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213019內溝溪樂康步道-重瓣梅.JPG  

 

 

不能充飢的畫餅

 

這個禮拜砍掉FB上三個朋友。

 

我在FB的朋友一直不多,來來去去,這兩年都在三十位左右。有互動的更少,不超過十位。

 

100.08.16加入FB,那已是退休後半年的事。

 

建立了FB帳號後,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根本沒活動。

 

從三十幾年的職場生涯解脫,退休初期就像有人說的:睡到自然醒。每天過著「自由」又幸福的生活。

 

在職場生涯中,我已培養了三隻可以相伴相隨的寵物,日子不會無聊。

 

後來,淑惠開始長住美國,每年都有半年的時間不在台灣。

 

阿芬餵飽後,也要有自己的空間,她的慾求不大,一個禮拜頂多祇肯做兩次。

 

人妻的小賎一週最大的限度祇能陪我兩天,一天出遊,一天愛愛。

 

於是自由的生活開始也會感到無聊。

 

FB像個畫餅,對老頭的無聊並沒有什麼幫助。

 

很多人取個假名,弄張圖就上網要交友,真不知他(或她)們想幹什麼?魯蛇自己蠢,卻以為天下人都和他一樣蠢。

 

和一個什麼都是假的人交朋友,要做什麼?要談什麼?

 

前幾天砍了幾位早已移到點頭之交的「朋友」,因為她們老PO些無聊的東西,我無法認同。而且她們也從不會對我PO的東西按讚,不管是照片,還是文章。既然彼此都無法認同,留著也沒什麼用。

其實我並不需要朋友們按讚,我有一大半的朋友從不PO文,也不按讚,大家相安無事(我不要臉地認為她們沒把我砍掉就是對我的肯定)。我祇討厭喜歡亂分享一些無聊又無知的人生大道理的人。

 

PO生活照的朋友我幾乎一定會按讚,大家互相捧捧場,這是FB唯一的功能。對PO文,有些我會禮貌性的按讚,不按讚我通常會表示我的淺見,也感謝朋友們的雅量和海涵。

 

FB裡有很多令人討厭的人,像PO商品廣告的生意人,或PO斷手斷腳要人按讚的精神錯亂者,也有隨意把人加入奇怪社團的人。

 

早期曾碰過幾位有母愛,也有領袖慾的牧羊,喜歡弄了一大堆白癡級的老男老女,每天重複不斷的早安安,午安安,晚安安。當然她們也可能是網路慰安婦,不久我就把她們掉了,我還沒那麼無聊。

 

有趣的是這種人的朋友中,一定也有網路慰安婦寄生著。她們要在別人的地盤裡尋找合適、容易下手的老頭 (或魯蛇) 。

 

她們通常選定目標後,會緊接在其留言下放線,幾次答後就送來交友邀請,然後密集「溝通」,快速地培養「感情」。

 

曾遇上一位自稱「平安喜樂」的網友,聊天室對談時中我質疑她反應太快,她說她開兩個視窗。聊天還需要開兩個視窗,那可真是有趣!我懷疑網路的另端有兩個人在作業 (是不是母的,很難說) ,一個是平安,一個是喜樂,兩人輪流著一個人看我的資料,另一個和我對談。交談沒幾句後,對方就說我的思想太負面(因為我老要她的小辮子,老要質疑),立刻把我掉,同時似乎也把我列入黑名單。

 

老頭不是個合適的被慰安對象。

 

往後又碰上幾個類似的情形。最近看到更有趣的是個自稱「滿意網」的人,沒有頭像,還學著網路媒體自稱小編,擺明打工的。對於這種貨色我想都不想拒絕了她們的交友邀請,不必浪費彼此的精力。

 

有位小美女很有誠意,一開始就把身分證PO出來取信於人。可惜看了她的身份證心就涼了半截,她的年齡可以當我女兒,不能有想和她「圓滿」的念頭。

 

希望小美女能找到她的圓滿和幸福。

 

倒是有位像大仙娘娘一樣美麗的朋友曾讓我暗動畸念,可惜老頭膽子小。

 

況且,退休老人也沒什麼條件可以高攀,每天能看看她的照片,聊幾句,拍拍馬屁也罷。

 

想想FB終就祇是個畫餅,有空不如上山打獵,妳情我願後直接開工,馬上就多一個「坦誠」的朋友。

 

103.05.01初稿

 

 

新朋友

 

前天增加一位新朋友。

都忘了何時送出交友邀請,應該有好幾個月吧!

經過漫長的時間,終於蒙她允諾,可真不容易!

 

我照例說:如果感覺格調不對,就把我砍了。她回說她不會那麼沒風度。

 

我認為道不同不相為謀,怎算沒風度。真正沒風度的是天天PO文、PO圖,又分享,人家努力的按讚,卻祇是單向的掌聲。

 

當然,她也可以說,對我的東西沒興趣,或我的東西沒水準。那麼,這種朋友留著幹什麼?

 

沒多久之後,這位有風度的女士也把老頭砍了。

 

畢竟老頭的po文很直接,也很現實,虛偽的女人還真沒法接受呢。

 

103.12.22初稿

 

 

 

在臉書上收集朋友」的女人

 

103.11.05

可愛的老頭,您怎麼溚跑,太沒意思了,趕快來按讚。

 

103.11.05

段美女,這陣子妳天天增加新朋友,不知你如何處理朋友的動態?也不知會不會有良莠不齊的問題?

 

 

當然,這我都不該有意見。但最近妳增加了很多賣東西的朋友,那可讓人不勝其擾呢。

 

蒙妳再次送來交友的邀請,不勝榮幸與感謝,隨即確認。無奈臉書說妳的朋友已超過五千上限,無法再新增啦!特此奉知。

 

    ※※       四個月後         ※※  

 

104.03.13

大師請問您,怎麼又逃走啦!我雖然很多朋友,老話一句,念舊,祝福您,身體健康,吉祥如意。

 

104.03.13

親愛的段美女,承蒙妳一再抬愛再次送來交友邀請。

 

臉書是老頭退休後自娛娛人的一個工具。因為老頭言論尺度偏向情色,不易為世俗所接受。

 

更糟的是老頭喜歡計較,朋友所po的圖文老頭一定按讚,對不肯禮尚往來的朋友一定砍了。所以老頭的朋友一直不多。

 

老頭認為朋友就是要有用,有用包括可能成為床伴、遊伴,或她po的東西我有興趣,能增加我的知識,以上三者我的容忍度較高,若非前述又經常不肯禮尚往來按讚的朋友,我實在不知道留下來要做什麼?

 

「念舊」這檔事和網路上有人常提的「感恩」一樣,掛在嘴上的算不得數。

 

兩次把妳砍了,是因為妳朋友太多了,朋友太多不是不好,我也沒意見。但超過一個禮拜不捧我的場,我認為妳根本沒空經營我們朋友的關係。

 

最近一次把妳砍了是今年一月十八日,那幾乎是兩個月前的事了。不知妳過多久才發覺?

 

妳的朋友實在太多了!

 

謝謝妳的祝福,也祝福妳平安如意。

 

104.03.13

大師老友,我說的(念舊)跟別人掛在嘴上的(感恩)不一樣,我在做珍珠編織的小生意,工作時間很長,也還沒到退休,我有發現您沒來按讃,我就知道了,只因小女力不從心,昨晚夜深,趕快傳訊問候您,了解您還健在,安慰多了。人生無常,一般來說;我是沒必要去找朋友,我還有無數的朋友加不進來,若不是念(),是不會再次傳喚您,不多說了,打擾,請見諒,敬祝您,身體健康,一切順心。

 

 

這位段美女其實就像廟裡的神佛一樣,祇要芸芸眾生的香火,卻不理人家的需求。

 

所以......祇好一再把她砍了。

 

老頭是個計較的人,連神佛也要計較的!

 

 

 

後記:

 

老頭開部落格比臉書更早,退休前就在雅虎開了部落格那陣子斷斷續續po些中國歷史「故事」與希臘神話,沒多少人看。畢竟老頭不是美女,po的也不是旅遊或美食的熱門話題。

 

退休半年後,雅虎宣布停止經營部落格,老頭把家搬到「盒子」,開始寫些兩性問題的文章,也把歷來臉書po文整理補充後po上部落格。兩性問題和兩性關係是個有趣的話題,當然,老頭也言於有物」,不久部落格點閱率就讓老頭相當虛榮畢竟朋友們一再點閱就是對老頭的肯定。

 

慢慢的老頭的生活重心除了寵物慰安和出遊外,大多放在部落格上臉書就無心經營了。有趣的是隨著部落格稍有名氣,有不少年輕朋友送來臉書的朋友邀請這讓老頭受寵若驚。一開始老頭不厭其煩的一一為文婉拒。因為老頭的臉書上已沒有多少朋友,po文也都是由部落格轉載;加臉書朋友不如上我部落格,要交流在任一篇文下就可聊。

 

後來老頭想到那些小朋友可能沒安好心,他們以為我的臉書裡必然有我的寵物,更有不少容易下手的飢渴熟女他們想檢便宜,想要剪老頭的邊。

 

唉~魯蛇總想不勞而獲。

 

老頭和寵物都已經坦誠」相見了,什麼事不能當面講,放臉書做什麼?老頭臉書那些朋友都是待」開發,上不了手卻又捨不得砍老頭放了幾年都無法上手小魯有本事弄上手嗎?上了手又能應付嗎?

 

106.07.11初稿

 

arrow
arrow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