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n66ly9  

 

中國人自鴉片戰爭(1840- 1842)以後喪失了民族自信心長達百餘年,而後中國女人以嫁洋人為榮,至今未改。

 

每日頭條 2021-09-07

嫁給外國人的七位女明星,過得都不幸福,一個比一個慘

 

陸劇巴 2021-09-24 19:49:12

揭秘娛樂圈38位外嫁中國女明星的婚姻狀況:幾人歡喜,幾多凄慘

 

自由時報 2015/01/25 21:10

外籍新郎10年新高 台灣女藝人趕潮流

 

1978年底鄧小平宣示「改革開放」,揭開中國崛起的序幕。二十多年過去,2006年,成長中的中共忍不住藉央視喊出「大國崛起」,引來美國的忌憚與一連串的打壓。然而也開始恢復中國人的民族自信。

 

2005年中國GDP超過法國居第五位,2006年超過英國居第四位,2007年超過德國居第三位,2010年超過日本居第二位,僅次於美國,但僅相當於美國的40%。2017年中國GDP則上升至相當於美國的60%,2021年中國GDP則上升至相當於美國的77%。若以「購買力平價」計算,中國GDP在2013年即已超過美國,位居世界首位。

 

2021年中共在工業生產增值、製造業增值、出口總值都已居世界第一,遠遠超第二位的美國。

 

中國人恢復民族自信的證明,最粗鄙,也最現實的指標就是中國男人娶洋婆多了。

 

雖然目前大陸的洋媳婦仍以「窮」白人為主,然而反觀台女仍以吃黑屌、嫁洋人為榮,台人仍將「外配」與外勞混為一談,平埔政府還在為「外配」政策是打壓或鼓勵舉棋不定,東南亞新娘開始以大陸為主市場時,大陸的自媒體已開始介紹他們的洋媳婦。

 

三立新聞 2022/11/12 00:00

魔獸爆有8私生子!喊來台散播愛 她嚇:亞洲小廟能迎大菩薩?

 

聯合新聞網 2022-11-13 11:31

暈爆霍華德!丹妮婊姐大聊「ㄈㄈ尺」被罵 她自嘲:卵子就不爭氣啊

 

TVBS新聞2022/11/22 08:02

魔獸腳傷沒閒著!現身名媛聚會「摟賈永婕燦笑」還緊貼這女神

 

三立新聞 2022/11/22 23:35

男友是黑人!魔獸褲襠一大包確定是「真槍實彈」 網紅嚇壞了

 

中時新聞網 2022/11/23 10:1510:15

魔獸褲襠一大包網全看傻眼 丹妮婊姐曝一證據:真槍實彈

 

 

《自拍》2022-12-13 10:03

我,農村人,16歲輟學打工,自學英語,27歲和小六歲外國女孩結婚

 

這是《自拍》第351個口述故事

 

大家好,我是小農,今年32歲,1991年,廣西南寧人,生於普普通通的農民家庭,輾轉多個行業,目前從事自媒體傳播方面的工作。

 

2021年,我和我的妻子,意大利與南非雙重國籍的美納斯帶著兩個孩子回到廣西。

 

2022年,我與我的妻子,以及我們的兩名混血孩子,在抖音上得到無數朋友的關注、祝福與好奇。現在回想起來,我是依靠著過往人生的點滴積累,才能得到上天眷顧,與妻子走到一起。

 

1991年,我生於廣西南寧下轄縣城的一個農民家庭裡,一家五口人,父母、大姐、二哥與我。我們世世代代都是典型的農民,到我父母這代也沒有改變。老家除了自然風光與鄉村氣息,實在沒什麼好說的。

 

小時候的我

/tmp/phpefyTki  

 

在中小學的時候,我的成績在學校的平均線以下,特別是中學理科成績完全上不去。我也沒打算繼續念高中,只想先念個大專,再做份穩定的職業,賺錢成家。

 

如果要說我和其他孩子有少許不同的話,就是我愛在家裡畫畫,讓一些親戚朋友留下了印象。但總體來說,我過的就是普普通通的農村孩子生活。

 

從左往右是,大姐、堂妹、我、二哥

/tmp/phpLVTzE3  

 

因為早早就放棄了深造,我在初中的時光過得比其他同學更為輕鬆,更培養起了一項特別的興趣——聽英文歌。最初的契機是學校廣播站午間時分,播起了一曲音色和歌喉特別美妙的英文曲《my heart will go on》。在放送的那幾天,每當廣播播出時,我都會停下腳步聽完,天籟之音也不過如此。由此,我對這首歌上了心,找辦法要到了這歌的歌詞原文,並搞懂全部意思後開始學唱,很快便融會貫通。我後來才知道這是《泰坦尼克號》的主題曲,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完全掌握一首經典名曲讓我很開心,開始對學唱英文歌逐漸上心,學習得也越來越快,將各種各樣英文歌歌詞抄下、背誦、翻唱,即便之後離開學校,這個習慣也沒有改變,這成為我保留至今的愛好。可能是我比較上心,也可能是語言天賦比較好,我也在其中逐漸掌握更多的詞彙量。

 

可惜的是,只是熟悉唱英文歌,並不能為我的成績帶來根本性的改善。2006年,在我初中畢業之後,無法考上合格高中的我,選擇去一所中專,繼續學習計算機專業,打算往後貼合時代潮流就業。那年,我15歲。然而,我所在中專的環境實在稱不上正常的學校。同學裡很多是二、三十歲的成年人,我和他們住在一個宿舍,等宿管查房後,他們便帶我翻牆出去找網吧,快天亮才回來。這種環境下,根本念不上書,花錢更像是流水一樣。所以度過一年時間後,我便離開了學校,正式踏入社會。

 

外出打工,特別是前往珠三角打工,是我們當地很多人的選擇,我姐姐和二哥在念完高中和初中後也外出工作,離開學校的我,最終也走上了這一條路。

 

我們家前些年的全家福

/tmp/phpGUwg2s  

 

2007年,我從南寧來到了廣州,在小舅的小酒樓裡幫忙工作。我那時只有16歲,還在長身體的時候,每天凌晨三、四點就得起床準備食材、廚具,幾乎沒一天能睡好。至於被燙傷、沒假期等事情就沒什麼好說的了。這時我開始後悔離開學校,以及當初沒有好好地讀書,導致此時此刻的局面。

 

在2009年前後,我逃命似的離開了餐飲業,進了一所東莞電子廠。而後我因為忍受不了密不透風也沒空調的環境而溜了。我想去辦公室工作,又分別做過客服、導購,都因為我的普通話不流利而被開除……兜兜轉轉,我始終離不開電子廠和流水線。

 

2009年到2012年,我在遊走在東莞和深圳各種流水線上,渾渾噩噩地過日子,有錢就去網吧,沒錢就去面試找工作弄點錢,少則幾十多則幾百,吃喝隨便,整一個「三和大神」。

 

老頭插嘴:「三和大神」是個時代名詞,生活於深圳市龍華區景樂新村附近的一群居無定所、以極低成本生活的打工者的統稱。深圳當局自2017年起對該地區實施治安整治及城中村綜合改造。2020年,三和人才市場搬遷,原址已重建為「奮鬥者廣場」。

 

這個時期的我遊走在珠三角不同地方,生活沒有目標

/tmp/php6iqmV6  

 

2012年,我22歲,已經徹底把所知道的工廠全部試過一次,壓根不想再進廠了。在這個時候,一位親戚突然想起我擅長繪畫的事,推薦我去堂哥在佛山的廣告公司工作。我當然樂意,立馬收拾行李從趕往深圳。

 

雖然職業是平面設計,也得從零開始,學習修圖、拍攝、設計、運營,一手包攬一條龍的工作。在此期間,我不時向攝影部的同事借相機,學習攝影。我彷佛又回到了最初餐飲行業,需要不斷加班去修圖、設計、佈置展會。

 

當我又一次因為疲勞流下鼻血時,我知道自己需要不同的生活了,而作為一個24歲的年輕人,只拿著2000元的工資也難以成家立室,我想到了單幹,我也學習了攝影技術和積累一些客戶人脈。

 

2014年前後,開始單幹的我

/tmp/phpPqFHJp  

 

2014年年底,我向親友借了幾萬元,購買了一台5D3和24-70鏡頭,用剩下的錢去了一趟旅遊,並學習風光攝影。當我回來之後,我開始做起了全職攝影師。婚禮、活動、高端人像,我什麼單都願意接。

 

意想不到的是,我全職做攝影之後,使用英語的機會反而多了——我憑著學唱英文歌時累積的詞彙量,讓我可以直接上全球的攝影、素材網站去學習優秀攝影師構圖、燈光、意識、情緒以及後期技術,並學懂了更多的專業詞彙,提升了我的英文能力。

 

在掌握基本的詞彙後,我便能與外國模特更好地交流,更好地表達客戶需要的效果。一開始,我的攝影業務還是來自原來公司積累的人脈,所以也以產品拍攝為主。直到一位客戶主動找上門找我拍攝時裝,然後拍攝時驚喜發現,我不需要靠模特經紀,就能直接與外國模特交流,可以想把他需要的效果直接和模特反饋。這讓客戶與模特以及模特經紀都非常滿意,對我的工作出品做了非常正面的評價。這讓我在不斷提高業務能力的同時,我的英文閱讀與溝通水平也不斷地提高。

 

我和外模的工作照

/tmp/phpD6Bpo3  

 

從2017年起,越來越多的同行轉型拍攝視頻,同時直播、短視頻也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從攝影到攝像,設備和人力的投入成本不可同日而語,我也只能找朋友合夥開工作室。然而,各種問題,我們的資金遲遲不能到位,只能一點點賺錢,同時也一點點購買設備。就這樣運作了兩年,這時我的狀態,好聽點叫不上不下,說難聽點就是一窮二白。

 

2018年2月初,我從佛山來到珠江新城進行外拍,在廣州圖書館時看到了一個中英文讀書會活動公告。我當時的英語水平僅限於和業務相關的模特、客戶交流,和其他人交流起來是怎麼樣呢?我突然心血來潮,也對自己的水平很好奇,就報名了,也趁著這機會多學習英語。在互動期間,我看到了一位身材高挑,容貌出眾、短髮的外國女子,她就是我現在的妻子美納斯。

 

讀書會很簡短,我的水平確實也無法完全理解對話,但美納斯表達出很強的親和力,與她交談的人都會發出朗朗笑聲。我們在讀書會期間幾乎沒有交流,我只能簡單得知她是來自意大利,在中國遊學,並且碰巧地和我一樣住在佛山。與我以往認識的女性,或是認識的外國模特截然不同,美納斯顯得非常親和,我小心翼翼地諮詢她能不能加個微信交個朋友,她欣然接受。

 

在這之後,我用自學的半桶水英語,努力地和她交流,從喜歡的食物到書籍,從喜歡的音樂到愛好。雖然基本沒什麼共同興趣,但我們就是很能聊得來。2018年元宵節,這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天。佛山的元宵節的「行通濟」活動,是當地一年一度的大型的市民活動。不免讓我也想去湊湊熱鬧,我心血來潮地約美納斯來佛山遊玩,參加「行通濟」民俗活動。

 

活動中的我們

/tmp/php1t8jAd  

 

當她趕到現場時,我才發覺想得有點簡單。元宵當天,活動現場的人群遠比我想像中要更為擁擠。我也得小心翼翼,才能在人群中慢慢前進。我正當發愁怎麼找到她時,突然在人群裡看到——美納斯自己一個人坐在榕樹下,百般無聊地發呆著。

 

她在當時顯而易見地有點茫然無措,一動不動坐著,且看著人來人往的人群,彷彿是一尊佛像一樣。我與她對接上,但因為現場太過吵雜,我們只能做最基本的交流。我用英語配合手勢,向她表示要一起逛逛。她點點頭,我便牽著她的手,慢慢地從人群中挪動離開。

 

我們從八點多逛到凌晨三點。在嘈雜聲中,我用著不流利的英語向她介紹「行通濟」的歷史,以及民眾「舉著風車、搖著風鈴、提著生菜」的寓意。「這是一場中國的嘉年華。」她逐漸理解了活動,顯得越來越盡興。當我們逛完,好不容易走出活動區域時,整段馬路都擠滿了打車、步行回家的遊客,人生地不熟的美納斯,哪見過這種陣仗,我和她慢慢走回在佛山的住所。她邀請我上門喝杯咖啡,當我們安頓好後,我們互相關心起對方的故事。

 

當時的美納斯,是一位21歲,在中國遊學的意大利、南非混血姑娘。美納斯父母曾經歷過一段浪漫的跨國戀,她父親是意大利人,母親是南非白人。她父親在年輕時因為工作關係,要經常要往來南非和歐洲,也就是在工作期間與她母親相識、相戀並喜結連理。

 

Flipper Oct.14.2016

非洲種族對立角色顛倒,〈南非白人貧民窟〉流浪失業飽受黑人歧視

 

小時候的美納斯

/tmp/php7Bgsqn  

 

他們的女兒美納斯,也因此自小過著幸福的生活。她父親家族的生意非常穩定,她家在意大利威尼斯和米蘭,南非約翰內斯堡都有著住所。美納斯自小便在多地居住、讀書,可能今年還在米蘭的學校,下一年就在南非生活,因此她對不同文化、國度都充滿了熱情和好奇。

 

在南非期間的美納斯

/tmp/phpMF9MH8  

 

2017年前後,她的小姨前來中國遊學。21歲的美納斯也對這遙遠的東方國度產生興趣,在得到父母允許後,她便來中國跟著小姨,並開始她半旅遊半遊學的生活。

 

當美納斯得知我是攝影師,並且是農民家庭後,產生了極大的興趣,與我不斷溝通藝術、攝影與鄉村生活的故事。在我的生活中,我也是第一次碰到與我這樣交流的女子,我對美納斯慢慢地從好感昇華成愛意。

 

在此之後,我與美納斯交流越來越深。她和小姨一起居住,日常生活自理能力較差,特別在做飯方面,她們可以說是處理得一塌糊塗。我去到她們在佛山和廣州的住所,看到她們基本靠吃泡麵或者外賣點比薩。我看不下去,從那時起,便經常去她們家幫忙做飯,主要是做廣西家鄉菜為主,從南寧檸檬鴨到美納斯特別愛吃的餃子,我都一次次做給她們吃,美納斯和她小姨贊不絕口。

 

我還會約美納斯出來,給她拍了許多人像照片,我成為美納斯在異國他鄉,第一位真心關愛她的人。我在這期間,也對她越來越著迷,我們逐漸縮短了距離。我們也從一開始只能用英語簡單交流、需要翻譯軟件或者手勢協助,到直接語言交流,甚至互開玩笑表達情緒。

 

2018年3月,在我們認識一個月後,我邀請她來到一所佛山的壽司店,向她表達我的愛意。在她點頭的瞬間,我們正式在一起了。這時,我27歲,她21歲。

 

2018年4月,我和美納斯在一起後的合照

/tmp/phpwqTlba  

 

2018年4月,在我們相戀一個月後,美納斯便確認懷孕了。我和美納斯又喜又意外,喜的是有小寶寶降臨了,意外的是沒想到來得這麼快。我們認真商量過之後,決定準備結婚成家,並生下小寶寶。

 

當我們把相識、相愛的故事,告訴美納斯在意大利的父母與親戚時,他們表示驚訝和祝福,她的父母當即答允了我們的婚事,並非常快樂地祝賀美納斯找到了真愛。雖然美納斯也有介紹我基本情況,但岳父岳母完全沒問及我的積蓄、家境、婚姻細節等情況,這讓我還是很意外。

 

我也將婚事告訴我父母與大姐、二哥,他們一樣非常開心並對我們表示祝福,只是我的母親聽到我要娶一位外國人,多少有些意外。

 

我們定下了9月領證結婚,在接下來的大半年,我和美納斯便開始了忙忙碌碌的生活和備產過程,我們一邊在佛山物色婚房,一邊養胎。我也拼命工作,不管攝影還是設計,各種各樣的工作都接下來,希望能多賺一些錢。

 

我給美納斯拍攝的孕照

/tmp/phpbRfFqe  

 

事情定下來,但不論是她親友還是我親友,都對怎麼完成跨國婚姻手續一無所知。我在網上查閱信息,了解到跨國婚姻需要在省級民政部門申請。

 

2018年9月19日,我滿懷信心,挑了一個好日子,帶著美納斯來到廣西南寧民政廳,打算完成領證手續。沒想到,工作人員突然告訴我,跨國婚姻需要對方大使館開具該國公民的單身證明,這意味著我們得去北京一趟,當天肯定是來不及了。

 

2018年9月20日,我們終於領證成功

/tmp/phpF2ioC2  

 

這時,我和美納斯都不願意再拖了,在民政廳就立即買了去北京的紅眼航班,趕緊地奔赴機場,在昏昏欲睡的狀況下登機起飛。這一趟北京之旅,還是我第一次乘坐飛機,途中中間遭遇氣流產生顛簸,我還嚇出一手冷汗。當我們抵達北京時,已經是隔天子夜,大使館自然沒有開門。我們抵達市區才知道,外國人只能入住指定酒店,而不預約就能入住的酒店少之又少。當我們手忙腳亂地找到酒店後,已經凌晨五點了,天空也即將發白。

 

我們短暫休息,趕在大使館開門的一瞬間進去,以最快的速度讓大使館工作人員開具了美納斯的單身證明,在大使館人員的祝福剛落下,我和美納斯就立即離開大使館,奔赴機場回南寧。2018年9月20日,我們踏入了離開不到24小時內的廣西民政廳,終於取得了我們的結婚證件。

 

2018年,我們在老家舉辦了一場溫馨的婚宴

/tmp/phprGKbe2  

 

在這之後,美納斯與我回了一趟我老家,廣西南寧的小農村。這時的美納斯處於孕中期,我雖然也擔心美納斯看到我家境會感覺到落差,但更擔心從市區到老家村子途中的路面凹凸不平,會影響懷孕中的美納斯。

 

沒想到的是,當美納斯來到我們老家,不但不嫌棄鄉村環境,反而表現出無窮無盡的興趣和好奇。她非常喜歡我們當地的米粉與其他美食,田野風光對在米蘭與約翰內斯堡成長的她來說也非常新鮮,她還堅持要下地試試農活,嚇得我一身冷汗。

 

在老家那幾天,我與她每天遊走在山間綠野,我們交流著各自童年的快樂回憶。我們成長環境天淵之別,但這一刻我們彷彿又變回兩個孩童,像是青梅竹馬一樣玩耍,最終心滿意足地回到佛山。

 

在我老家田野間玩耍捉魚的美納斯

/tmp/phpHCbmy9  

 

2019年1月,我們第一個孩子出生,他像天使一樣,與美納斯也很像。孩子的到來讓我們的生活重新手忙腳亂,美納斯的中文能力不足以應對各類孕檢、辦證、醫療溝通、購買育嬰產品,所以基本靠我對外溝通。這個時候,我已經和美納斯基本無障礙溝通,我們的重點都放在孩子上。因為美納斯還不會中文,她和大兒子以及小兒子也主要用英語交流。我也和兩個孩子用英語對話,但不論孩子和媽媽,中文水平也在持續進步。22歲的女生,同樣也沒什麼帶娃經驗,幸好我媽從南寧來到佛山協助我們。

 

在歐洲人之中,意大利人是特別重視家庭的,美納斯也不例外。2019年中,美納斯的親人從意大利來到佛山看望我們。帶娃帶得疲勞不堪的美納斯喜出望外,堅持帶著她們看看這個她成家立室的城市。我也可以和美納斯娘家人簡單交流,但她們對話時,我還是難以插嘴。我那時再一次感受到,家人對我妻子的重要性。同時,我們約定當孩子一歲時,一同回到意大利娘家看望家人。

 

2020年2月,我們提前預定好機票,打算在春節過後就前往意大利。沒想到疫情突然來襲,陪同美納斯返鄉的計劃也只得擱置。春去秋來,疫情依然猖獗,我們至今未能實現去意大利探親的想法。2020年起,我們開始在抖音播放我們的生活小細節,並得到很多網友的祝福,大家都對我們怎麼在一起很感興趣,同時羨慕我找到一位這麼漂亮善良的妻子。我也因此受到激勵,人生有了新的目標,重組新的工作室,在短視頻平台上繼續分享我們的故事。

 

美納斯和我們的孩子

/tmp/phpRcjEQk  

 

現在我們二胎孩子也出生了。美納斯也逐漸適應了國內的家庭生活,身邊的朋友、鄰居也對她贊不絕口。在一開始,她似乎只是社區裡一位陌生的「外國人」,但隨著她積極地和鄰里交流,她真正融入了普通人的生活圈子。現在不論在佛山還是老家,她和孩子都真真正正屬於我們中的一份子。但這些,不代表她心裡沒有不安的地方。

 

2022年,我們回廣西老家過年。她看到我和老家親戚有說有笑之際,突然說起一句,「我很羨慕你」。我正不解這句話用意,她補充說,你可以在故鄉陪著家人,而我五年沒回去了。我登時愧疚不已,感覺自己忽視了妻子的孤獨與寂寞。她本來就是一位21歲的女孩子,因為與我相遇在異國他鄉定居成家,但不代表她不想念故鄉。

 

當然,她也補充了一句,但因為我和孩子,現在廣西南寧也是她的故鄉了,而在這裡,我們也是一直陪著她的親人。

 

 

今日頭條

意大利姑娘美納斯,21歲嫁廣西農村,不嫌貧不愛富,會插秧會猜拳

/tmp/phpKZP6qI

 

我叫卡農,廣西馬山人,今年33歲,是一名攝影師。很多人都說我長得不帥,身高也不算高,普通話又夾著廣西壯族口音,身上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是我很幸運,娶到一位美麗的姑娘為妻,她叫美納斯,意大利人,比我小8歲,身高有1.75米,大眼睛高鼻樑。

 

很多網友給我留言,說我好「靚仔」,娶了一個洋媳婦,又高又白又美。美納斯嫁給我,我沒花什麼錢,彩禮更是一分都不需要,很多人都羨慕我。美納斯上得廳堂,下得廚房,在我老家的時候,家務活地裡的活都乾,朋友說我家祖墳冒青煙了,老婆漂亮又能幹。

 

美納斯愛笑,自信大方,很快就能和人混熟,一點都不拘謹。見過她的人都問我,到底有什麼魅力,讓美納斯跟了我。其實,美納斯和我走在一起,是緣分,是上天注定我們有這一段姻緣。今天就和大家講一下,我和我老婆美納斯的故事。

 

我和我的老婆美納斯

/tmp/phpzVMDLZ  

 

我和美納斯的緣分,始於一場邂逅,我對她一見鍾情,她也對我許下芳心

 

說起我和美納斯的相識,還要從2018那一年說起。2018年1月份的一天下午,我去ATM機排隊取錢,前面有一位個子很高的女孩,輪到她取錢了,我看她呆呆地站在那裡,沒過兩秒我就听見她捂著嘴,說“Oh my god,oh no no no”然後就听到她哭。

 

當時取錢的只有我倆,我看到她哭,就走上前去問她,她也不回答我,卡她也不拿出來,我瞄了一眼,屏幕上顯示她卡的餘額為「0.87」,我就對她說:「Can I help you?」,我當時不知道她會說中文,只聽她說道:「我沒有錢吃飯了,怎麼辦?」

 

我說:「你先別哭,先別哭,有什麼事慢慢說。」後來我詢問得知,她叫美納斯,是意大利人,在廣州留學,我說:「那我請你吃意大利面吧,現在先帶你去買點東西。」說完,她轉身過來擁抱我。卡退出來之後,我帶她到附近的小商店,給她買了一大袋零食,主要是一些薯片瓜子。接著,我又帶她去西餐廳,一路上她都很開心,像個小孩一樣,問我很多問題。

 

我帶美納斯去買東西

/tmp/php0PXc56  

 

我帶她去吃意大利面,不知道她是餓壞了,還是很久沒吃意大利面了,我看到她大口大口地吃,好像不夠吃,我就把我的意大利面分一點給她,她驚訝地望著我,好像是感動了,她大概是覺得,我一個陌生人,怎麼對她那麼好?我說:「沒事,我不餓,你快吃吧,多吃點!」

 

美納斯津津有味地吃麵,整個臉都要鑽進碗裡了,沒幾分鐘,一大碗麵幹得精光,我看到她吃得像小貓一樣,臉上沾了面,我就指著我的臉,示意她臉上有東西,誰知道她會錯我的意,只見她有點害羞地低下頭,下一秒就站起來,湊過來親了一下我的臉,還對我說:「謝謝」,把我嚇了一跳。當時我的心「撲通撲通」地猛跳,心想這個女孩太直接了。

 

我和美納斯在約會

/tmp/phpijVVQb

 

其實,我對美納斯是一見鍾情,因為她實在太漂亮了。她突然親我的臉,我當時真的很開心,我的心像小鹿亂撞,瞬間有一絲亂,心想她也喜歡我了嗎?那次吃麵後,我們互留電話號碼,在網上聊了起來,我們聊得很投機,後來我們很自然地發展成為戀人,一起逛街看電影喝果汁,一起到公園散步,享受愛情的甜蜜。

 

在交往過程中,我發現美納斯是一個好女孩,她很樂觀也很善良。她也說我是一個老實可靠的男人,儘管我比她大八歲,但我們相處起來很自然,好像認識了很久似的。我們談了半年不到,就決定在一起生活了。有時候,緣分就是這麼奇妙,我對美納斯一見鍾情,她也對我許了芳心,我們彼此「心中有你」,所以,認識幾個月之後我就向她求婚了。

 

我和美納斯在熱戀中

/tmp/phpwp3f3v  

 

我求婚成功,美納斯懷孕,我愛她她也愛我,難得的是她有一顆中國心

 

我和美納斯交往了五個月,覺得她是一個好女孩,我想娶她為妻,於是在2018年5月的一天,我買了求婚戒指,跟她說:「我有個好消息要告訴你。」我們約好地方見面,準備向她求婚。下了車以後,發現她已經到了,看到我走過去,她說她也有我消息要告訴我。

 

我拿出戒指,單膝下跪,向她求婚,當她說出「我願意」時,我真的好激動,我給她戴上戒指,親吻她的手背。這時她對我說:「我懷孕了。」我腦子一陣「嗡」的聲音,我說:「你說什麼?Say again」,她又說了一次「我們有寶寶了,你要當爸爸了。」我吻了一下她的肚子,站起來抱著她轉了兩圈,當時我實在是太激動了,那可是雙喜臨門呀!

 

我認識美納斯的時候,她才21歲,我已經29歲。我們2018年1月相識相遇,5月份求婚成功,沒想到我和美納斯,愛情的結晶那麼快降臨,她懷孕以後,一點也不矯情,倒是我擔心這擔心那的。後來孩子生出來,是個白白胖胖的兒子,我們給他取名「羅比」。

 

美納斯生完孩子,兩個月身材就恢復好了。她帶孩子特別有耐心,不怕苦不怕累,把孩子養得又白又胖。我們一家三口,在佛山度過了很多美好的時光,也經歷了一些難忘的事。在兒子八個月大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事,至今仍讓我記憶猶新。

 

我老婆美納斯和大兒子羅比

/tmp/php4owm1F  

 

2019年10月1日,美納斯看到滿大街,都掛滿了五星紅旗,很漂亮的中國紅,她好興奮好開心。那天逛街逛到下午5點半,我們走在輔路上,她看到一面旗被風吹卷在了一起,她說:「那面旗卷在一起了,我們把它整理好吧」,我說:「沒關係的,就讓它那樣吧。」

 

美納斯說:「不行,今天是中國非常有意義的70週年的日子,每一面旗幟都要飛揚起來,我不能當作沒看見。」說完她就要單腳站上去,我告訴她:「別別別,你來抱孩子,我來做,你穿拖鞋站上去危險。」說了幾次都說服不了她。

 

美納斯說:「不不,你抱孩子,我來,我可以的。」說完,她就單腳站到路墩上。我抱著孩子,抬頭看旗,也擔心她站不穩摔下來,她很聰明,一隻手拿著扇子,讓旗幟飛起來,一邊撩一邊扇,轉了幾圈旗幟就轉回去了。

 

我說:「Finished,thank you.」她看到旗幟飛揚起來,臉上都笑開了花,從路墩下來之後,我對她說:「You are welcome,」她走過來抱孩子,還笑著說「我愛中國」,我當時真的好感動。

 

美納斯在撩紅旗

/tmp/phpKRUBdt  

 

這件事情現在回想起來,仍然記憶猶新,我記得她的固執,記得她認真的態度,更記得她說「我愛中國」時的表情,那是發自內心的,一點也不做作。當時,我把這一小段錄了下來,傳到網上,頓時引起了網友的關注,獲得了196萬的點贊,也收到了祝福。有網友說,為美納斯有一顆中國心而感動,能讓一個外國人愛中國,證明這個國家真的很好。

 

美納斯就是這樣一個善良有愛的姑娘,有一顆中國心。她身在異國他鄉,能有這份愛心,我很感動。更令我感動的是,我在佛山工作,並不十分順利,她跟著我一路吃苦,沒有一絲怨言,我愛她她也愛我,我們一家三口,過得簡單又開心。2020年初,美納斯嫁給我有一年多了,我還沒有帶她回過廣西,在兒子快一歲的時候,我決定帶他們回廣西過春節。

 

2020年我帶老婆美納斯和兒子回馬山老家

/tmp/phpRb35RU  

 

我帶美納斯回廣西農村,她一點都不嫌棄我家窮,還主動下田乾農活

 

2020年春節,我們一家三口回廣西,在出發之前,我對美納斯說:「你要做好準備,我的老家很窮,路也很爛,灰塵很多,我家的房子還沒裝修,到時你可能會不習慣。」

 

美納斯笑著對我說:「你說這些做什麼?快收拾東西回去了。」那時我們坐高鐵再轉班車回馬山,美納斯看到廣西的風景,說很漂亮,我以為回到馬山老家,她看到那麼多山會不習慣,沒想到她說:「我愛這裡,有藍天白雲和高山,空氣也新鮮。」那段時間出現特殊情況,我們每天呆在家裡,哪裡也不敢去,在老家呆了半個月,便返回佛山了。

 

老頭插嘴:「那段時間出現特殊情況」是大陸爆發大規模疫情。

 

2020年10月下旬,我們一家三口再一次回廣西。那時剛秋收完,外婆要種旱稻,美納斯說她要學習,說了就幹,她連褲腿都沒捲起來,就直接下田了。外婆就說了兩句,她就會了,她把一捆捆的秧苗拋到田裡,然後學著插秧,做得像模像樣的。我問她累不累,她說:「不累,我很喜歡這樣幹活,出點汗,很開心,也很充實。」

 

美納斯在插秧

/tmp/phpnCnfez  

 

這一次,我們在老家呆了3個多月,享受農村的寧靜,接觸純樸的人們,和家人共度慢時光。這次也是我在外打拼10年,給自己放了一次長假。2021年春節過後不久,我們就返回佛山了,沒多久,美納斯又懷孕了,那一年的10月份,我們的二兒子出生,他叫「盧卡」。

 

我和美納斯2018年1月相識,大兒子2019年1月出生,二兒子2022年10月出生,四年多的時間,我們從二人世界,到三口之家,再到一家四口,我們很幸福,也很開心。2022年10月初,我們決定回廣西一段時間,也順便讓父母看看我們的孩子。

 

我開了10個小時的車,從佛山回到馬山。我們已經兩年沒回老家了,家裡到處都是灰塵,可是美納斯一點都不嫌棄,我們花了兩天時間搞衛生,整理房間。白天整理房間挺累的,晚上都要睡覺了,美納斯不見人,等孩子們睡下了,我出去找她,發現她在用手洗衣服,我跟她說,白天起來再洗,她說就現在洗,洗完再睡,當天的事情當天做完。

 

10月底的時候,稻穀豐收了,美納斯也要參加割稻穀,她不怕曬不怕出汗,割稻穀搬稻穀,打稻穀裝稻穀,她都能上。鄰居家大伯,用三輪車幫我們把稻穀拉回家,美納斯看到了,趕緊送上一瓶水,然後過去和我一起搬稻穀,搬下來以後,打開袋子,把稻穀倒在地上,再找工具來把稻穀攤開。美納斯還知道,時不時要去翻稻穀,讓稻穀曬得均勻,曬到下午四五點鐘,她又和我一起收稻穀。

 

老婆美納斯和外婆收稻穀

/tmp/phpyRe1lp  

 

除了收稻穀,表妹家收紅薯,美納斯也要去幫忙,拔紅薯藤,挖紅薯,挑擔子,她每一樣都做得很好,舅媽直誇美納斯能幹。不管是我們自家的活,還是幫親戚家幹活,美納斯都盡心盡力,不怕苦不怕累,幹活很開心。除此之外,美納斯在與人處世方面,也做得很棒。

 

美納斯在收紅薯藤

/tmp/phpxvlWIo  

 

美納斯在收紅薯

/tmp/phpGHgGtf  

 

回老家沒幾天,家里人聚餐,她跟我那些叔嬸哥嫂老表,沒幾分鐘就混熟了。地裡的農活干完了,我們親戚幾個,就相約窯紅薯,吃烤魚,吃燒烤,喝酒。美納斯面對這樣的場合,非常地開心,也非常地好學,很多廣西妹子都不會的猜碼,她居然也學會了,親戚們都說美納斯,性格開朗大方,自然愛笑,很好相處,都說我娶了一個好媳婦,勤勞能幹,聰明漂亮。

 

美納斯和親戚猜碼

/tmp/phpJrFiqi  

 

我老家的房子蓋了三年了,但一直沒錢裝修,房子靠近公路邊,灰塵特別大,可是美納斯一點都不嫌棄,她說“這是我們的家”,我很感謝她的寬容。其實,我老家農村,跟美納斯老家的城市比起來,差距是很大的,而且我的家境只是一般般,可是美納斯都理解這些,她不在乎我沒錢,甘願和我同甘共苦,我真的特別感動。

 

美納斯漂洋過海遠嫁給我,真的很不容易,我很感謝她,她的付出讓我感動

 

美納斯嫁給我快五年了,有一次我帶她回馬山,當天晚上她哭了,我抱住她的頭,安慰她。她靠在我的肩上,哭了一會兒,突然說:「我嫉妒,我嫉妒你可以見你的爸爸媽媽。」其實,我何嘗不知道呢?她遠隔重洋,離開父母,來中國留學,她已經很多年沒有回意大利了,我知道她心裡想家,想她的父母,想她的家鄉。

 

我看到她哭我也很難過,可是這幾年特殊情況,我們不能回意大利。說實話,我從來沒有見過我國外的岳父岳母,我也期待早一點能見到他們,但是我們不能。這幾年,賺錢不容易,如果我們回一趟意大利,一家四口來回機票,要花掉20個W。

 

我老婆美納斯和我的兩個兒子

/tmp/phpSiCsOF  

 

意大利離中國差不多10,000公里,北京飛米蘭,上海飛羅馬,都需要飛行12小時左右,我們在國內還需要轉機,加起來需要的時間太長,還要倒時差,孩子們又還小,美納斯很理解這一點,她只能把對她父母的思念,深深地埋在心底,我知道她真的很不容易,這一點也讓我非常地感動,我很感謝她的理解。

 

為了表示我的感謝,我想用一個實際行動,讓她感受一絲溫暖,讓她感覺自己不是一個人,有我和孩子在,我們父子三人都是她的保護神,都愛她。那天中午,她剛睡午覺醒來,我把她拉到凳子前坐下,對她說:「老婆,你辛苦了。」

 

她眼睛睜得大大的,抬頭問我:「辛苦?為什麼說我辛苦啊?」我知道她可能聽不懂裡面的涵義,我就說:「沒關係,你聽不懂沒關係,我今天想為你做件事,我想給你洗個腳。」我把她的襪子脫掉,把她的腳放進盆裡,抬頭對她說:「老婆,你來中國這麼久了,嫁給我也快五年了,你給我生了兩個漂亮的兒子,我很感謝你。我知道你想家了,I know you're homesick. 我只是想讓你知道……」美納斯聽到這裡,撅起嘴想哭,她控制自己的情緒,說道:「Dont let me cry。」

 

老頭插嘴:你曾為你的女人洗過腳嗎?你的女人曾為你洗過腳嗎?

 

我們一家四口在樓上

/tmp/phpZzzRGN  

 

可是她還是低頭流下了眼淚,我繼續說:「I know you miss home, 我知道你想家了,我、你和兒子們,都是站在你這邊的,你別難受,有我們陪你。我想讓你感受到家的溫暖,所以我想幫你洗個腳。」美納斯認真地聽著,我繼續說:「I love you,很感謝你能喜歡我們老家這裡。」

 

美納斯擦了擦眼淚,對我說「謝謝」,她在泡腳的時候,我看到她的頭髮有點亂,就給她梳了一下頭髮,然後又給她揉揉肩,對她說:「你辛苦了」,我知道她可能聽不懂,也不明白我為什麼要做這些,但是我相信她一定,感受到了溫暖。

 

我給美納斯洗腳

/tmp/php1TCnzV  

 

後來我還跟她說:「你來中國這麼久,我都沒有給到你什麼,很對不起你。」美納斯打斷了我,說:「不,沒事,我愛你,我不需要什麼,我有你和我們可愛的兒子,就夠了。」我給她揉腳,再次對她說「謝謝」,謝謝她能喜歡我的家,不嫌棄我的老家窮,灰塵大,她左看右看了一下,對我說:「我覺得這裡很好,我喜歡這裡,這不是你的家,是我們的家。」

 

沒想到美納斯那麼善解人意,我接應道:「對,是我們的家,這裡是我的家鄉,在我的家裡,也是你的家裡,這裡是我們的家。」美納斯漂洋過海遠嫁給我,和她的父母隔著千山萬水,有家不能回,父母心中念,我知道她真的很不容易,可是她從來沒說過她的不容易,這些年她付出了很多很多,她的付出讓我感動!

 

我老婆美納斯和大兒子羅比

/tmp/phpwJICHU  

 

結語

 

一場美麗的邂逅,讓我和美納斯開啟了奇妙的戀愛旅程,我們在甜蜜中享受著彼此的愛,我和美納斯有緣也有分,我們很快有幸福的結晶,三年內她為我生了兩個人見人愛的小寶貝。我們一家四口,生活得簡單幸福又開心。

 

我的老婆美納斯,沒有因為我是農村戶口,也沒有因為我沒車、沒房、沒存款而介意,或者嫌棄我。美納斯漂洋過海,從意大利遠嫁到中國來,和我一起在廣東佛山飄泊,吃了不少苦。這些年我再苦再難,她一直陪在我身邊不離不棄。她也會時常想念她的父母,但是不能常回去看看,畢竟距離太遙遠,回去一趟花費很大。

 

我們一家四口

/tmp/phpDHO6mA  

 

美納斯很理解我,她把對父母的思念,深深地埋在心底,我知道她真的很不容易,這輩子能娶她為妻,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也很幸福。很多網友給我留言,這輩子一定要好好對美納斯,不能讓她的笑容消失,更不能讓她掉眼淚。請大家放心,我一定會好好愛美納斯,好好待她,好好陪她,直到終老!

 

我美麗的妻子,美納斯,感謝這輩子遇到了你,感謝你為我生了兩個白白胖胖的兒子,感謝你把我的家人,視為自己的家人,你的付出讓我感動。我想對你說:「美納斯,I love you!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YouTube影片:

 

美納斯與卡農:嫁給廣西小伙生倆娃,被稱為全網最接地氣洋媳婦

 

廣西洋媳婦美納斯,織毛衣、打麻將樣樣精通,幹農活也是一把好手

 

 

老頭的話

 

老頭感嘆,國家窮了,女人只好外出討生活,女人的屄就不值錢了,菲律賓、印尼、越南、緬甸如此,南非、烏克蘭也如此;泰國更慘,不但女人賣,男人也賣。

 

美納斯的媽媽遠嫁義大利,小姨和她到大陸「討生活」,讓老頭感嘆女人的「堅強」,還有「女人菜籽命」。不過美納斯和她小姨(可能也不是親小姨)雖然擁有不錯的姿色,雖然戶頭只剩不到五元台幣,卻沒有靠賣屄維生。

 

上面兩篇男主角口述的報導中,男主角對兩人相識的經過有不同的說法,兩人的年齡差距也不同。男主角沒說出口的,美納斯的身高明顯比男主角高,所以男主角不po兩人並排站的照片。

 

男主角的口述或許還有不盡不實之處,然而不管怎樣,只有初中學歷、家境不算好的男主角還是撿到一隻不錯的金絲貓,給他生了兩個混血小帥哥。

 

111.12.21彙整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