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XFoFxw  

 

維基百科

 

金星,1967年8月出生於瀋陽,中國朝鮮族,中國現代舞創始者,現代舞演員,節目主持人,跨性別女性藝人。上海金星現代舞團的團長。她是中國國際聲譽最高的舞蹈家之一。

 

金星出生於中國瀋陽的一個朝鮮族家庭,就讀當地朝鮮族學校。小時即展現高度的珠算技巧(珠算比賽第一名)與對舞蹈的熱情。九歲起加入瀋陽軍區歌舞團學習舞蹈,1984年畢業於解放軍藝術學院舞蹈系。1985年獲首屆中國舞「桃李盃」少年組第一名,獨創男子足尖舞,第一次赴法國演出。1986年獲第二屆全國舞蹈大賽特別優秀獎。1987年入廣州舞蹈學校現代舞實驗班學習現代舞。1988年獲美國亞細亞文化基金會和美國舞蹈節獎學金,赴紐約學習現代舞,是中國大陸第一位獲得美國藝術研究院獎學金的中國藝術家。1989年,金星在韓國漢城舉辦個人作品晚會。1994年受聘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舉辦全國舞蹈編導基訓班、全國現代舞演員訓練班,同年舉辦現代舞晚會。

 

1990年,金星在美國與第一任配偶肯波琳結婚,十年後離婚。金星在一次訪談中說她的這次婚姻是為了獲得美國綠卡而實施的假結婚。原為男性的金星不認同自己的性別,作為心理上的女性一直希望自己可以在生理上也成為女人。曾說過在下雨時她會跑到室外,希望雨天霹靂能將她的身體變成女性。

 

1995年,28歲的金星接受變性手術。手術後她與太太的婚姻又繼續了五年,直到2000年離婚。

 

1996年與北京文化局合作創建北京現代舞團。1998年現代舞《紅與黑》獲文化部頒發的文華獎。1999年,金星創建中國第一家私人舞蹈團—上海金星舞蹈團。

 

2000年遷居上海。

 

2002年赴韓國演出科幻動作片《賣火柴少女的再臨》。2005年赴泰國演出電影《冬陰功》。

 

2011年7月擔任浙江衛視選秀節目《非同凡響》評委。2011年9月20日晚,金星發微博稱,因其變性經歷,浙江廣電總局禁止她擔任《非同凡響》評委。

 

2012年起簽約星空衛視主持脫口秀節目《金星撞火星》。2015年1月起創辦個人脫口秀節目《金星秀》,於東方衛視播出。《金星秀》深受觀眾歡迎,但於2017年8月播出最後一期後宣布停播。金星此後在錄製其他節目時的採訪中表示,節目並無不妥之處,被停播是因為侵犯了一小部分人的利益,並言稱已經在巴黎註冊私人電視台,將在歐洲繼續把《金星秀》做下去。

 

自2000年,金星收養了三個孩子,大兒子(嘟嘟),女兒(妮妮),小兒子(小三兒)。

 

2005年2月1日,與德國人漢斯(Heinz Gerd Oidtmann,1968年4月出生)在瀋陽老家登記結婚。

 

 

COCO01 

變性藝人金星變性前「原來也有妻子」,照片大曝光,還有金星未變性前模樣「大公開」 老婆美若天仙!眾人都傻眼了!.....

 

童年的金星

/tmp/phpJRspCS  

 

金星的老態

/tmp/phptnCKke  

 

金星與前妻

/tmp/phpvPEu66

/tmp/phpbJNdXS  

 

金星與養子女

/tmp/php9Vlx3P  

 

金星與德籍夫婿

/tmp/phpTB3Cfp

/tmp/phpSIZvno

/tmp/php3ZweOn

/tmp/phpaIqLmn  

 

壹讀 2019/06/02

金星丈夫被指「靠老婆」,豪車出行無工作,金星一句話回應獲贊

 

 

中時新聞網 2019/07/27 21:10

28歲勇敢變性 名主持人金星:這是掙來的禮物

 

即將滿52歲的中國大陸名主持人金星,前半生是學習芭蕾舞的男孩、是拿著獎學金到紐約進修的文化精英。28歲之後她從女人、太太,一路蛻變成了媽媽,她說變性是生命給她的禮物,但這個禮物,全靠自己爭取得來。

 

金星有好幾句名言,或許你看過這一句:「當別人想用唾沫星子把你淹死的時候,甭理他,繼續往山上走。

 

就像網路上成堆的「馬雲說」,「金星說」也被瘋狂轉載分享,但數量一多也難辨真假,只能印證金星的發言舉足輕重,是很多人都會用來自我激勵的心靈雞湯。

 

她的節目總有別出心裁的開場,穿著一身旗袍、偶爾翩然起舞。她是少數個人魅力和來賓不相上下的主持人,觀眾愛看周迅、劉嘉玲、林依晨這些大明星在她面前卸下心防,但更愛金星本身的痛快爽利、一針見血。

 

「女人的性感不是擺在桌面上的,是讓男人追著屁股跑的,如果你放在桌面上,那是豬肉,不是性感。」

 

這是她過去擔任舞蹈評審,對參賽者毫不留情的評論。話說得有足夠底氣,因為在成為主持人之前,她是九歲就開始學古典芭蕾的專業舞者。

 

六歲就想當女孩

 

金星1967年出生在中國瀋陽,九歲加入解放軍學習舞蹈,17歲就拿下全中國舞蹈大賽少年組第一名,之後靠著獎學金到紐約學習現代舞。她曾在自傳《半夢》中透露,在紐約除了每天練舞,還當過保姆、在餐館洗盤子,當時只有20歲。

 

也就是在美國這段期間,讓她覺得該做自己了。

 

「我六歲就清楚知道,自己想當女孩。」

 

金星2017年、2018年都以文化界重要人士身分參與瑞士沃斯論壇,侃侃而談這段變性經歷。

 

我爸親自幫我變更身分證性別

 

「28歲,我覺得已經可以對自己完全負責任了,我在北京做了變性手術。」金星在國外頻頻拿獎,1994年回到中國,1999年就創立中國第一個私人舞蹈團—上海金星舞蹈團。事業成功,她覺得有能力離開父母的羽翼,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有一天我和我媽說,我想要變成女人,我媽並沒有非常驚訝,她只說,你確定嗎?我說我確定,然後她只說,不管你是男是女,永遠都是我的孩子,我只希望你健康,而且要繼續跳舞,你跳舞太美了。」

 

「我本來很擔心我爸爸,他是一位非常傳統的軍人,我跟他說,你兒子要變成女孩了,我爸沉默了一分鐘,抽了一支菸,然後他看著我說,終於對了,恭喜你。」就連保守的軍人爸爸,都支持她的決定。「甚至是我爸幫我去公安局,更改身分證的性別,告訴他們,我的兒子現在是女孩了。」

 

變性手術差點廢了一條腿

 

這一切回憶起來雲淡風輕,其實變性手術的醫療疏失,差點廢了她的一條腿。

 

「那時候沮喪過一星期,要死要活跳樓自殺都想過,但後來我發現,挺公平挺合理的,因為你向生命,討了這麼一大份禮物。」

 

「如果你在這麼一個痛苦絕望的時候,還能站起來的話,你才有資格,承接生命給你的這份禮物。」

 

憑藉著毅力,三個月後再次站上舞台,站在台上向觀眾鞠躬的時候,她刻意向上一望,像是對上天喊話,她默念,「把那份禮物給我。」

 

作為女人,我才20多歲

 

她在美期間曾和一位女性有過婚姻,純粹為了節省房租和取得綠卡而結合。這段她自認「玩笑式」的婚姻持續了10年,直到她變性後才好聚好散,正式離婚。

 

後來她和德國男友結婚,還領養了三個小孩,當年九歲就學舞的小男孩,已經蛻變為女兒、太太、媽媽,「我孩子去學校,同學會說,天啊你媽很有名,你知道嗎,她以前是個男的。我孩子會說,那又怎樣,關你什麼事呢?」

 

2011年開始主持節目,觀眾覺得她說話口無遮攔,從此被冠上「毒舌」封號,各種說她「身體出狀況」、「停止服藥不像女人」的傳言也不曾消停,她從不害怕正面迎戰網友、酸民,5月才在微博寫下:

 

「無聊和不幸的人啊,我原諒你們!如果是因為我幸福快樂的生活和健康發展的事業,使你們心生忌妒鬱悶而死的話,那就算你活該倒霉了!本宮娘娘概不負責!」

 

光看文字,都能想像她不疾不徐的口吻,她說變性之後是「再生」,所以做女人,她才20多歲。

 

「現在青春年少、風華正茂啊……哪個女人能跟我比啊。」這就是金星,再潑辣、強悍的語言,都要用最優雅的姿態,慢慢說。

 

 

BBC中文網 2018年1月25日

中國跨性主持人金星:「不公平,我不接受」

 

28歲做變性手術前,金星是中國國內頂尖的舞蹈家,她成立了中國第一家私人現代舞團。在電視綜藝領域,用金星自己的話說:「我也做得風生水起。」

 

不過,「風生水起」的事業在初期也因為身份遇阻。2011年浙江衛視選秀節目《非同凡響》叫停金星總決賽評委資格。金星說「因為她的性別問題,不能做最後總決賽評委。」當時官方給出的解釋是節目需要調整。

 

2017年她主持的《金星秀》在中國綜藝節目收視不佳的大背景下,闖出一條路,曾經連續幾周取得收視冠軍。金星的名段子,比如「揭露空姐歧視自己人」的脫口秀片段在社交媒體廣泛傳播。金星說,她自己也沒想到會有這麼高的流行度。

 

但即使萬眾喜愛,節目也逃不過停播的命運。去年八月底,《金星秀》被中國當局停播,目前尚無複播的消息。金星說:「沒有一個人拿出一紙文書來,因為他們也知道你不能糾結在性別問題上。」

 

金星回憶說,她在6歲時就有做女人的想法,等到28歲才做變性手術。她說,中國社會對於跨性人士的態度在發生積極的變化。2017年年初,中國貴州一家法院就一起跨性別就業歧視案作出一審宣判,認定原告C先生勝訴,被告用人單位辭退他違反勞動法,應支付經濟賠償。不過法院同時認定,用人單位辭退原告並不涉及歧視。

 

金星說,這是整個社會非常大的進步,也反映出人們的理解和包容。多年前中國不談跨性別,近年來人們開始關注和談論該話題,這就是社會的進步。但歧視和偏見依舊存在。

 

「那些偏見可以存在,但我不接受。聽完了以後,我覺得跟我沒關係。你們根本不知道我這一路是怎麼走過來的。」

 

作為當時中國國內頂尖的現代舞舞者,變性手術中她差點因為醫療事故失去左腿。金星堅持一年多的恢復鍛煉後重新站在了舞台上。

 

今年50歲的金星受傳統的中國教育長大,早年在部隊學習舞蹈,有著時代的烙印:不怕苦和樂觀向上,跟現在中國年輕人之間流行的「喪文化」形成鮮明對比。對於《金星秀》的停播,她說:「這可能也是一個考驗和歷練。」

 

我把專業做到頂尖 就是在替這個群體發聲了」

 

《中國式相親》過時了?

/tmp/php5zyvLV  

 

金星自稱步入電視非易事,最開始受到很多非議和不公。人稱「金姐」的她,外界冠以「毒舌」的稱號。大概是因為她在節目中用犀利的語言針砭時弊。很難看出她自己喜歡這個稱號。

 

對於外界的另一種更尖銳的批評,她直截了當地說:「這個觀點放在我身上是不太合適的。」

 

她主持的《中國式相親》,在相親類節目《非誠勿擾》後又挑起了收視大樑。按照金星自己的話說:「能把中國的老中少三代集合在電視前一起看一檔節目,在過去二十年是沒有過的。」

 

金星在《中國式相親》的開篇就說:「一人脫單,全家光榮,爸媽更放心。」

 

《中國式相親》把父母請到了電視相親現場請他們把關,而且是第一關。在第一關選擇女嘉賓時,男嘉賓會被帶到「密室」,由男嘉賓父母甚至姑姨提問,父母喜歡的女嘉賓則可以亮燈留下。五位男嘉賓的父母中,如果有三組以上為女嘉賓亮燈,則女嘉賓進入權力反轉環節來挑選喜歡的家庭,並參考自己父母的建議來選擇男嘉賓。

 

面對批評聲,金星說她想通過一個相親的節目,讓很多年輕人重新認識婚姻觀念在中國社會到底是什麼狀態。

 

/tmp/phpnx7wl1  

 

她說,中國雖然經濟走到強國位置,但在婚姻觀念上並未與時俱進。中國年輕人的談婚論嫁是兩個家庭的結合。中國年輕人結婚買房需要依靠父母的支持。生子後要繼續工作,需要父母支持幫忙帶孩子。

 

而且在整個成長過程中,個人並未同家庭脫離過關係。她說做節目的初衷是想讓大家判斷和選擇。「我作為一個主持人,我當時就把節目和問題攤在觀眾面前,讓觀眾做出一個凖確的判斷。」

 

《中國式相親》為何引爭議?

 

《中國式相親》中男嘉賓的父母和親戚爆出了不少爭議性的語句。

 

比如有男嘉賓二姨的要求是「勤勞肯幹」,「幹活,幹活,只有幹才能活」;每位女嘉賓一上場,問的就是,「會做家務嗎」?

 

有男嘉賓的母親說,女孩手涼的不要,因為手腳冰涼的女孩子宮寒,生的小孩可能不那麼健康;當兒子選了年紀40歲的姐姐時,她說,「要生2至3個孩」,「你40歲,20歲男人是期貨,30歲男人是現貨,40歲男人是搶手貨。你有多大的把控,未來十年你還能擁有他?」等。

 

有批評聲音認為,無論男嘉賓的父母對於女性提出怎樣偏頗的要求,紅娘金星都是一臉笑意。節目裏的一臉微笑惹來一眾批評:金星在加深中國固有的男尊女卑思想、弱化和低估女性聲音和力量,並對女性持有深深的惡意。

 

金星在採訪中為自己辯解說:「(這樣的批評)不公平,也不準確。通過各種各樣的節目,我在釋放(信號):其實無論社會發展到什麼程度,女人一定要自立、獨立起來才有話語權。」

 

她說自己的個人經歷完全證實了女性在中國社會的地位變化。在全世界女性都在爭取自己權益的今天,中國跟世界的進程並不成正比,因為東方社會在政治、經濟和文化教育等領域還處於男權主導。

 

金星說:「我要把這個問題拿出來。我不要迴避現實。只是這個現實比較殘酷一些。」她否認自己在強調男尊女卑,說自己也在努力,也一直崇尚女人要經濟和精神獨立。但也同時認為女性對家庭的責任不可或缺。

 

/tmp/phpCN8B6y

 

「孩子們問為什麼不坐飛機?」

 

金星,有顆出了名的愛國心。雖嫁德國丈夫,也在國外學習或者交流,還是手持中國護照。她共收養三個小孩。為解決大兒子的戶口問題,她不得不與丈夫離婚。

 

去年八月份剛解決女兒和小兒子的戶口,這是金星去年50歲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禮物。「我爭取了十五年,這是我逾越不過去的一個(坎)。」

 

上世紀50年代後期,中國人大頒布中國第一部戶籍管理制度條例,包括了常住、暫住、出生、死亡、遷出、遷入、變更等7項人口登記制度。戶口因此涉及個人的就業、教育、社保和生育等生活的方方面面。

 

中國的戶籍制度也是世界上最嚴格的控制人口流動的制度。沒有戶口,在中國幾乎寸步難行。

 

沒有戶口,金星的兩個孩子無法坐飛機或者火車。金星說,感謝可愛的先生,每年都開著車去全國旅遊。當孩子們問為什麼不坐飛機,金星這樣回答:「可能開車看得更仔細一點點。」

 

她說:「我理解所有的體制結構,但你不能不給人最基本的權利。這是做母親我忍受不了的。我掉了很多眼淚。別人都看不見,金老師在背後掉眼淚。覺得她是個樂天派的公眾人物。」

 

金星孩子的戶口卡在手續文件上,沒有出生證,她不願偽造。她也不願將這個坎與自己的跨性別身份掛鉤。

 

對於為難了她十五年的中國戶籍制度,金星打一巴掌,給顆棗。

 

「我說了句狠話,曾經為人民服務是一個理想,是一個態度。現在後面是五個字:把人民管住。這句話我說得狠了點。但有時咱們戶籍制度確實阻礙了中國的人才交流和流通,制約了孩子們受教育的公平性。」

 

「但是我還是站在理解的角度,因為中國是個大國,她可能很多問題不能一下解決,要慢慢解決。解決過程中,能不能以人為本,與人為善呢?」

 

孩子戶口解決後,金星迫不及待地告訴記者,「凖備複婚啦!」

 

 

紐約時報中文網 2021年7月16日

金星:LGBTQ先鋒人物,還是性別保守派?

 

對於身為女性意味著什麼,53歲的電視節目主持人金星(她常被稱為中國的歐普拉·溫弗瑞[Oprah Winfrey])有著強烈的看法。她一直窮追不捨地要女嘉賓快點結婚,還催促別人生孩子。談到男性,她建議女性表現出無助以達到自己的目的。

 

這在中國可能並不罕見,尤其是在老年人中,傳統的性別規範仍然根深蒂固。但是,金星不是典型的中國明星。

 

作為中國第一位——迄今為止也是唯一一位——跨性別名人,金星在很多方面都被視為進步偶像。她在1995年做了變性手術,成為該國第一個公開這樣做的人。即使人群中普遍存在對LGBTQ群體的污名化——至今仍是如此,她後來仍然主持了中國最受歡迎的脫口秀節目之一。

 

中國最知名的人物出現在她的節目《金星秀》中。布萊德·彼特(Brad Pitt)曾為了宣傳一部電影,跟著她一起磕磕絆絆地說了一些中文。

 

「當時我所有的閨蜜還笑話我說,中國永遠不可能讓你說脫口秀,」金星在回憶她第一次與他們分享這個目標時說。「你這個變性身份怎麼夠能讓你做電視呢?」

 

但是,儘管金星非凡的人生經歷讓她幾乎成為神話,但對一些人來說,這也使她成為中國流行文化中最難以捉摸的人物之一。

 

雖然總被譽為LGBTQ群體的先鋒人物,但她拒絕了領路人的角色,並對那些在她看來只想要特殊待遇的活動人士進行了批評。「任何人的尊重,是自己得來的,而不是要求社會給與的,」她說。

 

她對女性氣質的態度也招致過激烈批評。在2013年出版的回憶錄中,金星寫道,一個「聰明的女人」要讓伴侶感覺到她就是「需要他的小女人」。在《金星秀》裡,她對女演員葉璇說,只有生了孩子她才會覺得完整。

 

「說的好像您都生過一樣,」葉璇緊張地笑著說。

 

金星並沒有停頓。「我把自己生出來了呀,」她說。

 

對於自己被稱為保守派,金星感到怒不可遏。她說,如果自己是個男性沙文主義者,那她會作為男人活著。她譴責就業中的性別歧視,並批評中國婦女節就是個空洞的商業節日。5月,她登上了迪奧(Dior)慶祝女性賦權的宣傳廣告,她在影片裡表示,任何女性能做的最重要的事,就是保持獨立。

 

不過,她承認自己並不想顛覆男性設定的規則,只是想幫助女性更好地駕馭這些規則。

 

除了在電視上露面,金星還在網路直播中帶貨

/tmp/phpMVwWAR  

「按照全世界的政客比例,全世界領袖的比例,百分之多少是女國王女總統女主席呢,還不是以男權為主呢,」金星說。「男人如果去征服世界去證明自己的話,女人可以征服男人來證明自己。」

 

金星1967年出生於中國東北瀋陽,父親是軍官,母親是翻譯。她在回憶錄中寫道,因為她熱愛唱歌跳舞,當親朋好友將自己比作「活潑小女孩」的時候,她總是很高興。

 

九歲時,她被招募進了一個部隊歌舞團。金星寫道,她的母親反對這一選擇,但不是基於性別原因,而是希望她繼續接受正規教育。男孩和女孩都可以通過在部隊跳舞獲取聲望,在那裡,藝術被視為重要的宣傳工具。

 

十幾歲時,金星拿到了去紐約學習舞蹈的獎學金。1991年,《紐約時報》稱她的一次演出「自信得驚人」。在美國住了四年後,她開始了歐洲巡演——除了已經掌握的英語、漢語、韓語和日語之外,她還學會了法語和義大利語。

 

但在1993年,26歲的她回到中國,準備以跨性別者的身份出櫃。

 

金星說,儘管她從六歲開始就知道自己是女性,但她不想在做好充分準備之前宣布。變性手術雖然合法,卻飽受詬病。在成為中國最傑出的舞蹈家之一以前,她決定按兵不動。

 

「你還沒有積攢到你的能量的時候,你就不能說話,」她說。「所以我覺得到了一定的能量以後,別人打不倒你的時候,你足夠強大的時候,我就可以面對你們了。」

 

2012年,紐約喬伊斯劇場,金星與金星舞蹈團的成員們在《海上探戈》中

/tmp/phpvAz5o1  

 

她的考量似乎是正確的。雖然1995年做完手術後,她遭受了一些攻擊,但大部分公眾的反應是支持的。

 

英國諾丁漢大學(University of Nottingham)研究中國酷兒文化的學者包宏偉說,在某些方面,中國對跨性別者的認可多於對同性戀者。特別是在上世紀80年代和90年代,手術被視為一種治療手段,讓跨性別者在傳統性別角色的尺度中生活。

 

「她遵守了所有的性別規範,」包宏偉教授說。「我認為這一切都有助於她得到中國媒體的認可。」

 

但即便金星遵守了某些規範,她也在藐視一些規則。

 

1999年,她創辦了金星舞蹈團,這是全國第一家私人舞團。儘管當時中國還在實施獨生子女政策,她收養了三個孩子,成了單親媽媽。

 

而且,毫不掩飾的直率成為了她在電視上大獲成功的秘訣。

 

金星在2013年開始在電視上出名,當時她在一個舞蹈節目中對參賽者不時刻薄的評價為她贏得「毒舌」的綽號。2015年,她將人氣帶到了《金星秀》。與嘉賓相處時,她充滿熱情,八卦不斷。

 

但她也毫不猶豫地點名那些她認為缺少才華的名人。她會公開談論禁忌話題,包括性。

 

她的評價兩極分化,但又人氣超高,她在節目上說,每週都有一億觀眾收看她的節目。

 

金星一直拒絕承認自己的名氣與跨性別者身份有關。

 

「你給我貼上男性標籤也好女性標籤也好,我都是一個發光的人,」金星說。

 

/tmp/phpVuB6ta  

 

「別以為我是做了變性手術才有魅力,錯了,我以前男孩的時候我魅力大著呢,」她說。「你給我貼上男性標籤也好女性標籤也好,我都是一個發光的人。」

 

2017年,《金星秀》突然被取消。當時金星指責了那些嫉妒她成功的「小人」,但關於該決定的細節從來沒有公開。

 

那以後,她繼續經營自己的舞團,在網路直播裡帶貨,還主持了相親節目,但人氣都比不上她的脫口秀。

 

金星長期以來一直公開談論包括性在內的禁忌話題

/tmp/phpUksuEX  

 

香港大學性別研究學者郭婷表示,金星人氣的下降,恰逢政府對與性別有關的行動進行更廣泛的打擊。郭婷博士說,雖然這兩者沒有明顯聯繫,但國家近來一直在努力推廣傳統價值觀。

 

但也有人指出,在中國,許多人都更能接受跨性別者了。他們都說,希望金星——儘管她的存在對這種接受至關重要——不再是這個群體的唯一代表。

 

「金星其實,就像我們的父輩或者母輩的感覺。他們在其中一個時代進步過,做過一些事情,但是對我們可能屬於是上一代人了,」25歲的四川跨性別權利活動人士傑莉·王(Jelly Wang,音)說。

 

金星對這樣的評價沒有意見。

 

「我完全是按照我自己的意願,過我自己的生活,」她說。「但間接的不自然的,成為很多年輕人崇拜的偶像也好,但我沒有把我自己當做一個leader(領袖)。」

 

「我很健康的活著,很正面的面對生活,已經給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她繼續說道,「足夠足夠了。」

 

 

變性藝人們

 

河莉秀

 

韓國首位變性藝人河莉秀,原名李景葉。18歲離家出走到酒吧工作,22歲下定決心存錢做變性手術,並於1998年成功完成手術。河莉秀擁有東京設計學院發型設計科學歷,現在的職業是歌手。

 

 

/tmp/phpBDoiuW  

 

河莉秀稱小時候長得很漂亮,碰到不少麻煩,常常被男生當成女生,總有一些男生對我說喜歡我。上廁所經常有人說我走錯,每當我告訴他們我是男生時,他們都會很驚訝。每到放學走出校門,就會有很多人對我指指點點。從那時起,河莉秀就隱約覺得自己應該是個女人。

 

/tmp/php82QWHB  

 

對於變性一事,河莉秀的媽媽一直持支持的態度。「我有什麼事都會坦白眼媽媽說,上高中時我把男朋友帶回家給她看,說我要結婚,這是我老公。」但對於做手術一事,父親最初十分反對,直到河莉秀瞞著他將手術做完,以一個完整的女孩模樣站在父親面前時,父親才終於接受。

 

/tmp/phpnxIA9j  

 

泰國女星poy

 

泰國女星poy,泰囧裡面那個。17歲變性,19歲贏得Miss Tiffany頭銜。她在節目中說:「從我很小的時候我就很想成為女人,不過在我父母面前,我必須裝成男生.我感覺身上的男性器官實在是太惡心了,所以我決定去做變性手術,手術以后,我感覺好多了,就像換了個人似的。

 

/tmp/phpMVXyj3  

 

一開始的時候,我很害怕做手術,我咨詢過外科醫生很多次,並且查閱了很多資料,最終才決定我要成為一個真正的女人.做手術時真的很疼,不過當想想我變成女人之后的那種高興的心情,對比之下還是非常值得的。」不得不說poyd很美,惹得張家輝和古天樂兩型男都跟她走得很近。

 

/tmp/phpRh3wva  

 

椿姬彩菜

 

椿姬彩菜在日本演藝圈非常有人氣,從小她就深受「性障礙」的困擾,2004年20歲時,為了做變性手術,她休學到新宿歌舞伎町的酒館打工,兩年后終於攢夠了錢到泰國做了手術。多年的性別困擾在手術之后終於得到完美解決,椿姬彩菜如願變成了「美眉」。

 

/tmp/php95il8i  

 

韓國女團LADY

 

不說誰會信,這個組合的四位女星都是變性人。 LADY由Sine、Yoona、Sahara和Binu四人構成。因為全部四位成員都是變性女人,所以倍受韓國聽眾的關注。若沒有注明她們是變性人,真的看不出她們曾經是男兒之身。而且其美貌,連女人們看了都要羨慕。

 

/tmp/phpYPnr0g

/tmp/phpK4WS28  

 

大姐大的Sine在變性前,已活躍於演藝界,並曾與韓國女子組合Fin.K.L拍過廣告。Sahara兩年前在泰國舉辦的變性人小姐選美大賽上,獲得第四名,三年前還擔任某名牌牛仔褲的代言人。至於Binu則曾對自己變性人身份感到困惑,故一直隱藏身份,直至跟Lady其他成員相遇后,她才......

 

利菁

 

利菁,台灣台中縣人,為台灣一變性藝人,本名吳中銘,后又改名為吳明恩,利菁為其藝名。她原本為購物頻道主持人,2004年投入電視節目主持,以獨特嗓音、腥辣的主持風格和「跨性別(變性人)」的身分引起話題。

 

/tmp/phpDROmn0  

 

利菁自己說她是雙性人,並非一般男變女的變性人或是人妖,而是天生長有男女兩種性器官的「雙性人」(又稱陰陽人),在十多年難捱的雙性人生活之后,她選擇切除男性生殖器,變更身份証明,開始過正常的女性生活。后來很長一段時間她很抑郁,曾多次想自殺。

 

/tmp/phpd9Ehwn  

 

大三那年利菁在自殺未果后,征得父親同意做了變性手術。變性之后利菁生活清苦,人生態度也變得很悲觀,凡事隻會往壞處想﹔直到結識了現任老公JOE,利菁才徹底從之前的陰霾中走了出來。利菁比老公大14歲,交往5年,結婚6年。

 

/tmp/phphGtXqJ  

 

然而就在利菁稱霸購物台成為一姊,事業愛情雙豐收之際,卻遭八卦雜志踢爆曾是男兒身的不堪往事,還好老公與公婆都不計較。后被主治醫師揭露「由男變女」始末,當時的她很崩潰,因泄露病人隱私,醫師處以最高25萬元的罰款。2011年利菁過勞腎衰竭,現今痊愈。


/tmp/php0pnW4z  

 

劉詩涵

 

劉詩涵原名叫劉帥,湖南長沙人,他是易性病,易性病的意思就是自己雖是男兒身,但總認為自己是個女孩,這種性別認同與心理性別不對稱的情況就叫做易性癖。

 

/tmp/phpU3KHDc  

 

劉詩涵說媽媽一直就想要個女孩,小時候她出生后媽媽也經常在她的眉間點一點紅,偶爾會給她涂個口紅,她覺得也許是那時候慢慢的形成了錯誤的性別認同,她說從她三歲的時候就認為自己是個女孩。

 

/tmp/phpuhM8vl  

 

劉詩涵住校的三年男同學們一直視她為異類。她總是帶一瓶痱子粉在身上,上課前到洗手間把自己扑的白白的。她反常的行為經常被男同學玩弄。有次,男同學們把她抬到床上,一群人捏她的臉,說她一定是女生,要脫掉她的衣服。而劉詩涵就哭這說,你們不要欺負我,我是女生……

 

/tmp/phpEr5D7Z  

 

三年尷尬的初中度過后,劉詩涵進入了傳媒學院,在那裡她遇到了第一個喜歡的男生,那時候她意識到不做變性手術,是無法得到自己的愛人。劉詩涵下決心存錢,在當時一套手術要十幾萬,劉詩涵開始去夜店謀生,在夜店跳印度蛇舞。

 

/tmp/php2FHzjd  

 

做完手術之后,劉詩涵和媽媽聯系了,於是劉詩涵猶如重生一般重新開始了生活。她到北京開始做起了模特,交了兩個男朋友,但由於不能生育,男方家的老人覺得她是妖精,在家人反對下分手了。而劉詩涵的前任男友表示,和劉詩涵在一起半年多,從未發現過她曾是男兒身。

 

/tmp/php8DVbFb 

 

劉薰愛

 

劉薰愛,原名劉子華,她是台灣伊林模特兒經紀公司2010年重點栽培的新人之一,擁有34C的魔鬼身材,因被稱為C奶嫩模。2010年1月24日,台灣媒體爆料稱:劉熏愛本是「男兒身」。

 

/tmp/phpoZURhw

 

2010年1月15日。她的高中老師說,「他一進學校,我們就知道他很特殊,高一以男生模樣出現,高二后,大家都知道他的狀況,也都接受他,之后他開始留長發,上女廁,其他女同學都不以為怪。劉薰愛的爺爺奶奶也証實,家人一度覺得可惜,但這些年已接受事實。

 

/tmp/phpo2WKHD  

 

沒過多久,劉熏愛坦承18歲那年在男友的資助下,做了變性手術。被問到為什麼開記者會時不說?她解釋,是想在更有成就一點再宣布,向大家証明像她這樣的人,也可以有成功的事業和人生。

 

/tmp/phpEAiYis  

 

言談中,小愛似乎已豁出去,既然承認,就把外界想知道的和盤托出。被問到生理是否真像女人一樣正常?她蹦了一句:「當然有!我都叫翻了!」難怪之前力挺她是女兒身的前男友楊淳斯都認不出,甚至在聽到小愛親口承認后,驚訝得髒話都飆出來。現今劉熏愛穿衣作風很大膽。


/tmp/phpbbhY7g  

 

咪娜

 

咪娜原名車軍。六、七歲開始跳舞,他模仿、自學,樂此不疲,沒有接受過任何專業老師的點撥。13歲時,他終於被專業團體挑中,專跳民族舞。剛開始時壓力很大,但還是有很多的朋友理解並支持,認為他的舞耐看,比女人更女人。

 

/tmp/phpuVo5od  

 

咪娜穆吒受到金星的很大鼓勵。她認為自己是最幸福的變性人。她說,自己畢竟沒有因特殊的身份被拒於「民族之花」選拔的門外,畢竟成了自己所在群體中走出來的第一人。

 

/tmp/php1VmWAu  

 

儂可

 

儂可曾在無數泰國慶典活動中贏得「美麗王后」的桂冠,如今她是泰國家喻戶曉的明星,現在,她還有更高的目標———進入政界成為一名上議員。然而,與普通女孩不同的是,儂可剛出生時是個男孩。

 

/tmp/phpGGBfss  

 

為了實現孩提時的夢想——做變性手術。16歲的儂可為了籌到30萬泰銖(100泰銖約合3美元)的手術費,他把獎學金一點點積攢起來,再加上各種選美比賽的獎金,一起帶到醫院。5個月后,變性手術順利完成,她又接著做了植乳手術。盡管兩次手術都很痛苦,卻都很成功。

 

/tmp/phpqSSWNq  

 

劉炫怡

 

劉炫怡,生於貴州遵義。后在廣西南寧演藝圈發展,以甜美外表和男女兩種發聲法的表演在廣西小有名氣,她表演《鐵血丹心》和模仿梅艷芳《女人花》惟妙惟肖。2006年9月,因參加環球皇后選美大賽而嶄露頭角,因主持「炫怡秀」欄目而成為目前「中國第一變性網絡女主播」。

 

/tmp/phpgQLAYl  

 

111.10.22彙整轉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變性人 變性藝人 金星
    全站熱搜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