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731029植物園-金武扇仙人掌.JPG 

金武扇仙人掌104.07.31攝於植物園 

 

老頭如今的一切其實都要感謝家父。

 

家父雖然沒有給我什麼,但他畢竟供我念到大學。

家父雖然經常不顧家庭,但畢竟也有給我一個家。

雖然那個家很擁擠,父、母,祖母,六個兄弟姐妹,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卻一直沒有自己的空間。

我進入職場後就努力存錢,巨蟹座的我從小就想要有個自己的家。

 

有陣子我曾懷疑我是不是家父生的,因為我們父子的個性實在差很大。

家父活潑外向,嘴巴的功夫很好,在職場上和生活中能伸也能縮。

家父在家呆不住,眼睛一睜開就要出門。

對女人的態度,家父也和我不同,他喜歡養狐狸精,喜歡包養女人,用金錢買小女人的青春。

家母的心永遠在家父身上,她前半輩子都在打老公保衛戰。後半輩子不是家父變乖,而是家父老了,也沒錢了,狐狸精之愛己玩不下去了。

晚年的家母終於可以每天晚上摟著男人睡覺。

 

讀高中時,有一次家父好幾天沒回家,家母脾氣越來越差,老會亂發脾氣。

我忍不住對家母說:怎麼那麼姚……男人沒回來就這樣。

家母打了我一巴掌。

事後幾天家父回來,一切就平靜了。

我戀母情結很重,即使年逾花甲,仍然喜歡老女人。然而這輩子我和家母的緣一直很薄,我們一直不對盤。

直到家母仙逝後,我才想到......當年不應出口傷她,而是該安慰她。如果當時開竅,懂得她的需要......

唉~一切都是命!

 

家父家母晚年住永吉路,後來我買房子也跟著買在永吉路。

我成家後,每個月都按時在月初上門奉上慰養金。

有一次樓下門沒關,我逕自到四樓,按了半天門鈴,沒人應門。

我不死心繼續等了一會兒。

畢竟來回一趟要花些時間,我不想跑兩趟。

白天我要上班,晚上我也沒多少時間,我有兩個小孩要照顧,還有一個家的責任要扛。

 

過了十多分鐘,家父開了門。

家父夏天居家一向就祇穿條老式的白色及膝長內褲。

家母的房門半掩。

透過半開的門隙,我看到家母全身赤裸躺在床上;閉著眼,當然不是太累,而是羞與我四目相對,有趣的是家父起身出房為何不把門關好?我想他要對我宣示他的老當益壯。男人到了這把年紀還能幹活,還能擺平老妻,是值得驕傲。

那年兩老都七十幾了,不孝子打擾了他倆的雅興。

 

家母的一生說起來命很苦,這是我親身的體認。

家父和家母是隔壁鄰居,家母大概不到二十歲就和家父有了親蜜關係。

爾後不久,家父離開故鄉到滿州國去念書,畢業後浪跡中國華南、安南,甚至海南島,一直到日本戰敗後才返台。返台不久他又去日本,戰敗的日本失去殖民地,極度缺糖,台灣有不少人走私糖到日本,家父直到錢花光才肯回來。

 

家母是娘家長房三女,自幼喪母,過繼給未能生育的三房叔叔當養女,誰知過繼後嬸嬸接連生了一男一女,家母個性強和養外婆並不很親。

家父沒回來之前,家母幾乎每天都到隔壁陳家和我阿嬤一起編大甲草帽、草席過日子。

家母年輕時姿色並不差,但鄉里人人都知道她和家父有了關係,沒人會來提親。

直到家父回來娶她時,那年家母已三十歲,當年在鄉間這是個難堪的歲數,家母等家父等了十多年。

家母一輩子幾乎都是六親無靠,尫仔無緣,但她很堅強。

這點我和她很像。

 

我一直弄不懂,家母這輩子到底幸福不幸福。

家父一直是值得她愛的男人,她也一直很愛家父。

這幾年我年紀大了,外貌越來越像家父,我不再懷疑我是不是他生的。

其實我的性能力和我的酒量也是遺傳自家父。

不過,我個性保守內斂,也不像他那樣不負責任,

 

家父受日本教育,我們家一向是泡澡不沖澡。兒時我常和家父一起洗澡,家父有付碩大的器官。

我們父子都有優越的能力,能讓女人性福的能力。然而我沒家父有那麼好的本錢。

以家父的天賦,養狐狸實在不值得。

我不喜歡狐狸,我喜歡母狗。

小母狗祇要能餵飽牠,忠誠度較狐狸精高很多。

當然,或許我其實是條公狗,所以我喜歡母狗。(骨子裡老頭是條豬公,老頭一直喜歡肥碩的老母豬,當然,小母豬也無妨)

 

家父的一生過得很精彩,要說會說很久。

其實也不容易說完,因為家父有很多事我也不知道。

小時候我們兄弟背地裡都稱他老英雄,英雄本「色」家父真的英雄蓋世,他一輩子有很多母狗,也有很多狐狸。

家母......應該也是一隻母狗吧!

想起來,我還真懷念她呢。

 

希望我到七十歲還能像家父一樣,一樣的英雄蓋世,能讓那幾條老母狗裸著身子躺在床上動也不動。102.10.08初稿

arrow
arrow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