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nx1BcW  

 

每日頭條 2017-02-14

澳洲華裔一家一夜之間被滅門 時隔8年,終於討回公道…… 

 

這件事,還要從2009年說起.....

 

那一年的7月18日,身處雪梨North Epping的林姝發現哥哥的報刊店沒有跟往常一樣開門,就打電話給哥哥和他的家人,然而電話卻怎麼都打不通....

 

她感覺有點奇怪,直接叫上丈夫謝連斌去哥哥家查看....

 

/tmp/phpRgqO99  

 

然而,一進哥哥家的大門,她被眼前的一切嚇呆了...

 

裡面到處都是血跡...

 

在臥室,她看到了面目全非的嫂子,一動不動躺在血泊中…

 

沒有時間悲傷,她立即打電話報警...

 

在電話中,她語氣慌亂,每句話都喘著粗氣…

 

/tmp/phpd67KLL  

 

隨後,警方在現場發現了5具屍體,其中包括林姝的哥哥林暋,林暋的妻子林雲麗、他們的兩個兒子12歲的亨利和9歲的特里,以及林雲麗的妹妹林雲彬。

 

/tmp/phpzIGXpu  

 

其中4名死者死於頭部受到重創及窒息,另一受害者則是死於頭部重創。

 

受害人的面部被砸得血肉模糊,最終警方不得不通過DNA來確認死者的身份...

 

一夜之間,一家5口被害。林暋的女兒因為當時在國外遊學,僥倖逃過一劫,她也成為這個家庭唯一的倖存者。

 

這個案子發生之後,震驚澳洲…

 

葬禮時,5具整齊排列的棺材,林暋父母的痛哭,讓所有看到的人為之心碎。

 

/tmp/phpXEcYpb  

/tmp/phpme0o36

 

/tmp/phpr6IfVA  

 

一個原本溫暖的家庭,從此支離破碎....

 

血案發生之後,林姝和她的丈夫在電視鏡頭面前聲淚俱下,懇求公眾提供線索,早日將兇手繩之以法。

 

/tmp/phpo9y8SV  

 

林暋的女兒也進入了林姝家,由她和她丈夫代為照顧。

 

這個案子成了澳洲有史以來最兇殘的謀殺案之一。當時幾乎所有人都在問:

 

到底誰是兇手?為什麼要對這家人下如此狠手?

 

沒有人知道,警察也不知道…

 

找不到目擊證人,找不到殺人動機...

 

剛開始,警方懷疑這跟一起運鈔車搶劫案有關...

 

在林暋被害之前,他的報刊店附近發生了一輛運鈔車被劫事件,當時,林暋是目擊證人...

 

難道是運鈔車的劫匪為了報復林暋而血洗了他一家?

 

不過,這個說法很快被推翻…

 

警方發現,案發現場的門鎖沒有被撬痕跡,兇手是先切斷了電源再抹黑進行作案的。

 

另外,林暋一家在當晚全部被害,而他女兒的房間卻沒有被闖入的痕跡。

 

一切的一切,說明這次兇殺案是熟人所為,他知道當晚林暋的女兒不在家,有他們家的鑰匙,對他們家房間內部結構了如指掌....

 

縮小了調查範圍之後,一個人進入了警方的視線里,他,就是林姝的丈夫,當時一起在現場報警的謝連斌。

 

/tmp/phpZDRoo0  

 

謝連斌出生於中國,曾經是一名耳鼻喉科的醫生,1999年移民到澳洲,曾經在墨爾本開過一家中餐館...

 

不過,中餐館的生意最後以關門收場...

 

之後,謝連斌兩夫妻就一直沒有找到工作。

 

於此同時,林暋則經營著一家報刊店,生活過得有聲有色。

 

也正是因為這樣,也有傳言稱,謝連斌在家不被岳父岳母待見,他們經常拿他跟林暋對比,因此讓謝感覺在家裡低人一等…

 

當然,僅有動機的猜測是不夠的...

 

警方還注意到幾個細節...

 

1.案發當天,謝連斌在現場接受警方問訊時,直接說現場有5具屍體。

 

然而,當時因為林暋的屍體被壓在被子下面,剛開始連警方都沒有發現他的屍體,謝怎麼知道一共有5具屍體?

 

2. 在妻子向警方報案時,儘管妻子向他大喊:我比你更害怕,希望他能留在現場,但是他還是執意離開了現場...說明他知道,現場已經沒有危險了...警方猜測他當時是去處理兇器去了...

 

3. 當看到倒在血泊中的受害人時,作為一名曾經的醫生,謝的正常反應應該是上前去查看受害人還有沒有呼吸心跳,進行搶救…然而,謝並沒有,而是直接走了。

 

4. 當謝和妻子進入林家,打開主臥房時,謝在後面一把抱住妻子,讓她不要看…. 當時照理說謝站在妻子後面,應該還沒有看到屋內的情況,為什麼就讓妻子不要看呢?

 

種種一切都指向謝連斌。

 

警方認為,2009年7月17日晚上,謝林斌一家、林暋一家和林暋的父母一起聚餐…

 

之後,謝連斌偷偷給妻子服用了鎮定劑,他假裝和妻子一起睡覺,但是中途一個人起床,偷偷溜進林暋家,先切斷了電源,然後再開始了殘忍的殺人計劃。

 

半夜作案完後,他回到家,繼續躺在妻子身邊睡覺。

 

第二天一早,他清洗了車庫。

 

於是,2011年5月5日,謝連斌被警方逮捕。

 

然而,對於這個說法,妻子林姝並不認可。

 

林姝表示:丈夫很喜歡兩個小侄子,不可能會對他們下如此狠手。

 

再加上,她記得很清楚,案發當天,丈夫並沒有給她拿藥吃,而且她睡眠很淺,一點點響聲她都會醒來。所以,她確信,丈夫當晚一直躺在自己身邊睡覺。

 

各種錯綜複雜的證據,各種證人證言…

 

這起轟動全國的案子,一審就審了將近8年。

 

經歷了4次開庭審理,前三次都因為陪審團無法達成共識而被解散。

 

/tmp/phpi9kTfj

 

/tmp/phpteHKYc  

 

第三次陪審團解散之後,謝連斌申請了保釋,回家跟妻子過了聖誕...

 

/tmp/phpE3KbRW  

 

當時妻子也很開心,說這是給她最好的聖誕禮物。

 

不過,該來的還是要來…

 

第四次,經過6個月的審訊之後,最終陪審團以11票有罪,1票無罪的絕對多數,裁定謝連斌犯有5項謀殺罪,被判5個終生監禁。

 

至於為什麼會做出這個裁決,有兩個證據至關重要...

 

其中一個是現場發現的血腳印,

 

經過警方勘查,這雙腳印應該來自於一雙asics的運動鞋。剛好,謝林斌就有這麼一雙鞋。

 

怎麼證實這雙鞋跟現場的腳印有關聯呢?

 

後來,警方偷偷在謝林斌家安裝了針孔攝像頭... 之後,把關於這個鞋的發現告訴了謝林斌的妻子林姝。

 

果然,在警方攝像頭的監控下,警方發現,林姝很快把警方的這個消息告訴了謝林斌。

 

得知後,謝拿著一個asics的鞋盒,把它剪碎,泡在水桶里,最後衝到了馬桶里。

 

如果說,這只是謝連斌怕被警察誤會而作出的舉動,那麼下面這個證據就比較難以反駁了...

 

謀殺案發生10個月之後,警方在謝林斌的車庫裡發現了一個極小的血跡。經過檢測,這個血跡中含有4個受害人的DNA。

 

儘管謝連斌的律師堅持,謝連斌一個人不可能制服五個受害者,當晚的兇手不止一個...

 

但是說再多也已經無法改變陪審團的判決....

 

前後審了8年,4場開庭,4套陪審團.....

 

這起案件,終於做出判決.....

 

面對判決結果,林姝仍然站在丈夫這邊,她堅定得認為丈夫是一個替罪羊。並且告訴大家,謝將對判決結果進行上訴。

 

一邊是丈夫,一邊是自己的親哥哥。林姝的內心,大概是最掙扎的吧...

 

每日頭條 2014-05-22 

澳洲林氏滅門案林妻日記曝光 疑似與兇手有私情 

 

中新網5月22日電 據澳洲網報導,雪梨林家一家五口滅門慘案21日繼續審理。當日雪梨皇冠高等法庭獲得了最新的證據,林暋43歲的妻子林雲麗的日記片段遭曝光,其中描述她與一名叫「羅伯」(Rob)的男子有私情,這曾經讓林楊飛大為光火,並警告她,林家決不允許這種醜事發生。

 

老頭插嘴:

 

沒住一起的公公為何會看到媳婦的日記,這事奇怪!

 

該文字片段是從林雲麗的日記中摘錄下來的,並在法庭上公布。這做為控告謝連斌(Robert Xie)是滅門案兇手的新證據,因為恰巧謝連斌的英文名暱稱也叫「羅伯」。

 

林暋之父林楊飛 (Yan Fei Lin,音譯) 當日告訴陪審團稱,在林家滅門慘案發生後僅1個月,他與謝連斌的關係急劇惡化。由於林謝兩家對於死者遺產分配和撫養遺孤問題出現嚴重分歧,謝連斌曾向岳父母高喊「我恨死你們了」。

 

據悉,現年50歲的謝連斌涉嫌於2009年7月18日晚將林家一家五口殺害在雪梨寓所內。對此,謝連斌拒絕認罪。

 

林楊飛21日在證人席上複述了他與謝連斌發生經濟糾紛的始末。他稱,謝連斌對楊林飛關於死者遺產分配和撫養遺孤問題表示嚴重不滿。林楊飛稱:「謝連斌當時非常生氣,他氣得跳起來大喊道『你為什麼認為我們是兩家,我恨死你們了』」。

 

林楊飛還表示,他曾經就兒媳林雲麗日記中與人有私情一事和她交談過。據悉,在2008年7月,林雲麗在日記中寫道:「人生短暫。我們不能帶著所有家人和財產離開人世。終有一天,我們終將對這一切揮手道別。」

 

另一則日記片段表達了林雲麗對這位名叫「羅伯」男子的愛慕之情,「和羅伯相處的這些年,以及與他生活在一起的這些年,讓我對他更熟悉了,我不忍與他分離。」

 

目前,庭審仍將繼續。(張書華)

 

每日頭條 2017-02-27

林家慘案孤女打破沉寂首發聲:承認被性侵,揭露慘案的另一動機!

/tmp/phpgxhcBe  

 

她,是雪梨「林家滅門慘案」中唯一的倖存者;她一夜之間,失去了5個至親家人;當時還未成年的她,不得不和兇手住在同一屋檐下;尚未走出痛苦中的她,甚至還遭受了惡魔兇手的性侵!

 

她就是林家孤女「林珺」(Brenda Lin)!

 

時隔7年她接受電視節目《Sunday Night》專訪時稱,「那個殺人兇手不僅殺了我全家,還性侵過我!」

 

2009年,在雪梨Epping區發生了一起慘絕人寰的「林家滅門慘案」,Brenda的父母、兩個弟弟以及姨媽全遭遇了不幸!只有外出過暑假的女兒Brenda Lin倖存了下來…

 

然而殺人兇手,竟然就是和自己住在同一屋檐下的姑父謝連斌(Robert Xie)!

 

林珺(Brenda Lin) 稱,事發當時,自己正在參加學校組織的一個遊學活動,在一個熱帶小島過暑假…

 

直到一個朋友發給她一個Facebook新聞連結,她看到新聞里的圖片正是自己的家,她才知道自己的家人慘遭謀殺。

 

回憶起當時的情景,她在採訪當中潸然淚下,「那種感覺太不真實,我完完全全震驚了,根本不敢相信。」

 

她趕上當天第一個航班回家,姑母林姝和姑父謝連斌立即前來安慰她。

 

「姑母一邊哭一邊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這時候我才意識到這一切都是真的。」

 

但Brenda當時不知道的是,用錘子砸死爸爸、媽媽、兩個弟弟還有姨媽的兇手,正是自己的姑父…

 

接受專訪時,Brenda吐露:「家人慘死之後,十幾歲的我感到非常不安,整天渾渾噩噩不知道該做什麼,他(姑父)很清楚我的感受。」

 

接下來的兩年時間裡,當時尚未成年的Brenda被安排住進了姑父姑母的家裡,姑父姑母成了Brenda的臨時監護人…

 

然而這對Brenda來說,卻是噩夢般的兩年生活!

 

Brenda說:「是的,他性侵了我……這對我來說是最難以啟齒的經歷,到現在我都不能自如地談論這件事。」

 

其實早在案發後不久,警方為了深入調查和取證,在謝連斌的家中安放了隱藏攝像頭!正是這個隱藏攝像頭,讓警方發現了謝連斌身上的嫌疑,同時還發現了她對Brenda做出的一些「令人不適的愛撫行為」!

 

警方在監控視頻中,不止一次發現謝連斌在Brenda學習時,將手放在她的肩膀上…

 

由於沒有實質性的性侵,所以當時辦案的警察並沒有太在意…

 

直到2014年謝連斌首次庭審時,Brenda才透露,在案發前自己就曾多次遭到謝的猥褻!而在Brenda搬到謝家住之後,這種猥褻變得更加頻繁!

 

Brenda表示,之所以自己一直沒說性侵的事,是因為她一直不敢相信姑父是兇手…

 

「有那麼一段時間,我確實想過,謝對我的性侵,會不會就是他謀殺的動機,但又一想,這應該不是他奪取五條人命的理由。」

 

時至今日,Brenda對於自己遭性侵的事不願多提,

 

她說:「我希望大家能尊重我,尊重我的隱私,也許到將來的某一天,我能做到淡定地談論這件事,但此時此刻,我還做不到,我甚至不知道自己該是怎樣的感受,不知道該如何表達這件事對我的傷害。」

 

在鏡頭前,Brenda勇敢承認謝連斌曾性侵過自己,但這種「災難」,讓她至今難以釋懷…

 

謝連斌對Brenda的猥褻一直斷斷續續持續到2011年5月,而另一個「災難」接踵而至,謝連斌以兇殺罪被逮捕…

 

Brenda發現,原來殺害自己至親的兇手,竟然是一直和自己住在同一個屋檐下的姑父!

 

檢察官指出,謝之所以殘殺林家五口可能是出於「對林家的嫉妒」,同時又希望能把15歲的侄女Brenda接到自己家裡住,以滿足自己的獸慾。

 

最令Brenda她失望的是,姑母林姝(Kathy Lin)竟一再否認丈夫是兇手的事實,就在今年1月份謝被審判到最終定罪期間,林姝甚至還發簡訊給Brenda說他是無辜的。

 

林姝(Kathy Lin):「我(對姑母)感到非常失望,我作證的時候,說的都是實話。她好幾次發簡訊給我,說他是無辜的,還說是警察在陷害他。我希望有一天她能意識到,我說的都是真的,沒有他只會讓她過得更好。」

 

直至2017年1月12號,在新州高等法院上,嫌犯謝連斌5項謀殺罪被定罪!法官宣判謝連斌謀殺罪名成立!

 

他被判處5次終身監禁,餘生都將在監獄中服刑…

 

然而就在他獲罪當天,妻子林姝在法庭門口對記者這樣說:「他是無辜的,我們相信他沒有罪,會繼續上訴幫他洗脫罪名。」

 

她還聲稱謝是一個「好爸爸」,永遠不會「對他如此深愛的親人」做出這種事。

 

謝獲刑當天,Brenda在法庭上發表了一段令人動容的講話:

 

「我甚至不知道該怎樣表達至親慘遭謀殺對我人生的衝擊,根本沒有言語能夠描述這給我帶來的痛苦和煎熬。離家之前,我什麼也沒對爸爸說,只是尷尬地站在那裡,想著『反正只去一個星期,很快就會見到他們的』。到了今天,我最後悔的就是沒有給(爸爸)一個擁抱,沒能告訴他我愛他,沒能感謝他如此疼愛我。我失去家人至今已有七年半的時間,這是沒有深愛我的媽媽的七年半,這是沒有深愛我的爸爸的七年半。」

 

案情回顧

 

2009年,新州警方接到報案稱,在雪梨北區Epping區Boundary Road的一戶華裔人家林氏,全家遭到了滅口!

 

其中包括:45歲林暋;林暋之妻林雲麗;林雲麗的妹妹林雲彬;以及林氏夫婦的兩個兒子:年僅9歲的林濤和12歲的林涵。

 

15歲的女兒林珺由於案發時在海外遊學,幸免於難。

 

據當時在場的警察表示,案發現場慘不忍睹!到處血跡斑斑!死者個個幾乎都面目全非!臉部完全變形!

 

警方推測,他們很可能是遭鈍器重擊身亡,兇手手段極其殘忍,可以感覺到兇手下手時,心中的仇恨及憤怒..

 

隨後在警方的深入調查中,他們將嫌疑人鎖定在了死者林暋妹妹林姝的丈夫謝連斌的身上。

 

2011年,謝連斌被抓獲並拘留。但他一直否認自己是殺人兇手,審訊中被問到關鍵問題時,謝連斌一直用「打太極」的方式,基本都用「不知道」含糊回答。

 

從那之後,這起慘案一直撲朔迷離,案件的偵查也一直艱難的進行著…

 

事情過去七年多了,想著曾經和家人在一起的美好回憶,Brenda內心的疼痛依然存在…

 

這七年對她來說,是沒有家人陪伴的七年…

 

Brenda的老師曾一度擔心,在經歷過失去親人之痛的她,會變得沉默內向,迷茫失措,「會不知道該如何去愛」…

 

但幸運的是,勇敢堅強的Brenda,正在努力走出陰霾,積極坦然地面對生活…

 

老頭的話: 

 

面對以上的敘述,除了謝連斌的妻子林姝以外,還是有人認為謝連斌是無辜的。他們堅持沒有直接證據就不能定罪,老頭對這種人十二萬分的唾棄與不恥,他們比兇手更可惡。

 

有興趣,可以點擊下列連結看看他們的說法

 

獨立評論 2019-02-21 00:00:00

無辜之人:澳洲的林家血案

 

 

兇嫌與嬸子是否有姦並無確實證據,姦淫14歲的孤女也只有孤女事後的言辭指控和猥褻的錄像,然而即使那些猥褻的錄像也顯示兇嫌根本不是人。有趣的是孤女並未提訟,警方也不打算偵辦。

 

偏見、道德鄉愿與偽善都會隱蔽事實,甚至扼殺真相。

 

本案兇嫌狠心殺親的動機仍未真正明朗。

 

死者所居住宅因此成了凶宅,案發後幾年才由一戶韓裔家庭以遠低於市價的澳幣77萬元接手。澳幣與台幣之匯率約20出頭比1,死者住宅真正市價可能將近臺幣3,000萬元。然而所有報導均未提到死者移民前的職業,在澳洲經營書報店可以養活一家五口外帶一個小姨子,還可讓妹婿嫉妒嗎?

 

雪梨North Epping房價參考以下連結:https://cn.auhouseprices.com/sold/list/NSW/2121/North+Epping/

 

死者一家死後,財產歸未成年孤女所有,成年之前依法由監護人掌管與支配。死者父母會與女婿爭奪處理權,為何不向法院爭取監護權?財力不如無業的兇嫌夫妻?死者之財富不是來自父母,他賺的?還是妻子帶自娘家?妻子娘家死了兩個女兒,報導中為何對娘家隻字未提?

 

兇嫌行凶選在女兒不在家時,有意?無意?女兒宣稱案發前兇嫌就曾猥褻她,案發後不但猥褻也性侵。然而若非警方偷錄到那些猥褻的錄像,孤女一直隱忍不提,為什麼?她明明還有祖父母!

 

兇嫌年過半百、乾瘦、禿頭、不帥,為何能擺平林家三個女人?這是個令人省思的問題。

 

109.02.11彙整轉載

 

arrow
arrow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