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3008029淡水文化園區.JPG  

淡水文化園區104.03.08

 

走在一起是緣份,相伴而行是幸福。

 

上了一天班,回到家裡,丈夫只會粗聲粗氣的說:「飯煮好了沒?我餓死了。」

 

對妻子的忙碌辛苦視而不見。

 

有一天,丈夫帶著未婚獨居的同事回家,同事一進門,老婆接過兩人的公事包和外套。

 

丈夫還是老話:「飯煮好了沒?」

 

同事卻說:「大嫂,對不起,麻煩你了。」

 

看到一桌熱騰騰的飯菜,同事感動的差點掉下淚來:「一回家就有熱飯熱菜可吃的感覺真好!哪像我,每天回家都只有冰冷的牆壁迎接我。」

 

然後埋頭拼命吃菜,彷彿一輩子都沒吃過飯的。

 

同事對老婆的手藝讚不絕口,一盤簡單的炒青菜都被他說得像什麼山珍海味的。

 

老婆眉開眼笑,不斷的夾菜給同事,還說:「請用。」

老公反而被冷落一邊。

 

吃完飯,老公照例拍拍屁股,想移到客廳沙發看電視、聊聊天,正想開口叫老婆倒茶;那個不識好歹的同事,竟然幫忙收拾碗筷,還不忘跟老婆道謝:「大嫂,謝謝你費心做這麼豐盛的晚餐請我。這些碗盤我來洗就好。」

 

老婆當然不會讓客人洗碗。

 

這時,丈夫說:「泡茶。」

 

雞婆的同事居然說:「大嫂,你告訴我茶葉在哪裡,我自已來就好。」

 

同事走了之後,老婆一邊洗澡一邊唱歌。

 

丈夫問:你為什麼那麼高興?

 

老婆說:「我煮了十幾年的菜給你吃,你從來也沒有跟我說一聲謝謝。吃完飯不但不幫忙洗碗,還要我泡茶侍候你。你看看你那個同事多懂事。」

 

老公回答:「因為他第一次來我們家啊,因為他不認識你啊,你等著看好了,看他結婚之後,會不會跟老婆說謝謝。」

 

為什麼?

 

為什麼面對至親的人,我們總覺得一切都是理所當然,而忽略了最基本的禮貌和感謝?

 

老婆為什麼一定要煮飯?因為那是她的工作、她份內的事?因為她愛你!

丈夫為什麼要辛苦工作受到老闆指責、剝削仍然不敢辭職?因為他愛妳!

愛不是理所當然,愛是得來不易。

 

有人說,女人最傻,只要你給她一句讚美、一句感謝,她就會無怨無悔的為你做牛馬。

 

其實男人也是。在家的時候,放一缸熱水,接過他沈重的公事包,跟他說聲:老公你辛苦了。他在辦公室受到再大的委屈,也忘的一乾二淨。

 

只是一句讚美,只是一句「請、謝謝、對不起」,愛情裡多了多少甜蜜和安慰?下一次,別忘了對你的愛人說:謝謝你。幸福的長相:一句平凡的話語,卻有著神奇的力量。

 

然而,女人沒想到:做老公的把那些事視為理所當然也是一種心態......他把妳視為自己人...所以沒想到...要說謝謝,.........很難說對不對或好不好。嘴巴獻殷勤不必本錢,心裡怎想才是問題的癥結,當有事時會不會患難與共才重要。

 

    ※※        ※※          ※※  

 

以上是日前在網路上看到的一篇文章。這篇文章很寫實也抒情,然而內容並沒能教人什麼。

 

或許他祇想告訴人:夫妻應彼此體諒,互相疼惜。然而世上沒有理所當然的事,妳想:這種情愫的基礎是什麼?我想絕不是道德和法律,或當初的那句承諾。

 

男人通常喜歡對別人的老婆獻殷勤,有人會說那是禮貌,其實大多數的時候,那是男人勾引女人的開始。所以老古人睿智地說:沒事獻殷勤,非姦即盜。男人天生帶有侵略性,不管別人的老婆是否比較好,勾引別人的女人總是剌激又新鮮,還有變態的虛榮。偏偏很多女人喜歡浪漫,喜歡被尊重,喜歡被獻殷勤。當然,很不幸的是女人也喜歡被勾引。

 

男人勾引得手後就不會再說謝謝了!

男人就是如此,妳說對不對?

 

男人如果突然獻殷勤,唉~一定有鬼!通常笨男人自覺做了對不起老婆的事,就會突然獻起殷勤來。夫妻倆如果老是把謝謝、對不起掛在嘴上,其實很虛偽呢!

 

不過.........女人喜歡被哄也是天性,有人哄畢竟是幸福,祇要那人肯耐心的哄妳一輩子,那是個好男人。

 

或許妳是個幸福的女人,妳的男人會不時向妳獻勤殷。當然,大前題是妳的男人不是頭大猩猩,有頭猩猩不時向妳獻殷勤,絕對會讓女人覺得生不如死。

 

然而,男人獻殷勤絕不能祇是一張嘴巴,女人喜歡嘴甜的男人,但絕不喜歡一個光說不練的男人。其實男人對女人最好的殷勤,就是實心辦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不過,大多數的女人都很貪心,總是得隴望蜀既要男人實心辦事、充實肉體的空虛,又要男人嘴上獻殷勤,滿足心靈的虛榮102.02.01初稿

 

 

 

衍申閱讀: 

 

夫妻間的警兆與維護 

夫妻間的維繫 

夫妻之道:鶼鰈情深 

夫妻相處之道釋例 

無性之後的婚姻 

老男人的嫰妻管理 

陶晶瑩的夫妻之道 

夫妻之間除了性,還有什麼? 

arrow
arrow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