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xy662hys6vwj5pv3zr00i9kwkbft   

 

女主管的性騷擾祇會發生在性開放的社會,不容易發生在男權社會。

 

 

劉黎兒專欄 2009/02/17

女人也會性騷擾

 

日本以前職場只有男對女的性騷擾,但現在出現不少女上司,也有女對男的性騷擾,稱為「逆性騷擾」,男人大叫不公平,為何男人性騷擾是常態而女人就是「逆」,月子說:「如果日本企業肯大量增加女主管,倒過來也無所謂!」現在男人很容易受傷,女人的性騷擾也不好受!

 

子公司女上司唱卡拉OK時隨便摸了新進男社員的下腹部說:「那玩意好像很小!」結果那男生受震撼,翌日就沒來了。

 

這行為若是男上司馬上吃官司,反而很少人控告女上司,因此有些女人對自己性騷擾欠缺反省,像內田在公司聚餐時跟女上司說曾跟女主播交往,未料女上司說:「不可能!那絕對是你的幻想!不然就是她視力0.1以下!」也有資深女同事裝醉逼新進男生:「今夜陪我上床!」

 

有位女主管對我介紹男部下時說:「這人不穿衣服更好看!」其實是嚴重的性騷擾,但她不自覺;也有全是娘子軍的職場把稀有的年輕男社員硬拉去吃飯、唱卡拉OK,還以眾欺寡,硬要男生脫衣甚至脫外褲,最後還不屑地說:「新人都是男藝妓!」不少男生因此對女人乃至社會全般都無法信任!

 

當然女人遭男上司觸胸摸臀或開黃腔等,也很難過,未必能有勇氣當場大喊「不要亂來!」但男人更不好大叫,還會被誤為欺負女人,也擔心不利升遷,但明明有些女上司罵「大男人還這麼龜毛!」或出差、唱歌等強要搭檔,或有女同事在辦公室貼巨大男內褲海報,或穿超級迷你裙卻大張其腿而小褲強迫映入眼簾,抑或被袒胸女同事從背後貼上來假裝問電腦毛病等,但男人很難申訴性的不快,還會被消遣是豔福不淺呢!

 

 

設性愛記分板還邀3P 女主管性騷員工挨告

 

美國加州聖荷西(San Jose)連鎖墨西哥速食店CHIPOTLE的一名男員工,上班時一直遭到女主管性騷擾,例如偷摸他或邀他3P,該男員工不堪其擾只好辭職。

 

根據《企管日報》(Business Management Daily2017年11月報導,該名22歲男員工控訴,主管每天都會在她的辦公室裡貼出「性愛記分板」,上頭詳載著每個員工的性生活,除此之外,她好幾次都對他言語騷擾,說想跟他上床,或是看他跟女友上床再加入Play one,也常常對他上下其手。

 

他曾向更上級主管申訴,結果換來其他員工對他報復,將他關在冷凍庫裡還把他的摩托車亂移,最後他只好向美國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提起控訴,雙方未能達成和解,將會進行後續司法程序。

 

 

TIME 2017/05/19

我是一名男性,我曾經被女主管性騷擾

 

文:Josh Levs

譯:Wendy Chang

 

Josh Levs是一名作家,著有《All in: How Our Work-First Culture Fails Dads, Families, and Businesses–And How We Can Fix It Together

 

隨著福斯新聞員工指控前董事長兼執行長艾爾斯(Roger Ailes)和主播歐萊利(Bill O’Reilly)性騷擾的愈來愈多細節出爐,我深深地受到打擊。我不是被這兩個人否認的行為打擊到,很可悲的不是,我被震撼的原因是,揭露出來的細節中所描述的某些情況跟我的某些經驗相似。

雖然我是一個男人,但做出這些行為的是一名女性。

 

艾爾斯和歐萊利自福斯新聞台離開之後,相關的討論四起,都是圍繞在需要制止對女性的性騷擾。但這並非只是一場為女性而打的戰爭,而是我們所有的人都該一起努力,建立更好、更安全的工作環境。

我希望透過分享自己的故事,可以幫助更多的男人加入這場戰役。

 

我初入社會時是在媒體任職,實習的小公司把我指派給一位資深的女性,跟她一起做專案。

 

她告訴我,她喜歡在深夜工作,半夜三更都沒有人的時候。從我們第一次開始互動,她就一直問我什麼時候要帶她出去,然後她告訴我,她決定我們兩個要發生關係。她生動地描述我的身體,並要求我畫自己的裸體畫,當我拒絕說這是不恰當的,她反而畫出她想像中我的身體樣子,然後要我指出是否精確。

 

我試著仔細評估整個狀況,看是不是能夠把她當作在開玩笑混過去。只要她對公司說一句我的壞話,我就會被開除。她用這個當把柄,強調自己的權勢。

 

我們一起工作了一個又一個夜晚,我試著看她好的一面,感謝她教我工作上的事、多微笑,更重要的是做好我的工作。但不論我說什麼、做什麼,她都可以把話兜回性愛上。我們兩個一起坐在一個小小的地方,她要我坐得離門口很遠,這樣她每天晚上都可以用自己的身體擋住我進出的路。

 

有時候她會對我展現敵意,「你是不是永遠都不會帶我出去?」我試著一笑置之,告訴她我現在是在實習,這樣並不妥。然後她就開始發飆,問說為什麼我不想要她。

 

最後專案終於完成了,我終於可以跟其他人一起合作新案子。我盡可能地跟她保持距離,很快地,轉機出現了。我的職位被調動,手握的權力也不一樣,她於是放棄。

 

我永遠不知道如果我當時採取行動會發生什麼事,但就算現在回頭看,我還是覺得即使試著投訴,也不會有好事發生,就像主播凱利(Megyn Kelly)對福斯所說的一樣,如果在等待轉機出現的過程中,就開始進行她對這兩個人的指控,根本就是工作上的「自殺任務」。她說:根本找不到人投訴,而唯一會被扳倒的人是我。凱利也表示她確實曾跟有義務回報此事件的人投訴。而當時作為一個媒體公司實習生的我,要回報此類事件的對象正是騷擾我的女人,根本就是自相矛盾。

 

最後,這個曾經騷擾我的人離職了,現在她是個自由工作者,無法對任何人使用這種權力。

 

我發現自己的故事和許多女性遭遇的有所不同,我從不怕她可能真的強迫我發生關係,或是在身體上對我造成傷害,我也沒有擔心整間公司的性騷擾文化。而有別於前主播卡爾森(Gretchen Carlson)指控在福斯發生的一切,我在事業上並未遭到阻礙。整體來說,遭到性騷擾的男性回報數量只是女性的一點點,而女性較不可能擔任高層職位,或是像福斯的艾爾斯一樣濫用權力。

可是,有些元素還是相似的。

 

當女性挺身而出發言時,有些性別歧視者會說出你早就預料到的蠢話:「是她自找的。」「她應該會感到高興啊。」「她之後也是對那個人很好啊,所以怎麼可能有什麼事發生?」有些人可能也會對我的故事做出一樣的回應,這些都是荒謬的話。

 

騷擾一點都不令人舒服、愉悅,而是會讓人非常不安、甚至感到害怕恐懼。我們需要工作,也渴望職涯可以順遂發展,而當你的身體和性慾被視為一種商品時,你馬上就會感到不舒服。「和我發生關係,我就在工作上推你一把」並不是個誘人的提議,而是威脅。

 

我們不知道有多少男性在職場遇到性騷擾,而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過去十年收到的性騷擾申訴中,有六分之一是由男性提出,但研究人員認為男性可能比女性更難以說出他們的經歷。

 

一項發表於《社會心理與人格科學》期刊中的軍中男女研究顯示,一半的女性和近20%的男性在過去12個月曾回報自己遭遇性騷擾,同時,一項餐飲業調查也發現,三分之二的女性和一半的男性曾經遭遇管理階層的性騷擾,而近80%的女性和70%的男性遭受同事的性騷擾。

 

如果你對於遭遇性騷擾的人很快就下自己的判斷,你確實需要看看現實狀況,不管你是誰,性騷擾都可能發生在你身上。不管你是誰,你應該努力一起阻止性騷擾發生在別人身上。

 

 

自由時報 2014-07-13 10:16

雅虎華裔女主管驚爆性騷擾女下屬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入口網站巨擘雅虎(yahoo)驚爆華裔女主管長期性騷擾女下屬,不但長期脅迫下屬與其發生性行為,當下屬開始抗拒後,女主管便刻意將下屬工作表現做出負面考核,這名女職員屢次向雅虎投訴,公司高層置之不理,身心飽受創傷的職員11日還丟了飯碗,憤而決定一狀告上法院。

 

美國《聖荷西水星報》(《The San Jose Mercury News》)報導,擔任雅虎工程業務總監的瑪莉亞.張(Maria Zhang,譯音)是雅虎高階主管,她領導包括雅虎體育、雅虎新聞News Digest和雅虎應用程式等多個部門。報導指出,在中國出生的軟體工程師施楠(Nan Shi,譯音)最初是在西雅圖為瑪莉亞.張所創辦的流動應用程式公司工作,雅虎去年收購該公司後,兩人就轉到加州為雅虎工作。瑪利亞.張邀請施楠一起搬進雅虎一個臨時宿舍。

 

施楠宣稱,有一天早上她在沙發上睡覺,瑪莉亞.張突然一絲不掛地爬進她的被窩裏,將她吵醒,然後攬着她,親吻她的臉和頸。施楠說,當時很震驚,表明大家只是朋友關係,但瑪莉亞.張卻說心儀她許久。施楠說,瑪莉亞.張之後多次威脅利誘她口交和指交,指如果順從,她在雅虎的前途便一片光明,否則就喪失工作、股份和前途。施楠怒指瑪莉亞.張逼迫她長時間工作,要她在週末處理電郵,有時更在兩人發生性行為後便脅迫她工作。

 

施楠的訴狀提到,因為害怕工作受到影響不敢聲張,後來她開始抗拒後,對方不但將她的工作考核打了負評,還革除了她主管職務,施楠說今年春天向公司舉報,但雅虎高層不但沒有具體作為,還要求她放無薪假,上週五(11日)索性終止她的聘僱合約,施楠一狀告上法院,列舉了雅虎三大罪狀,分別為性騷擾、故意造成其情緒困擾和非法終止聘僱合約。

 

對於惹上「腥」聞,瑪莉亞.張沒有做出任何回應,雅虎發言人則是回應說,瑪莉亞.張是一位模範主管,對她的任何指控是沒有任何依據或道理,雅虎會積極爭取還她清白。

 

被指控性騷擾女下屬雅虎華裔女主管瑪莉亞.張

雅虎華裔女主管瑪莉亞.張被指控性騷擾女下屬  

 

 

關鍵評論 The News Lens 2016/10/31

第一起女女職場性騷擾,遠雄未處置被罰20

 

(中央社)遠雄流通事業公司今天表示,對於女員工遭女同事性騷擾,不當肢體碰觸,甚至跟蹤回家,公司遭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依照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裁罰新台幣20萬,公司尊重裁定。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公佈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事業名單,這是勞工局受理的首宗「同性別」職場性騷擾成立案。

 

遠雄流通事業女員工遭女同事性騷擾,除不當肢體碰觸,甚至跟蹤女同事回家、愛慕者還透過紙條、電話、簡訊、郵件與通訊軟體,表達愛意。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認為,遠雄公司未積極處置,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裁罰新台幣20萬。

 

遠雄流通事業今天下午表示,對於本案的調查,不是收到新北市府社會局函文才進行,遠雄人事單位在收到當事人申訴,即展開調查。

 

遠雄說,因本案雙方當事人屬舊識,內部調查更審慎嚴謹。基於保護雙方隱私,遠雄尊重勞工局的裁定,也已經加強公司內部法令宣導與教育訓練。

 

市府勞工局今天發佈新聞表示,在後續受理就業歧視申訴時,經過調查,認為遠雄流通公司於知悉性騷擾事件後,僅採取釐清事件真相,對糾正性騷擾行為,及維護申請人安全、友善工作場所,都無助益,有違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3條規定意旨。

 

勞工局今天表示,遠雄流通僱用勞工人數逾30人,不但未依法制定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辦法,且未在工作場所公開揭示,對性騷擾事件未積極處理,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3條第1項及第2項規定,各遭裁罰新台幣10萬元。

 

ETtoday:勞工局表示,加害人不斷透過紙條、電話、簡訊、郵件與通訊軟體騷擾被害女同事,並傳「沒有你我要怎麼上班」、「沒有你我會孤單寂寞」等愛慕內容。

 

自由時報:被害人去年11月就向主管反映,但主管認為只是女性對女性的騷擾,不構成性騷擾,直到今年3月才把加害人調離現職。被害人忍無可忍,今年6月便向新北市勞工局與社會局申訴後,憤而離職。

 

 

老頭的話:

 

台灣婦女進入職場已有七十幾年,如今各行各業都有女性主管。然而有趣的是,台灣很少有女性主管騷擾男性員工的新聞發生。

 

台灣的女性主管個個都性福滿滿?那是不可的事!畢竟在性事上女強男弱是大自然的鐵律,世上的男人有三分之一是早洩者,其餘的也大多是三、五分鐘的貨色。通常在正常婚姻下,大多數的熟年婦人一直處在性飢渴的狀態中。

 

台灣的女性主管都潔身自愛?那是說笑話!台灣職業婦女為求升遷獲取職場資源甚至祇想「紅」巴男性主管可不會手軟手法更是五花八門奇招百出。

 

台灣的女性比較靦腆?做到主管的女人理論上不該也不會靦腆!況且台灣女性假仙的多,會矜持,但絕不會「靦腆」。

 

或者,俗話說:男想女,隔重山;女想男,隔層紗。這檔事和母子交尾一樣,台灣男人對女性主管的屈就都樂於配合,不會抗拒,所以事情不會曝光?老頭認為有女人自己送上門,台灣男人大多不會「抗拒」,一拍即合。但眾目睽睽之下,姦情很難不曝光。

 

老頭認為台灣社會仍是個男權社會,職場女性通常習於配合男性主管,甚至以性做為升遷的手段所以台灣的女性主管普遍性冷感,對小男人沒興趣更精準地說是雖然對小帥哥也感性趣,但理智的她們更在乎頂頭男性Boss的看法,怕失去大Boss的眷顧,以致好不容易掙來的地位不保,所以理智的潔身自愛」。自愛」這辭相當貼切,台灣女性主管應該大多是以自慰來解決生理需求。

 

不過,不管什麼原因,一個熟齡婦人拉下老臉向低階年輕男人求歡,還被拒絕,那還真是很悲哀呢。她悲哀,她的丈夫更悲哀。

 

106.11.05彙整初稿

arrow
arrow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