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圖.jpg  

 

『下一個男人會更好』,這句話大家應該都聽說過。通常這話是用來安慰被男人抛棄、或遇人不淑的女人。然而這話裡卻也有著『不道德』的味道,這話似乎鼓勵已有伴侶但並不滿意的女人追求幸福。

 

下一個男人為什麼會比現在的男人更好?道理很簡單,如果沒比前一個更好,為什麼要跟他?當妳知道「更好」時,表示妳已嚐過他的「好」,妳已違背了傳統道德對婚姻的規範,簡單的說:妳已外遇。諷剌的是,原來幸福是件不道德的事

 

當然也有例外。

 

有些女人喜歡新鮮感,反正男人處久了都差不多,都是沒用的東西。新的男人總是比較「新鮮」,也比較剌激。新男人讓女人又回到羅曼蒂克的當年,重新享受被追求的樂趣。喜新厭舊的心理,男女皆然。愛情遊戲男女都百玩不厭,祇要換個對手,樂趣彷彿當年,卻又是另一番滋味。有些人會誤會男人比較會喜新厭舊,其實那是因為社會主導權操在男人手中的假象,如果主導權操在女人手中,或甚至男女平權,妳就會知道女人也是同樣喜歡嚐鮮的

 

男人女人都喜歡被灌迷湯,女人更喜歡被稱讚,不管是稱讚她的美貌,還是稱讚她的賢慧,雖然有時候都明明都不是事實,但言者有心,聽者很爽。自古以來大多數的男人就是用一張嘴騙取女人的好感,騙取女人的身子。容易被騙的女人就容易大肚子,太理智的女人因為不輕易打開雙腿,所以她的基因也因此不容易傳下去,這是很諷剌的現實。千萬年的演化讓女人先天帶有喜歡被騙的基因,有些女人特別嚴重,這種女人重感情不重理智,並不是她沒有辨識能力,她就喜歡被騙的那種調調,那種超現實的感覺真的很好。

 

這種女人通常對性並不很重視,她喜歡夢幻的情調,喜歡花言巧語,她永遠在被騙和醒悟中輪迴;當然,她也永遠盼著「下個男人會更好」。然而,她的一生一直是從一個騙子的手中,轉入另一個騙子手中。直到她被榨乾,或人老珠黃,再也沒有資源吸引騙子上門為止。

 

很多不幸的女人一生中永遠祇會遇上騙子,她自己不知道,問題出在自己身上。她就喜歡帶有那種味道的男人,多少次之後她也仍祇挑那種男人,她不喜歡老實木訥的男人,她喜歡那張能花言巧語的嘴。當然,她的下場不言可喻。更遺憾的是,雖然被騙了一生,她甚至沒能嚐到做女人的極樂,因為擅長用嘴騙女人的男人通常拙於房事,他就祇有一張嘴。自然界的演化有時就那麼玄妙

 

中國歷史上有段「下個男人會好」的故事,女主角叫羊獻容,她當過兩任皇帝的皇后,是中國歷史上唯一的一個。她不是喜歡新鮮感,也不是喜歡被騙,祇因造化弄人。坎坷的命運為她帶來更好的男人,當然,還有……性福

 

西晉引起八王之亂的白癡皇帝晉惠帝(259-307)在母老虎皇后賈南風被趙王倫殺了以後,大臣們又送他一個皇后:羊獻容(286-322)。羊皇后出身山東名門望族,叔祖父是晉國大將羊祜,司馬師的妻子羊徽瑜是她的姑奶奶。

 

公元300年,十五歲的羊獻容被立為皇后,那年皇帝老公四十一歲。婚後七年皇帝老公被東海王越毒死,大臣們立了惠帝的弟弟司馬熾為帝,史稱晉懷帝。在西晉被匈奴滅亡的四年間,命運坎坷的羊獻容經歷了五廢六立。

 

公元311年,匈奴大將劉曜攻破洛陽,擄走晉懷帝和一大票的公王貴族,包括羊獻容,史稱永嘉之亂。那年羊獻容二十六歲,她的姿色和她的身分讓她立刻被劉曜收編。劉曜有很多女人,當時的大老婆是卜氏,但很多男人都喜歡名牌,尤其是皇帝御用過的,所以有著皇后頭銜的羊獻容倍受寵愛。

 

公元316年劉曜再度攻破了長安,擄了晉愍帝,西晉滅亡。匈奴頭目劉淵滅了西晉,建立大漢帝國,因為後來又改國號稱趙,故史稱漢趙。劉淵傳兒子劉聰,再傳孫子劉粲。公元318年劉粲被大臣靳準所殺,帝國分裂,劉曜自立為帝,國號沿襲為趙,史稱前趙,另一大將石勒也自立為帝,國號也是趙,史稱後趙

 

劉曜稱帝後捨去正妃卜氏,立羊獻容為后,羊獻容為劉曜生了三個兒子,長子劉熙被立為太子。早先她也曾為晉惠帝生了個女兒清河公主,當了拖油瓶帶過來,被劉曜改封為臨海公主。 

 

司馬光編的資治通鑑記載了劉曜和羊獻容在床上的一段對話:

 

劉曜:吾何如司馬家兒?

 

羊獻容:胡可並言?陛下開基之聖主,彼亡國之暗夫,有一婦一子及身三耳,不能庇之。貴為帝王,而妻子辱于凡庶之手。遣妾爾時實不思生,何圖複有今日?妾生於高門,常謂世間男子皆然。自奉巾櫛以來,始知天下有丈夫耳

 

文言文講的很囉嗦,簡單的翻譯:

 

劉曜問羊女士說:我比妳的前夫如何?

羊女士答說:哥,你幹的真好,那個死鬼哪比得上你。你才是真正的男人。自從跟了你,我才嚐到人生的滋味。

 

劉曜聽了很爽,不疼她又疼誰?當場可能又翻身上馬……羊獻容夜夜春宵,快樂的結果是羊獻容在三十七歲那年就幸福地爽死了。她與劉曜相處的十一年間,他讓她再生了三個兒子

 

皇帝和皇后辦完事後在床上情話綿綿,旁人不會知道。其實兩人根本就沒這段對話。祇因羊獻容身為華夏帝后竟委身於胡虜,讓一缸子假道學很不爽,打破水缸的司馬光更是恨的牙癢癢的,所以編造出這段想當然耳的話來。

 

註:羊后的名不詳,獻容是她死後的謚號

 

    ※※        ※※          ※※  

 

淑惠跟我已二十多年,二十年來她在生活上像大姐一樣照顧我、服侍我。在床上,她是我的母狗,即使七十高齡,她可以讓我任意玩弄,滿足我很多變態的要求,除了拍裸照。阿芬和小賤都曾讓我拍了很多裸照,留下愛的回憶,祇有她不肯。早年攝影機剛流行的時候,我還曾拍了和阿芬做愛的影集。但淑惠祇曾讓我拍過一張裸照,還是她不留意時我偷拍的。然而淑惠也曾對我講過類似羊獻容對劉曜講的話。

 

很多女人嚐到新男人的「好」時,以前不肯為男人做的羞恥把戲,如今在新男人調教下,什麼都肯做了;甚至主動做來討好新男人。男人最大的虛榮是女人趴在你胯間,賣力的用嘴來服務你的器官,還討好你的說:以前那個死鬼要我幫他做,我都不肯呢!下一個男人一定比前一個好。不然……為什麼要跟他呢102.08.19初稿

arrow
arrow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