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CEbMNE  

 

中央社 2020/11/06 17:51

台南女中男老師猝死 檢方指毒品使用過量

 

國立台南女中一名邱姓男性老師9月訪友時,突感身體不適,送醫不治,現場發現有針筒,檢警相驗後排除他殺,台南地檢署今天證實,邱男死於使用毒品過量,體內有安非他命反應。

 

台南警方今天指出,邱姓老師9月訪友時,屋主向警消通報,邱男突感身體不適,送醫不治,救護人員在現場發現針筒。

 

台南檢警相驗後排除他殺,家屬沒有意見,也不願解剖。

 

邱姓老師在校內頗受歡迎,全校師生對他猝死多表惋惜。警方透露,36歲邱姓老師身高192公分,外表陽光帥氣,教學認真,雖非體育老師,但精通排球等運動,相當受到女學生青睞。

 

 

CTWANT 2020-11-06 18:40

台南女中服毒猝死教師是好老師? 警:「當初沒公布就是因為他風評良好」

 

台南女中生物科邱姓教師9月5日發生猝死意外,校內師生同感不捨,兩個月後卻爆出他生前注射毒品過量死亡,師生同感訝異,學校粉絲頁留言引起兩極化論戰,有人認為他讓學校蒙羞,有人支持「事實上他在學校表現就是個好老師」,警方私下表示「當初沒公布就是因為他風評良好」。

 

老頭插嘴:「注射毒品」和「好老師」是兩個獨立且同時存在的事實。「注射毒品」不能因此否定邱先生是「好老師」的事實,「好老師」也不能掩蓋邱先生「注射毒品」的事實。偏偏中國人與堅稱不是中國人的平埔台灣人老是要一概而論。

 

36歲邱姓老師身高192公分、外型帥氣陽光,被學校女學生稱為南女的「周湯豪」,五年前應聘台南女中,學校遴選委員會基於性別平等,不忌諱他以男老師身份進入女校。

 

台南女中邱姓生物老師身高192公分,體格健壯,教學認真,被稱為南女的「周湯豪」

/tmp/phpbEqC2t  

 

邱男在學校表現優秀,前四年擔任學務處組長,第五年擔任專任老師,曾帶學生參加科展得獎。

 

邱男平常熱愛健身,台南女中校長鄭文儀稱讚他有「古希臘眾神雕像之體態」,但他感情世界成謎,兩個月前,他私下與一名男網友相約在安平區對方住處,卻因注射過量安非他命,身體負荷不了死亡。

 

男網友驚嚇報警,因死者身邊留有注射針筒,很快被警方驗出針筒內有安非他命反應,加上死亡相驗結果出爐,得知他是吸毒過量死亡,因死者身分敏感,加上無前科素行良好,未對外洩漏真實案情,台南女中師生一直以為他是心肌梗塞猝死,感到相當不捨。

 

台南女中曾為邱男發動寫追思卡片,共收集了數十張學生傳來的卡片與小紙條,數十位師生主動前往參加告別式,鄭文儀在台南女中粉絲頁臉書上發文「凌空一擊,已成往日身影;壯志未酬,再結來生情誼」表達哀悼。

 

/tmp/phprU3DQu  

 

不料邱男吸毒猝死的消息在兩個月後仍被曝光,台南女中師生驚訝,情緒難以轉換,粉絲頁上湧入網友留言,看法兩極,有人批評他讓台南女中師生蒙羞,有人力挺「老師私生活吸毒,不代表專業教學不行,看學生留言就知道老師平常受認可」、「不管你認不認同他是好老師,他的學生認可就好了」。

 

鄭文儀感嘆,邱老師是北部人,當過流浪教師,考上南女後,獨自在台南租屋,在校教學認真,作息正常,不曾有過不法情事。

 

台南女中一名女學生表示,獲知邱老師吸毒過世消息很震驚,印象中的他是個很好的老師,吸毒感覺不是他會做的事情。另一位女學生稱,知道邱老師會跟同學打排球,同學都說邱老師很帥,看起來很健康,不像吸毒的人。

 

 

蘋果日報 2020/11/06 20:15

台南明星師「周湯豪」猝死 死因逆轉!搜出針筒吸毒暴斃

/tmp/phprQ2wzJ  

 

 (前略) 

 

據調查,警方在9月5日接獲醫院通報,指一名36歲男子死於朋友家中,院方已開立死亡證明書。經查死者是邱姓男師,警方慎重起見,前往鑑識調查,發現屋內有針筒與毒品,直覺死因不單純,進一步報請檢察官相驗,並且採集檢體和血液等進一步送驗,確認注射過量毒品致死。

 

警方並訊問同屋男性網友,對方否認自己使用毒品,但供稱邱師在注射安非他命後喘不過氣,他嚇得趕緊打119報案送醫。據透露,邱師疑在性行為前為了助興才施打毒品,這部分檢警正全面調查釐清中。

 

老頭插嘴:吸毒可以助性,然而虛偽的假道學總是刻意隱瞞令他們不爽的真相與事實,進而造成愚民的後果。

 

老頭曾在拙文「老年男女的性保健與吸毒的真相」挑明這一事實,不料引來一隻署名Jianzhming的老魯蛇無知的質疑,老魯蛇留言說「我是沒有吸過, 我菸酒毒不沾也希望永遠不要接觸到, 我也經常拜讀很多關於男性性功能保健的文章......」,讓老頭感嘆平埔井蛙的無知與厚顏。魯蛇們連要去哪嫖都不知道,他又如何弄得到毒品。經常拜讀男性性功能保健文章的貨色,絕對是威爾鋼的愛用者,如果知道又弄得到毒品,他會不用嗎!?

 

台南市第四分局副分局長余豐展指出,9月5日接獲通報指轄區有一位老師拜訪朋友,猝死在朋友家中,經初步研判該名老師是心肌梗塞,採證後報請地檢署偵辦,家屬對於死因沒意見。至於吸毒的部分,因涉及個人隱私,警方不方便表示意見;不過警方有清查邱師有無將毒品帶入校園,經查該校並無毒品入侵違法情事。

 

老頭插嘴吸毒是刑事犯罪,阿sir卻說是個人隱私!台灣國警察的法治教育得加強。

 

任教台南女中的邱姓男師,主要教生物課,平日熱愛健身,濃眉大眼,五官帥氣,能歌能舞,因喜歡歌手蕭敬騰,還自封「邱敬騰」,深受全校師生喜愛,在師生眼中猶如鄰家大哥,親和力十足,曾經在社團及晚會活動時勁歌熱舞,被譽為南女「周湯豪」,9月5日突然驟逝,讓師生均感錯愕不捨。

 

老頭插嘴邱敬騰???大伙猜出邱老師的暗示嗎?!

 

「我們都感到感到蠻驚訝!」台南女中校長鄭文儀上午接受採訪指,原本以為邱老師是單純心肌梗塞,今天早上從媒體報導得知老師死因,和邱師過去在學校給人的印象非常不一樣,他和同仁都感到非常震驚及錯愕。

 

 (後略) 

 

 

老頭的話

 

台灣今年有不少藝人猝死,每起事件都有一大堆藝人與名嘴蹭曝光刷存在感,然而他們猝死的原因通常被輕描淡寫或遮遮掩掩。

 

沒有法治觀念的鄉愿社會裡,曾有多少不堪與醜陋被以個人隱私掩蓋?以後再有人猝死,還是一樣心肌梗塞,還是一樣個人隱私」。

 

 

CTWANT 2021-01-03 04:30

童星網紅驚傳跨年夜暴斃!母淚揭死因:妳才25歲 網驚爆「喝酒喝死的」

/tmp/phpVF0SRq  

 

朋友飲酒後突然猝死,得年25歲。對此,孫僑潞的媽媽今(2日)悲慟證實死訊,指女兒的死因為心肌梗塞,淚喊「我不懂,你才25歲」。

 

孫僑潞母親今日透過女兒微博寫下,「2021年1月1日,我的寶貝女兒、我那麼引以為傲的孩子,永遠離開了我。寫下這句話的時候我依然覺得這一切都是假的,這麼孝順的一個孩子,怎麼就扔下媽媽走了呢??我真的不信,不能相信,我總覺得,只要我抬頭,就能看見你蹦蹦跳跳朝我走過來,問我:媽媽,今晚吃什麼呀?」

 

孫媽媽難過地說,「之前和你一起看到那些心梗猝死的新聞,並沒有放在心上,可誰知道,這種事情會發生在自己的女兒身上!!!這些年,我看著你經歷了各種事,面對網上無中生有的中傷總是一笑而過。可後來才知道,那是為了不讓我擔心,自己一個人默默承受。媽媽好後悔,為什麼沒有陪你走過這段路。」

 

孫僑潞死訊震撼大陸演藝圈,隨後微博也瘋傳一張對話截圖;一名網友在內容中透露,跨年夜當晚與孫喝酒的二位友人,正是他朋友老婆的友人,更爆料「把她喝死的人我見過,喝酒不要命的。」據悉,孫僑潞平時常分享生活點滴,更曾公開說自己非常愛喝酒,甚至有一次光喝酒就花掉數百萬人民幣。

 

另外,就在孫僑潞猝死前不久,她曾在社群媒體自爆赴美求學時遇到挫折,因此患上憂鬱症,甚至二度試圖輕生,所幸最後都被救回來;她並提到,自己沒在事發當下說出這段經歷,是害怕遭受酸民言語霸凌,深怕被說是博取同情,但最後還是決定鼓起勇氣說出來,希望藉此鼓勵他人,講到難過處一度眼眶泛淚。

 

孫僑潞死因眾說紛紜,孫母也呼籲「我現在能做的,就是讓我的寶貝女兒不要在死後還遭受流言蜚語。我在這裡懇求大家,不要做過多的揣測和評價…逝者已逝,謝謝大家了…如果在另一個世界的她聽到了這些話,該有多難過?可她難過了,我還不能陪她了…可能是魔仙堡需要她了吧,所以她只能走了」。

 

據了解,孫僑潞1995年6月12日出生於廣東省深圳市,從8歲開始踏入演藝圈,陸續拍攝過個人專輯、廣告等作品,也當過童裝代言人;2007年8月, 她受邀出演共52集的兒童電視劇《巴啦啦小魔仙》,飾演主角凌美琪,隨著電視劇在全國熱播,她也成為家喻戶曉的童星,誰知年僅25歲就殞命,令人深感惋惜。

 

 

老頭的話

 

假道學的西方社會早就定下極為完善也苛刻的保護兒少的法律,然而卻允許「童」星的存在。

 

童星是個悲劇的腳色,過早接觸演藝圈的聲色染缸,男童星大多會像清末三帝,還沒長大就玩壞了。同樣被過早催「熟」的女童星雖然沒那麼慘,然而成長過程中會面對多少情色需索和金錢誘惑?要潔身自愛,不容易!

 

109.11.12彙整轉載,陸續增補

 

 

 

arrow
arrow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