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422034三坑老街.JPG 

美麗的仙人掌花103.04.22攝於龍潭三坑子

 

民國58年老頭讀師大附中時,有位現在已忘了他姓名的同學,祇記得他的外號,他的外號叫「小白」。

 

小白是小白臉的省稱,因為小白有很多女友,北么、中山……幾乎各校都有,大都是名校。我們辦舞會很需要他,這是他和我們一伙的唯一交集。我們不是常混在一起吃喝玩樂的朋友。那是因為小白同學大部分的時間都用來念書,剩下的時間用來開發和照顧小女友們,聰明的小白同學很會利用與支配時間。當然,最重要的一點,小白同學的家境很不好,非常的不好,所以他不能和我們一起吃喝玩樂。

 

小白同學相貌還算清秀,但幾乎骨瘦如柴。那個窮苦的年代,大家都很瘦,他特別瘦。他是外省第二代,父親是老芋仔,沒聽過他提起母親。

 

小白同學的家不在台北,他在師大附近租屋,就祇有一張塌塌米大的鴿子籠。小白祇有晚上睡覺才回去,白天上課,下課後到圖書館……和女友們一起念書,書念累了就做些培養感情的活。小白同學的小女友們常會資助他的生活費,這是他被我們叫小白的原因。

 

當年我自認長的不比小白同學差,但是一直沒有女朋友,一直是個沒出息的小混混。小白一直知道自己要什麼,也知道如何去做。他書念的很辛苦,追小女朋友也很敢。不像我,老怕丟臉。

 

高中畢業後,小白同學考上政大,我就再也沒看過他了。四十年後我想以小白同學的能力和堅持,應該已經功成名就。困苦的環境讓小白比我懂事很多,這是我當年不知道的。

 

除了小白,二十年後我又遇上了一個很特別的同事:吳高專。

 

高專是高級專員的簡稱,銀行分行的襄理調到總行後如未占管理缺,職稱改為專員,與分行的一等、二等、三等襄理對應,稱為高級專員、中級專員和初級專員。吳高專讓我想起小白。

 

第一次看到吳高專是二十幾年前的事。他是個矮小乾瘦的老頭。知道這人以後,他在合庫的職稱一直是高級專員。這個職位他當了很久很久,我當助理員、辦事員時,他就是吳高專,我當到初專時,他還是吳高專,沒等我升中專,他就屆齡退休。

 

吳高專是個有能力的人,可惜他從不把能力放在工作上。他一輩子都在追求異性,祇要他看到、他看上眼的女性,他都追求。

 

我在低階職員時就聽說過他的故事。分行的女生,祇要業務和他有接觸,或是上過他的課,他一定打電話邀約。因為太多女同事接過他的電話,所以這事在各分行流傳著。他的風評很不好,他也因此無法升遷。很多人都鄙薄他,包括我。

 

直到有一年……

 

那時我在人事單位服務,有一天一位行外人士來投訴,投訴吳高專。不是投訴他性騷擾,而是投訴他始亂終棄。那位投訴的女士我認識,她是我任職合庫大稻埕分行的客戶。豐滿有姿色又有經濟力的女性,當時年約三、四十。

 

吳高專有音樂方面的天賦,因為搞合唱團兩人認識。也不知怎勾搭,兩人就上了床。幾次以後吳高專開口向她要營養費。五十多歲乾瘦的老頭向美麗的輕熟女要營養費!

 

我的嘴張得大大的。

 

顏女士不肯,吳高專就斷奶,應該說斷豆漿。被斷豆漿的顏女士不久就耐不住性需求而想屈服,然而吳高專已另接Case,改做別人的生意,不再理她,所以她來投訴:要求吳高專繼續和她在一起,繼續提供服務。

 

我的下顎仍然閉不起來,張的更大了。

 

或許妳會以為女士很賤。

 

幾年後我調到徵信科服務,徵信科任職的末期,吳高專被安排來我們單位待退,他的辦公桌就在我後方。他常不在,他的電話很多,通常都由我代接。來電的都是女性,不同口音讓我可以編號,因為她們都不肯留話。還有一些來電拿起話筒就掛斷,可能是我熟悉的同事吧!那年頭還沒發明手機,造成很多人的不便。

 

我感嘆吳高專的事業做得還真大,那年他都快六十五了。我也看過他旳夫人,長的還不錯,高雅端莊的女人。夫人應該知道先生的副業。夫人似乎沒意見,這現象應該會讓很多醋勁大的女人不解,其實是她們沒有嚐過人生的極樂,男人如果能隨時滿足女人的需求,又能帶給女人極度的舒暢,性福的女人不會計較太多。

 

吳高專像一枚多彈頭飛彈,一次射出十幾個彈頭,有的女人不肯,有的女人肯,通常都會有收獲。不肯的女人傳述著他的不要臉,接受他的女人不會承認自己的淫賤,表面上也會跟著大家批評他,於是他的臭名滿天下。吳高專的作風是不要面子祇要裡子。

 

我佩服他追求美好事物的堅持和不要臉的精神,這是我永遠學不來的,幾年後我才想到:別的男人過了四十歲就祇剩一張嘴,這老頭還真神勇啊!當然,他的性力和作風會被傳統的男性社會排斥,讓他一輩子在職場上鬱鬱不得志。但他知道自己要什麼,他也樂此不疲。

 

102.07.11初稿

 

 

老頭的話:

 

以上兩人的例子可以給宅宅們參考。老頭一向主張男人吸引女人有三大條件:「長的帥」、「錢多多」和「幹的好」,有此三條件之一者,女人不必追,自己就會送上門來。尤其是「長的帥」和「錢多多」的男人,女人會應接不暇;「幹的好」是隱性條件,女人沒被侍候」過不會知道,男人如果無法讓女人知道他的本事和「長處」,空有這個條件也沒用。

 

天下的男人其實幾乎都不具備吸引女人的三條件,大多數的男人連一個也沒有。老頭認為沒有這些條件的男人追求女人主要也是三招用騙(甜言蜜語與花言巧語)、用錢(吃飯送禮,甚至直接給錢),以及殷勤侍候百依百順」。後兩者是魯蛇們最常用的招式,通常就是落得被削凱子和當孫子的下場。最有用的還是第一招,很多男人能生意」興隆,主要是他們敢字當頭,敢追,敢說,敢騙。本文所舉的小白與吳高專其貌不揚,小白十六歲,吳高專甚至已六十幾歲,兩人都沒什麼錢,也不想花錢還能收營養費,他們靠著敢字當頭,不怕碰釘子,再接再厲,還是把「生意」做大了。

 

宅宅們一定要克服心理障礙,不要怕碰釘子,萬事起頭難,在失敗中求進步。以量力而為」、眼高手低」的原則與精神,有求有,再求好,努力不懈(最好也努力不洩)。106.03.10增補

 

 

 

後記:

 

有位朋友在本文下留言說:

 

斗膽問老頭一下
老頭有寵物的事蹟
合庫有很多人知道嗎
又或者 你是否有臭名
如果沒有 你又如何辦到?
(
你升遷順利 應該是沒臭名
老頭在銀行工作 有沒想過跟吳高專一樣向客戶下手?

 

 

這位魯蛇老弟的層次讓曲解了拙文要表達的原意,雖然老頭明明寫的清很楚。本文主要是要鼓勵宅宅不要太孬,想要有女人,就要勇於追,不要怕碰釘子。

 

追女人,有額外的女人,不會有「臭名」,藉權勢逼迫女下屬就範,或吃部屬豆腐才會有臭名。有無臭名癥結在手法,在於是否吃相難看。吳高專臭名是他追女人的手法的作法「勇敢」,但不高明。另外,他把幹幹當成生意做,也是異於常人的作法。老頭膽子不大,時間精力也有限,沒有多彈頭飛彈的本事。但我還是向宅宅們推薦這兩勇敢先生。世上的魯蛇其實就是孬沒本事又不肯面對現實付出努力,除了嫉妒,其實並沒有資格批評這兩位先生。人,活著就要知道自己要什麼。吳高專知道自己要女人,他也做得很成功。

 

人人都有一張嘴,識不識相就看個人。事情做的自然就好,老頭的原則是識相,合則來,不合則去。不怕碰釘子,總會有「收獲」,再憑真本事留人。吳高專和小白都是做大生意的人,生意做大了,自然花名在外。男人嫉妒,女人動心,但嘴裡還是會配合輿論批評他。老頭在職場上工作能力甚佳,頗受主管器重,這已經招來不少嫉妒和暗算;我不會笨得向男同事炫耀我的偉功偉業,那會招來更多的嫉妒與暗算。

 

這位魯蛇老弟看事情似乎一直沒抓到重點。合庫在副理之前,主要關卡以考試升遷,不然也是以年資加考績依序晉升。吳高專不是因為女人而有臭名,是他不要臉的追法才會有臭名;吳高專升遷不順也不是因為他追女人或有女人,而是他是整天不做事,把心思放在追女人。他的問題在「工作不力」,以致考績不佳,但他也升到一襄。老頭命運多乖,雖然能力好,但並沒「升遷順利」,甚至相當不順。老頭退休時的職位是二等襄理,比吳高專還低一階。當然,我是提早七、八年退休,否則還會再「升」。但我想要多有時間發揮我的專長,發展我的寵物大業。我不會像吳先生一樣,利用公務時間追女人。他花在「追」女人的時間太多了。我是把時間辦公事,結果弄得公私交迫,祇好退休,專心「幹」女人,兩者有很大的不同,前者可在辦公室或營業廳為之,後者祇能下班後在旅館做。我到退休時祇有三隻寵物,他可能已經手三十幾個女人,甚至更多。但我想任何時候他手頭上應該也祇有三四隻,那是「偉大」的男人體的極限。

 

吳高專和我一樣,在銀行服務期間大多居於二線,不在營業單位,不會接觸到客戶。我們主要的對象還是同事。那位顏女士是因合唱團而來,恰巧是合庫某分行的客戶,並非他以服務客戶的機會勾搭上手。說來男人除了一心想幹女人,最好還要有些專長,有幹才,也要有特殊技能。吳高專除了性力和勇敢外,有聲樂的專長。老頭經營部落格兩、三年,已有不少女人主動報名,好奇地想試試老頭的小器官,老頭也接過幾個case,這是老頭沒提的,老頭不想招來嫉妒和酸言酸語(甚至暗算的檢舉)當然這些那位魯蛇老弟不會想到。

 

那位魯蛇老弟的層次也沒想到,銀行臨櫃的「客戶」大多是公司企業的會計小姐,對老頭的身分來說實在不適合,也沒機會。中小企業主還有可能會來銀行,但不會常來,通常祇會出現在授信換約時。真正的大客戶不會來銀行,而是銀行員上門服務(收錢收票由小職員去,大企業主的對保簽名由幹部上門),所以老頭沒法勾引客戶老頭的身分不可能像私人企業低階的外務可以和專櫃小姐勾搭甚至向小企業飢渴的老板娘外手。

 

老頭經營寵物大業,我不講沒人知道,因為我一向戮力公,除了元配,也不吃窩邊草。我的寵物都是過去的同事,發展關係並不在同事期間,各自在不同的單位,其他同事看不出來。況且,我講也沒人會信,世上的庸人都以為男人有女人一定要花錢,他們不相信省吃儉用的老頭負擔的起106.07.21增補

 

arrow
arrow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