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9-馬克斯 (7).jpg  

 

去年底淑惠回台時,本已打算不再去美,畢竟年事已高。然而女兒開的「做月子中心」生意越來越好,雖然有僱請員工,但兩個十歲左右的外孫放學後乏人看管。原本淑惠的小妹有意赴美,一方面幫忙看顧小孩,做月子中心欠人手時也可抵充。誰知妹婿翻臉,揚言如果要去就先離婚,幾經磋商,最後祇好作罷,淑惠五月中還是要赴美。

 

小妹夫妻兩人年紀都在六旬上下,雖然同床共眠但已多年未有交談。交歡,當然更不可能。造成這樣的原因是老男人自從不再是男人後,開始疑神疑鬼,偏偏小妹不知輕重,在兒女長大後不耐寂寞外出就業,更加深老男人的恐懼與嫌惡,兩人貌合神離的日子已過了快十年。

 

世上大多的男人都是下半身的動物,智慧很低,年輕時挺著一根堅硬的器官,不管是所謂的逢場作戱,還是有意的尋花問柳,一點也不擔心家裡那個女人會採取反制措施。那時他沒想到妻子正是需求旺盛的虎狼之年,樣貌也還有徐娘之美,他從不會擔心有人趁虛而入。然而男人到了四、五十,內在生理日漸衰老,雄風不振造成心理扭曲,自知已無力再滿足女人。失去的恐懼變成老男人夜夜的夢魘,老男人開始在意妻子的一舉一動,甚至限制妻子的行動。卻不想六旬老婦又能如何?還能如何?

 

我想淑惠妹婿的情形就是如此。

 

其實六旬老婦即使有心,她的對手還不是都像他一樣,是個祇剩一張嘴的男人,要擔心什麼?偏偏小妹是個單純的笨女人,沒注意到男人生理和心理的變化。或許因為她本也沒心尋找外面的春天,所以沒想到避諱,造成老男人更大的心理傷害。更糟的是,過去三十幾年她也沒想存私房錢,沒有私蓄經濟上就無法獨立。(當然,也有可能她的男人本性相當自私,對家用控管很緊也很吝嗇,未就業的妻子手中根本不會有錢,民國六十年代以前台灣這種男人很多,而後,婦女普遍就業,女人經濟漸能獨立,這一代的女人已少因經濟因素受丈夫控制。)

 

世人對夫妻的問題都是勸和不勸離,淑惠也是如此。所以五月淑惠還是要赴美。

 

    ※※        ※※          ※※  

 

退休後常出遊,鞋子耗損很快。去年秋天常穿的鞋子破了,出遊前我拿出另一雙來穿。我人懶,買鞋一次都買兩、三雙,如此就可以不必經常得費神出門買鞋,況且量多還可以殺價。當時覺得有些緊,就怪自己做事莽撞,買時祇看式樣合意,試穿祇覺得合腳就好,沒考慮是否會太緊。當天過午腳已覺不適。自從淑惠去美,腳指甲沒人幫我剪,已多月未剪,長長的指甲一路上一直和鞋子碰撞。回家後也沒理它,但那鞋就不再穿了。祇好專程上街買鞋,以便每週出遊穿,這次我買了四雙,而且也知道要寬鬆些。

 

幾天後臨睡前,腳蹬被子時感覺有異,起身查看才發覺雙腳大姆指已淤血,較長的食指更糟,整片指甲已掀開即將脫落。粗線條的老頭拿了OK繃裹上繼續睡。後來整片指甲還是掉了下來。過了半年指甲才又長全,淤血到現在都還有消。

 

世人都喜歡勸人凡事忍耐,不管是工作,還是婚姻。有些事可以忍,也該忍;也些事其實真的不能忍。有些婚姻忍了會有美好的明天,有些婚姻就像那雙鞋,再穿下去祇會繼續造成傷害。會造成傷害的婚姻就要考慮退場或轉場,忍耐不會有好結果。當然,換時要記得前車之鑒,找雙合適的鞋。悲哀的是:六旬老婦其實已沒有換鞋的本錢,此時自身的條件已換不到一雙好鞋了,更糟的是想換鞋,還會遭來世人的恥笑。

 

 

另一個悲哀

 

蘋果即時新聞 2017070523:18

兒被劉家昌罵畜生 甄珍1424字反擊「不斷向我要錢」

甄珍(左圖左起)、劉子千和劉家昌(右圖)關係決裂  

 

劉家昌2015年在香港訴請離婚,反被甄珍打臉其實兩人已離婚28年,此後他和甄珍、劉子千母子形同陌路。今年5月他在臉書暴走罵兒子「畜生」、「會死得很難看」,讓腦部開完刀正在復原的的甄珍忍無可忍,今在臉書寫下1424字的長文反擊。甄珍痛陳劉家昌豪賭毀掉兩人婚姻,並指他不斷干涉劉子千的音樂創作,搞到劉子千離家出走;甄珍還控訴劉家昌不斷向她要錢,求他放過他們母子倆。

 

被老爸痛罵、夾在父母之間的劉子千,雖然沒有公開發表任何意見,稍早更換臉書的大頭照,吸引許多網友留言鼓勵打氣「不要理你爸」、「家裡的業障需要時間去化解」,而他也以英文留言「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 I can only say to you all,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God Bless.(我只能由衷感謝你們的支持,願上帝保佑你們)」,感謝大家溫暖聲援。

 

甄珍稱自己與劉家昌結婚7年,生下兒子劉子千,但因劉家昌豪賭,她擔心家中經濟提出離婚,對方也立刻答應,之後劉家昌時時在外,多數時間母子相依為命。兒子23歲那年和華納唱片簽約,出了第一張專輯迴響不錯,但劉家昌這時突然要求主導兒子的音樂發展,逼華納解約,還要兒子錄製《唸你》專輯,兒子當時不願意,為了她才勉強妥協。不過,剛才華納唱片老闆陳澤杉在臉書貼出劉子千主唱的《佔據》,並留言:「當時我被這首創作給佔據了。」言下之意是力挺劉子千。

 

她指出,劉家昌之後仍繼續操控兒子,兒子如不從,就威脅要斷他的音樂路,逼得兒子只好離家出走。原以為事情到此為止,但劉家昌去年開了節目《劉家昌開口》,時常怪兒子不孝順,她只好再以公司名義請對方把節目中影片和歌曲拿掉,「因為那些是我出錢做的,版權是我公司所有」,未料對方竟然發文痛罵兒子畜生。甄珍表示「虎毒不食子」,劉家昌先是斷了兒子的音樂路,又罵兒子忘恩負義,強調:「我今天說出實話,希望還給子千一個遲來的公道,過去是我無能,處處怕劉家昌。也請劉家昌不要再殘害兒子,如果繼續毀謗傷害、威脅恐嚇子千,我不會再沉默,一定控告劉家昌。」(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全文======
 

我和劉家昌結婚七年後生下子千,因為劉家昌豪賭,我擔心家裡的經濟問題而提出離婚,他立刻答應,就在子千一歲時,我們離婚了。


為了給子千一個完整的家,以及顧到大人的面子,這三十年來,我和子千始終過著息事寧人、忍辱負重的日子,但是我對不起子千,因為他受到嚴重的傷害,所以今天我必須說明幾件重要的事。

 

子千的成長過程,因為劉家昌外務多,很少在家,多數時間是我們母子相依為命。子千念音樂學校,二十三歲時回台和華納唱片簽約三年,出了第一張專輯「MrWhy」,外界反應不錯,劉家昌聽了也對我讚美子千。


沒想到,劉家昌突然要主導子千的音樂發展,當時劉家昌和華納唱片正合作演唱會,他到華納公司要求華納和子千解約,不然他就要對外公布華納和他的演唱會「帳目不清」,華納被冤枉,但害怕惹事只好提出解約,子千也只能無奈的簽字。這些都是外界不知道的內幕。


後來子千到日本做音樂,劉家昌一定要子千回台錄製「唸你」專輯,子千不願意,拜託爸爸讓他做自己的音樂,最後為了不讓我為難,子千只好勉強答應,於是出了這張讓他被外界嘲笑的專輯「唸你」。「唸你」宣傳時,媒體問他為何唱古早風格的歌,還拍那樣陽春的MV,子千有口難言,只能猛說他愛他的父親,不然就是裝傻,非常痛苦。卻也因為這樣的表現,被外界冠上「靠爸」、「鴨嗓」的稱呼,其實子千有能力做自己的音樂,歌聲也不是那個風格,從小也很獨立。


之後,劉家昌還要繼續操控子千,子千不答應,劉家昌就大怒,威脅子千:「你不聽我的,我就對外說你在家打爹罵娘!我會用盡各種方法,把你的路子全給斷掉!」最後子千只好離家出走,劉家昌就再沒有回過這個家,不過還是不斷的向我要錢。


2012年,劉家昌承諾我再給他一筆錢,他就不再要錢,也不再和我們往來,所以我給了錢,這件事有朋友和書面可以證明,可是,才給他錢,他就到香港訴請離婚,這時我才不得不公開我和他早就離婚的事實,財産問題也就不存在了。香港開庭時,他的律師只好說劉家昌可能忘記離婚的事,法官判他敗訴。本來以為事情到此為止,劉家昌去年做了網路節目「劉家昌開口」,裡面罵我也就算了,卻怪子千不理他,讓他很傷心種種,這是惡人先告狀,說的都不是事實,卻讓許多網友認為子千不孝順,讓子千百口莫辯。


我沒有辦法,只好以公司名義寫了一封很客氣的信給劉家昌,請他把節目中使用的影片和歌曲拿掉,因為那些是我出錢做的,版權是我公司所有。


接著五月二十二日,劉家昌就在他的臉書上痛罵子千「畜生」,「我是怕人以為你死了,所以在網路上播了我的歌有你﹍你丟盡劉家的臉,過了五年,我報仇了,時候差不多了,該找你們算帳了」。非常傷害子千形象。


這篇文章,讓我知道我不能再容忍了,古人說「虎毒不食子」,劉家昌却是這麼殘忍的傷害兒子,子千受的委屈和傷害還不夠嗎?我再不還子千清白,我怎麼對得起子千?


子千原本熱愛音樂,但劉家昌斷了他所有音樂的路,讓他現在看到吉他都反感,劉家昌還對外罵子千忘恩負義、過河拆橋。後來子千在演戲上有了興趣和心得,劉家昌又嘲笑他好好的偶像不做,演戲像小丑,極盡打擊侮辱子千。


其實,子千的心態很健康,從來沒想過要當偶像,只想做個有實力的表演者。我今天說出實話,希望還給子千一個遲來的公道,過去是我無能,處處怕劉家昌。也請劉家昌不要再殘害兒子,如果繼續毀謗傷害、威脅恐嚇子千,我不會再沉默,一定控告劉家昌。


最後還是希望劉家昌放過我和子千,讓我們平靜地過日子,讓子千做他該做的事,也懇請社會大眾原諒我多年來沒有辦法把家務事說清楚,非常抱歉。

 

老頭的話:

 

劉導演和甄女士是老頭年代的人物,年紀也都略長於老頭。甄女士主演白導演的今天不回家」更讓老頭留下深刻的印象當年劉導力追力捧甄女士,而後兩人結婚甄女士也因此退出演藝圈,接著劉導又力捧甄女士之妹銀霞。往事歷歷…..

 

劉導有才華然而一直是鬥雞型的人物,早年媒體上不時可以看到他與人訴訟的新聞,然而晚年竟然落到如此地步,令人不勝淒淒。

 

劉甄兩人離婚二十八年,過去竟一直維持夫妻形象,這事有趣。此次夫妻父子的糾紛內情恐不單純,老頭不敢評論。

 

 

人物簡介:

 

劉家昌

 

1940年生(網上資料,有194019411943三種說法),2017年虛七十八。中日戰爭期間父母移居日本殖民地朝鮮高中時期來台求學就讀新竹一中,後以僑生身分就讀政大政治系畢業。1966年與台灣知名女星江青結婚,兩人生下一子劉繼成(後改名為劉繼鵬),旋於1970年離婚。1978與台灣女星甄珍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結婚,當時甄珍的父母及女方親友都未參加他們的婚禮。

 

甄珍:

 

1947年生,2017年虛七十一),本名章家珍,台灣女星。出身於將官世家,祖父章鴻春歷任中華民國陸軍騎兵學校中將校長、南京要塞司令、中華民國駐日本大使館首席武官等。父親章沛霖上校日本陸軍士官學校畢業,曾任中華民國駐日本大使館武官,後赴美經商。母親張鳳琴年輕時在中國大陸曾是電影演員,妹妹則為1980年代知名玉女歌手銀霞,另有一個弟弟。

 

16歲初踏入影壇時,以甜美純真、活潑可愛的少女形象獲得「小淘氣」的稱號。之後成功地詮釋瓊瑤電影中氣質溫婉柔美堅韌的女性,也因而在一陣武術功夫片熱潮中,另開啟了台灣文藝片輝煌盛世。當年紅遍台港日韓東南亞等地,是台灣文藝片第一代玉女超級偶像巨星,曾得過兩屆亞洲影展影后。

 

19743月,甄珍不顧父母反對,與港星謝賢香港註冊結婚。197612月與謝賢協議分居。19776月與謝賢簽字離婚。

 

19786月,在女方雙親反對之下與劉家昌結婚,旋即息影隨夫赴美國發展。1982年在美國開「甄珍大飯店」。但隔年即重返影壇,在港、臺兩地拍戲。19864月生下劉子千1988年在台北「甄珍家」藝術風格的飯店。

 

200910月傳因胃部發現不明氣泡、疑似腫瘤住進台北榮總20102月在香港接受胃腫瘤切除手術。

20155月甄珍自爆,她跟劉家昌婚姻關係只維持,,在台灣兒子出生一年後就離婚,為了給兒子完整幸福快樂的家庭,2人才決定保密,劉子千也是直到2年前才知道這件事,至於離婚原因是什麼並不願多說,只希望兩人以後能互相尊重。

 

20171月赴美國探親,從親戚家2樓跌落1樓,出現偏頭痛症狀,20172月再次到醫院檢查發現腦部有積血,當天早晨在美國洛杉磯動手術。甄珍弟弟透露,姊姊手術進行順利。

 

 

另類的悲哀

 

鏡週刊 106.07.07

60歲女星持威而鋼自拍 爆料影片 400萬人驚呆了

 

60歲的日本女星松居一代,之前是演員,近年則以主婦形象深植人心,卻跟小4歲的演員老公船越英一郎感情不睦。

 

6日出刊的日本八卦雜誌《週刊文春》報導兩人婚姻殘破不堪,但驚人的是,松居一代5日就搶先自拍兩支影片狠批《週刊文春》跟老公,前後總長約半個小時,除了破掉雜誌的題目,外界更傻眼影片裡她情緒起伏異常巨大,一下哽咽、一下咒罵,一下奸笑、一下苦情,竟還拿出威而鋼,又出示老公的健康報告,一次公開對方外遇及其他不堪醜事。

 

松居一代的自拍影片由於太過戲劇化,上傳之後開始在網路迅速流傳,震驚日本社會,前後兩支影片才過了1天,就有超過400萬人次觀看。

 

前後40分鐘的影片,松居一代先是控訴《週刊文春》毀約,答應好讓她在出刊前先看過原文,但後來不接她電話也不願搭理她。「松居一代被文春給騙了」,這是她第一支影片的標題。

 

第二支影片,松居一代以老公「船越英一郎不為人知的一面」,主要則是爆料對方的出軌細節,還說一般人家都用50mg的威而鋼,老公用的卻是兩倍強效的禁藥,然後跟其他女人在夏威夷偷情。

 

另外,松居一代還出示船越英一郎的健康報告,說他的糖尿病明明非常嚴重、導致兩次顏面麻痺,卻還對外稱為健康食品的代言人。這支影片當中,松居一代坦承暗自follow了老公約一年半,並且詳細搜證,人、事、時、地、物一應俱全。

 

《週刊文春》則是報導,松居一代正在跟船越英一郎正在協調離婚,並且詳細地記錄他們17年的婚姻如何走向衰敗。報導一出,外界除了傻眼松居一代如此毀滅性的告白,也訝異夫妻如此混戰的程度。

 

此外,日本媒體也順便回顧2011年松居一代的衝擊性告白,當時松居一代回應她跟老公的分居報導,曾說「如果發現老公外遇,我有殺了他然後入獄的自覺」。有評論家在節目上分析松居一代影片中的精神狀態,指出這位60歲的女人除了有「強烈恨意」,雙手擺放的位置也有「自保」的意味。

 

松居一代與船越英一郎

松居一代與船越英一郎  

 

 

老頭的話:

 

這是老年夫妻另類的悲哀通常夫妻到暮年,早已不振」多年的老男人會被老妻視為無物,甚至是礙眼的垃圾。然而如果老男人還行呢?恩愛攜手共度晚年是老男老女的幸福。然而老男人卻放著家花的老鮑不顧到處拈花惹草吃野鮑。這會讓還有旺盛性慾卻無從發洩飢渴又嫉恨的老女人抓狂。

 

順便一提,報導中松居一代說「一般人家都用50mg的威而鋼,老公用的卻是兩倍強效的禁藥」,這事有意思威爾剛有25mg50mg100mg三種劑量,台灣藥房賣的都是100mg除非水貨,很難看到25mg50mg沒想到日本人卻是吃50mg的。老頭一開始想買的是25mg(吃信心的)問了幾家都沒有,祇好買100mg節儉成性的老頭咬開分次吃,最早分三次,後來分四次,最近想看看能不能分成五次。

 

103.03.24初稿

 

arrow
arrow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