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XgwlHq 

 

 

源於男女先天性力的不對等,人類本應是雜交的母系動物,男人的佔有慾和嫉妒心強行扭曲大自然的安排。然而殘酷的現實是,單一男人在持久性和續航力上根本無法滿足女人正常的性需求;況且正常男人的性精華期通常落在18- 28歲,性壽命則在13- 45歲之間,女人的性需求卻在30歲以後逐年升高,高原期落在40- 50歲之間;更有些女人即使年過五十後,性慾仍極度旺盛,仍需要男人不時辛勤」耕耘

 

殘酷的現實是,大多數的男人再怎「努力」也無法「照顧」女人一生,女人的性福需要仰賴幾個不同男人在不同階段、甚至同一階段的共同參與,然而男人的佔有慾和嫉妒心讓這事根本不可能,於是大多數女人終其一生都處於欲求滿的狀態,有些女人忍耐一生,有些女人把持不住出牆尋找春天。

 

大多數有配偶的男人在性力逐漸不濟時,心裡開始有疙瘩,自覺有愧於妻子,正常情況下對妻子百依百順、凡是遷就。然而男人也開始介意妻子與異性的互動,這是他的軟肋,只要妻子不觸及他的紅線,在外人眼中他絕對是個「愛妻」的好男人。遺憾的是男人越遷就、越縱容,女人不會感激,反而更容易出牆,於是血案發生。

 

社會上還是有很多輸不起的男人總想方設法來禁錮妻子,夫妻間的勃谿因此而起;更有些卑劣的男人性力不濟後,惱羞成怒、因愧生恨,不論妻子是否受他拘束、是否出牆,開始仇視妻子,一開始是惡毒的謾罵,繼而拳腳相向。

 

然而社會上還是有少數心胸寬大的男人採取留人不留屄的態度,在無力房事後發揮大愛,默許妻子向外覓食,甚至主動為妻子安排,為妻子點外賣。

 

也有極少數本性平和、善良的男人,無力房事後自覺愧對妻子,卻也不能忍受妻子琵琶別抱的局面:拿不起、也放不下,於是選擇自我了斷,結束生命,放妻子自由。

 

電影《遇見你之前》就是這麼一個以童話包裝的故事,這是一部「感」人的影片,劇情觸及不少「人性」,相當能感動人,遺憾的是卻不見得能讓卑劣的男人有所啟發。

 

大伙應該都看過,沒看過的話,有空可以上網找來看看。

 

YouTube 濃縮影片

遇見你之前 晴說電影

遇見你之前 坤小妹說

 

這部片子於2016年6月初在美上映,片名《Me Before You》,成本2000萬美元,票房收入2.08億美元。12天後台灣跟著上映,片名《我就要你好好的》。香港與大陸於次月上映,片名《遇見你之前》。三個片名其實都沒道出劇情的真意,以下老頭和大伙談談我的看法

 

 

每日頭條 2017-01-30

電影《遇見你之前》告訴你富二代為什麼選擇安樂死

 

me before you

 

遇見你之前,威爾,31歲,背景深厚,事業有成。

 

/tmp/phpKp1iAj

 

遇見你之前,露露,26歲,工作六年的咖啡店倒閉。

 

/tmp/phpbixjZp  

 

電影開場,高富帥男主威爾和女友道別之後,便在瓢潑大雨中被摩托車撞了,頸部以下全部癱瘓,只有手指可以簡單活動。

 

女主露露因咖啡館倒閉被解僱,又因為家境原因,只好放棄自己的理想,前去應聘護工。

 

/tmp/phpsw8RIH

 

女主露露的飾演者艾米莉亞·克拉克,是影迷熟悉的龍媽,有點微胖,但十分符合人物角色。開篇龍媽穿著會讓人覺得有點「土」,各種顏色絲襪配各種顏色的裙子,但又不由得覺得哪裡很好看,非常極致的體現出露露的可愛和直率。而且龍媽的眉毛可以說簡直全是戲。

 

起初露露因為威爾脾氣不好想要放棄這份工作,然而偶然發現威爾將在六個月後選擇安樂死,善良的她決定改變威爾的決定,因此精心設計,帶威爾去看賽馬,帶他看電影,甚至去旅行。威爾變得會笑,會開懷大笑,就在露露以為改變了威爾的心意時,她發現威爾仍在處理著安樂死的後事。

 

一個熱愛冒險、熱愛運動的高富帥淪落到需要每天坐在輪椅上被人照顧的癱瘓病人,說到底還是選擇了安樂死。

 

他告訴露露你不能體會到你赤裸的在我面前而我卻什麼也不能做時,我是什麼感受,你也不知道以前的我是個什麼樣的人。

 

筆記本裡、牆上都是威爾以前風光時的海報,也許對威爾來說,那時才是生命的真諦吧。

 

很多人看這部電影會覺得極其抑鬱,有人不解威爾的抉擇,有人因威爾而更勇敢不是勇敢的活下去,而是勇敢的選擇結束生命。威爾的選擇不僅僅洋溢著對生命的尊重,同時也體現了面對人生重要抉擇時自己的態度的堅定。人生無常,做好自己的決定,從不後悔,你就是你。

 

 

每日頭條 2017-02-12

「遇見你之前」|我從未對餘生有所期待

 

遇見你之前 《Me Before You》

 

豆瓣7.5分,簡單講,這是一部高富帥男主頸部以下癱瘓,灰姑娘女主因缺錢去做男主的看護工,兩人相愛,結局男主堅持選擇安樂死。

 

是的,如果國內拍這個劇,男主一言不合就站起來了。

 

沒這麼瑪麗蘇。

 

故事從高富帥男主威爾·特雷納(山姆·克拉弗林 Sam Claflin 飾)出車禍開始,頸部以下癱瘓,讓他一蹶不振。曾經有多熱愛生活,現在就有多難以承受。

 

露露(艾米莉亞·克拉克 Emilia Clarke 飾)就是故事裡的灰姑娘,人生路有點坎坷,被咖啡館解僱,家境不好穿著老媽的衣服來面試一份護理員的工作。

 

只要是男女主角,反正就是能通過各種套路相見。

 

威爾真是帥一臉,過去熱愛旅行冒險的他,現在變得自暴自棄又憤世嫉俗;

 

沒關係,只要是男主角的毛病,女主角就能治。

 

生性樂觀的露露每天都堅持跟他微笑打招呼。

 

某天男主的前女友和他的好朋友過來宣告戀愛數月,好朋友和女朋友,這個梗真的能讓我分分鐘甩拖鞋拍。女主當然不是這種現實到要死的女生,所以男主慢慢跟女主交好。兩個人一起看DVD、一起逛花園聊天,日久生情,狗又生狗(這是《我的少女時代》台詞,我說劇經常串戲。。)

 

某天女主聽到男主父母在討論男主要安樂死的事情,就去泡圖書館,想著要帶男主去玩一玩,說不定能讓他找回對生命的熱忱。於是在女主的規劃下,兩個人去馬場賭馬,一起去野餐,一起聽了場音樂會。

 

/tmp/phpWFW60X

/tmp/phpvJDcDm

/tmp/phpLA9mQL

/tmp/phpv2jDob  

 

「我只想做一個和紅裙子女孩兒剛剛聽完音樂會的男人」~

 

甚至在他前女友和好朋友的婚禮上秀恩愛,威爾說:

 

「你知道嗎,克拉克?你大概是我早上想醒來的唯一原因。」

 

你幾乎是唯一讓我早上想起床的東西。

 

兩個人說好出國旅遊。

 

其實,女主角是有男朋友的,這個時候兩個人鬧掰了。

 

女主毅然決然跟男主去了海邊度假!!!!!!兩個人撒了一地狗糧!!!!!

 

/tmp/phpW1k59f

 

女主問男主可以不要安樂死嗎,男主不答應,仍然選擇安樂死。

 

這部戲最好看就是威爾並沒有因為有了露露的出現而選擇苟且地活下去,而用了另一種方式延續了自己的愛,這部戲尊重安樂死的人生選擇,不然跟瑪麗蘇就沒了區別。

 

威爾去世後數月,露露坐在威爾生前講述的巴黎街頭,讀著威爾死前留給她的信。

 

/tmp/php3iW8SD

 

/tmp/phpMdw91O

 

大膽的生活吧,克拉克,勇往直前,永不妥協,驕傲的穿上你的條紋連褲襪,知道自己還擁有機會其實是一種奢侈。好好活著,好好的就行。

 

遇到你之前的我,囿於逃不出的家庭,在湊合呆著的咖啡館泡了六年的茶,不知道有字幕的外文電影也很精彩,沒看過比小鎮城堡更美的風景,不懂賽馬,也沒聽過古典音樂,更不了解潛到水下所見有多美。

 

遇到你之前的我,每天都想沉入夢中,每早都不願意睜開雙眼,每刻都厭惡著自己活在輪椅上的人生。

 

遇見我之後的你會為我留下來嗎?

 

不,我不願把你束縛在我身邊,我不希望你錯過別人能給你的一切,我更不希望你某一天看著我感到哪怕是一絲憐憫或是後悔。

 

我給你愛,給你活的勇氣。

 

我更想給你給我死的尊嚴。

 

希望咖啡可口濃香,羊角麵包新鮮,天氣還足夠暖和,你可以坐在外面的一張金屬椅上。

 

 

老頭的話

 

這個故事闡釋一個男人的遠見與睿智的抉擇;當然,也適用於女人,只是女人通常不需要抉擇,也毋需睿智,一切交給命運,隨遇而安。

 

人,天生就有占有欲,尤其是男人,這是人類社會進化的動力。大多數男人盲目地追逐力所不及的東西,睿智的男人知道取捨,知道放下。

 

高富帥的男主如不發生事故,他將與門當戶對的白富美女友結婚,生兒育女,事業有成。在他的一生必會有很多女人出現,有些女人因為他帥,有些女人因為他有錢有些女人只是一夜情,有些女人讓他流連,然而女主永遠不會在名單上。

 

男人只要擁有高富帥的條件,他的一生永遠是彩色的。但他身邊出現的女人只會有兩種:有錢的母狗和拜金的婊子,灰姑娘只有在童話裡才會出現。

 

殘酷的現實發生了,事故讓他癱了。他仍是高富帥,卻是個高富帥的半植物人。喪失行動能力的高富帥與白富美的女友明顯已不對稱,更糟的是他也喪失了性力。

 

你不能體會到你赤裸的在我面前而我卻什麼也不能做時,我是什麼感受,你也不知道以前的我是個什麼樣的人。」這是男人的哀歌。

 

女友離開他是必然,投入「好友」的懷抱也是必然,高富帥的好友通常也是高富帥,近水樓台先得月。很多「好友」通常會義不容辭地兼任姦夫的腳色,畢竟把女人從朋友懷中搶走,讓她在自己胯下像條母狗般呻吟是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然而男主仍是高富帥,雖然成了閹人,但他仍有市場。他可以用錢買女人,買愛情。仔細分析,他與女主的一切,邂逅賭馬野餐聽音樂會海濱渡假,不都是錢營造出來的。當然,還有女主的同情心;然而如果男主不是有錢的帥哥,女主可能只有同情,不會激發愛意。

 

劇情刻意揭露女主原本有個男友,認識男主以後掰了。如果男主沒出現,她很有可能會嫁給這個男人。然而男主的出現,與男主相比之下,男友身上憑空出現了許多缺點。現實就是這麼殘酷。男主的女友因為男主癱了而拋棄他,女主因為癱了的男主而甩了男友,很諷刺吧!導演刻意以這一幕告訴吃瓜大眾,在現實面前女人都一樣。

 

這時就顯現男主的睿智與遠見了:如果他娶了她,間接就改變女主的身份與地位。女主是個年輕漂亮的女人,人都有性欲,同情心不可能幫女主解決性欲,同情心卻會因日復一日的欲求不滿而消失。遲早欲求不滿的女主也會背叛他,淪陷在另一個「好友」胯下,甚至被管家、司機、園丁、男僕牽去騎,那就更不堪了。當然,睿智的他可以不娶她,就用錢一直拘著她,就像用錢買一條母狗當寵物。然而母狗可以用鍊子、用籠子拘住,發情的女人卻拘不住。

 

項羽自刎於烏江畔,只因為他心死了,其實渡過江,31歲的他還有捲土重來的機會。然而除非奇蹟,男主已毫無機會。睿智的他不願苟活,選擇在還沒喪失全部尊嚴前,放下一切,結束生命。

 

他死前一定會留給女主足以改變她身份地位的錢,這是她陪他走最後一程的報酬。當然,劇情不會挑明,講白就沒意思了。劇中那句話「你不能體會到你赤裸的在我面前而我卻什麼也不能做時,我是什麼感受。男人道出他的哀歌,也點出女人的「努力」與付出。

 

以上其實只是這部電影的表面,更深層的意涵點出了天下男人都會遇上的問題。

 

其實不必事故,事實上根本也沒有事故,突然有一天,男人下半身那一截癱了。這是天下所有男人的宿命,只是有人早,有人晚。雖然男人極力想改善,然而一切終究都徒勞無功。此時男人將面臨女人因欲求不滿的種種反應,有些女人把不滿寫在臉上,有些女人藏在心裡,有些女人忍耐,有些女人開始招蜂引蝶。

 

睿智的男人不必安樂死,只要懂得適時放下。不做夫妻,還是可以做兄妹。

 

當然,如果你有錢,很多錢。你也可以花錢買個女人,用錢拘個女人當寵物,每天玩著摸屄摳屄舔屄的把戲,偶爾拿著人工老二戳向女人的屄,賣力的戳著......

 

111.02.07彙整轉載

 

 

arrow
arrow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