊,她跟一名外國鮮肉帥哥一起進醫院,立刻被民眾PO到爆料公社,以半夜還會陪著她到醫院的情況推論,新男友機率相當高,賴芊合則表示,「的確是很談得來的朋友,他是某一保養品牌的高階主管,但連中文都不會講」。

 

賴芊合男友一曝光,即有自稱「前員工」的讀者爆料稱「賴芊合的男友有老婆」,並表示「Kosta去年來台灣設櫃,他以色列老婆曾來探望」,但此名離職員工說不知Kosta婚姻現況。記者求證賴芊合,她語意堅定地表示,知道他有過一段婚姻,但「不管他的過去如何,我認識他時,都就已經是單身的身分,而且我就是一路觀察,直到這幾個月才跟他在一起,這名員工沒有查證清楚,就隨便爆料,我們很可能對他提起告訴,外國人來台灣,本來就容易被當成是來騙女孩子的,這樣的爆料損壞我的名譽,也損害他的名譽,怎可隨便亂爆!」

 

賴芊合說她會被男友打動,就是因為男友對工作認真的態度,男友很拼、肯做,是個窮光蛋,她喜歡這種人,寧可一起吃苦努力,也不想跟有錢人在一起。

 

賴芊合新男友曝光,引起社會大眾注意,知情者指出,其實賴芊合近幾個月跟男方交往後,日前男友的媽媽來台灣,賴已經見過男友媽媽,雙方相處感覺不錯,男方的媽媽還做飯給賴芊合吃,互動良好,至於賴芊合會不會想婚?好友江泳錡表示:「現階段應該不會結,因為都要為工作打拼,沒有那麼快。」

 

賴芊合自從2013年初戎祥心肌梗塞過世後,一直努力拍戲賺錢,就為了負擔每月14萬元的龐大房貸,日前還宣布跟好友江泳錡組團,要成立最老女子團體,到處接商演才能撐過經濟危機,今她雖坦承戀情,但也表示:「祥哥死後我萬念俱灰,但我並沒有期待愛情的到來。」

 

好友江泳錡則透露,賴芊合對未來本相當悲觀,因為她老公猝然過世,本來就很難再談下一段戀愛,但外國人可能比較不會在乎這些細節,反而會想要去呵護單身經濟能力又不佳的賴芊合,但江泳錡也很訝異戀情會曝光,「因為他們一直很低調,男方也很重隱私,沒曝光很正常。」

 

據了解,賴芊合男友應該是以色列保養品牌Premier經理,過去曾是模特兒,帥氣的外表看起來相當有型,與戎祥大隻佬的形象完全不同,賴芊合年紀也不輕,未來應該有機會走入結婚禮堂創造第二春。(葉文正/台北報導)

 

賴芊合上個月就在余秉諺的婚宴上跟新男友玩自拍,當時根本沒人注意 

賴芊合上個月就在余秉諺的婚宴上跟新男友(右)玩自拍,當時根本沒人注意  

 

賴芊合(右)新男友是保養品牌主管 

賴芊合(右)新男友是保養品牌主管  

 

 

中天快點TV 2017-01-27

戎祥遺孀賴芊合為了「千萬債務」赴泰!「曬豪乳」拜四面佛後立馬「這樣」

賴芊合 

 

 

藝人賴芊合自戎祥過世後,便獨留演藝圈打拚,不僅零存款,還需月繳14萬貸款,實在辛苦,背負龐大壓力,日前傳出戎祥購置位於林口的豪宅,已脫手成交,賴芊合總算鬆了口氣。

 

據《蘋果日報》報導,37歲賴芊合自從丈夫戎祥於2013年過世後,背負近2000萬元貸款,壓力龐大,2015年起開始求售林口97豪宅,4222車位,格局超豪華,為了繳房貸,她最慘戶頭曾只剩7000元,始終賣不出去。去年10月,她遠赴泰國向四面佛許願,希望能將房子賣出,果然隔月就成交。

 

賴芊合透露,去年10月跟好友到泰國旅遊,向四面佛許願,心裡默念:「拜託,讓我把房子賣出去,否則下回真的沒有旅費來看您了。若賣出房子,我會請妹妹畫大象來跟您還願」。沒想到許願成真,去年11月被新買主看上,今年元月已完成過戶。據了解,她開價3200萬元,後降價至2800萬元,最後成交價因為新屋主不想曝光,所以沒有透露。

 

 

中央通訊社 2017/04/05 15:29

賴芊合要往前走 拍賣戎祥最後禮物

 60727531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5日電)已故藝人戎祥遺孀賴芊合在節目「麻辣天后傳」拍賣戎祥生前送的「最後禮物」,哽咽坦言每次看到編織包都很心痛,包包是很好回憶,但人總是要往前走。

 

戎祥2013年過世後,賴芊合持續留在演藝圈努力。日前中天綜合台「麻辣天后傳」邀賴芊合與藝人蔡允潔、Lala蘇心甯、夏宇童、馬國賢、班傑上節目,拍賣前任留下禮物,正式揮別過去。

 

賴芊合感嘆不能稱前任、前夫,已是亡夫,同時拿出日本名牌編織珠珠包,是戎祥生前去日本出差買回來的禮物,沒想到會變成最後的禮物,讓她不禁哽咽。

 

回憶起當時情景,賴芊合表示,原要求跟去日本,想順道為結婚10週年計畫勘景,準備重拍婚紗照,但戎祥不讓她跟,回台後送她編織珠珠包,當時她還有點嫌棄包包樣式,並發現包裡有戎祥簽名照,讓她當場哭笑不得。

 

賴芊合哽咽坦言戎祥過世後,每次看到這個包包都很心痛,但目前已有穩定交往男友,這樣對現在另一半不公平,「它(編織包)是很好的記憶與回憶,但人總是要往前走的。」

 

現場氣氛感人,不少來賓也都紅了眼眶,紛紛出高價爭相競標編織包,原是新台幣1000元起標,最後被以12000元標走,讓賴芊合相當驚訝。1060405

 

 

賴芊合賣豪宅蝸居10房 賣聲靠洋男友贊助

640_dfca185c749c4b948c6f03b4a7c4b610   

 

賴芊合今 (106) 年初賣掉林口97豪宅,搬到台北東區租的10房,雖然負擔減輕,但演藝圈環境大不如前,收入不穩定的她,準備轉型當歌手。昨她在新店拍MV,唱跳電音新歌《變變變》,以色列籍男友不但探班,還贊助她拍MV用的行頭,但低調不願受訪。賴芊合說,他倆感情穩定,但目前沒考慮再婚,媽媽也還沒見過男友,「我的人生只擔心今天,先把專輯弄好」。
 
賴芊合主要收入來自通告和拍戲,昨 (106.10.30) 透露,在台北租屋每月約1萬多元,生活開銷共約3萬元,收支差不多打平,但無法存錢。她年初好不容易脫手林口豪宅,平常會給媽媽家用,很想買房子給在桃園租屋的媽媽,「媽媽一直以來都租房,我希望能趕快買1間屬於媽媽的房子給她住」。媽媽會催婚嗎?她表示,媽媽一向很尊重她,不太過問她的感情,只看過她男友的照片,「媽媽覺得我把自己照顧好就好,我還沒機會帶男友回家,不想那麼刻意」。
 
戎祥4年前心肌梗塞驟逝,現年37歲的賴芊合深感人生無常,選擇活在當下,對於未來是否再婚或生小孩,她都沒有特別想法,「我想珍惜當下這刻就好,包括發片,每個細節我都很在意,也很珍惜工作人員」。她為了發片,3月就找舞蹈老師習舞,其他資源多靠圈內好友情義相挺。如今年關將近,她希望各大廠商快來邀她在尾牙表演,農曆年她也不想放假,「我想接很多很多活動,努力賺錢」。

賴芊合今凌晨在臉書抒發心情,表示有心理準備,一定會受到很多批評與指教,「但是我想讓自己將來回頭看時會微笑,做任何事情都不一定會滿分,可是我帶著一百分的心在做」。她謝謝經紀人對她嚴格要求,還有工作團隊,「俗話說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任何一位能站在舞台表演的,真的都不容易的,我也會努力再努力」。(蔡維歆/台北報導)

 

 

賴芊合

640_6f4cc1624791a45225961788222abc7a

 640_bfa9e12cefbd7bf6d7691e6cd208941c   

 

以色列男友也來探班 

賴芊合的以色列男友(右二)昨到場探班   

 

 

老頭的話:

 

當人類進入男權社會後,男人對女人的占有慾不僅存在生前,即使到死也仍深深掛念擔心自己死後女人落入別人的懷抱在別人胯下呻吟。可憐的男人在生前擔心著女人紅杏出牆死後也無恥地不願女人改嫁。中國到了宋明以後程朱一派大力提倡「好馬不配雙鞍,烈女不嫁二夫」清初蒲松齡的聊齋裡就有不少這種男人對女人至死不渝」的故事(詳見拙作:從聊齋「耿十八」看男人對女人的占有慾)。

 

古時候的帝王在死後有讓嬪妃殉葬的習慣,權貴富戶在不公開的情況下,也會在死前逼死心愛的女人。當然,那要在男人臨死前為之否則在男人死後,繼承人通常對那個令老男人不捨的活寶貝也絕不會捨得她死。朱元璋是歷史上少數又卑劣又虛偽的皇市他深諳人性,不但死前弄死侍候過他但未曾生育的女人們,命名為朝天女尸」。他生前還有個感人的德政」他在江南各處大量設立五通神廟讓陣亡的淮泗子弟可以血食地方;另外他還成立集中營把陣亡士兵的遺眷集中管理不讓她們再「接觸」男人,即使父兄也不得相見。到了明末老婆老是跟人跑的李自成更進一步,他立下個規矩他屬下賊兵祇要陣亡他的女人全都宰了殉「夫」於是他的賊兵就無後顧」之憂了。

 

時至今日,男人生前擋不住女人偷人死後更是無法阻得了女人琵琶別抱,然而醋夫殺妻之事還是不時可聞。說來男人真是可憐又可悲。

 

諷刺的是女人在男人生前就忍不住出牆,下場可能好壞參半;然而女人在男人死後想再尋春天,下場大多不好。箇中道理令人玩味。

 

本案比較特殊,老頭不便評論列出新聞請大伙自己多加著磨。106.05.07彙整初稿

 

 

衍伸閱讀:

 

男人的身後:大明朝朱家的女人們

男人的身後:三個月與十天

男人的身後:蔡辰洋

男人的身後:戎祥

 

arrow
arrow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