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efdH5s  

 

東森新聞 2019/01/29 17:17

逼空姐脫褲擦屁股!200KG老外家世背景遭起底

 

一名長榮航空空姐日前控訴,在洛杉磯返台班機上,遭一名體重超過200公斤的外籍男子要求「脫褲、擦屁股」等不合理服務,造成她身心受創,無法照常值勤,且公司事後也未主動聯絡關心,讓她相當心寒,認為公司未善盡保護員工責任。男子惡劣的行徑引發外界撻伐,目前他的身分也隨之被起底了。

 

該名長榮航空空姐淚訴,在飛機上遇到一名目測約200公斤的外國男子,對方要求上廁所,才剛將男子送進廁所,他馬上按鈴求助:「我內褲脫一半,現在沒辦法拉下去,妳幫我脫」,空姐回憶當時男子兩腿張開,生殖器就攤在眼前,「我拿毯子蓋著,告訴他我沒辦法也不方便幫他拉內褲」,沒想到對方卻回:「我現在褲子只脫了一半,妳要我怎麼上廁所?!快點進來幫我脫!妳剛才答應要幫我的!」拒絕的話男子還會不斷大聲咆嘯,最後空姐只好照做,還幫他擦屁股,恐怖景象讓她餘悸猶存,留下陰影。 

 

事件引發許多網友砲轟,已故李敖長女李文今(29)日更在臉書爆料外國男子的身分,「擦屁男」出生於1955年 (老頭插嘴2019年64足歲) ,本名Stephen R. Gambee,目前住在加州和亞利桑那州,疑似有多名年紀在30歲左右的子女,一家人的身材都是「重量級」,而姓名也比較罕見,但他和兒女互動不多,妻子似乎得乳癌去世了。她聯絡其中一人Nicholas,但對方稱不認識擦屁男。

 

另外,李文也發現擦屁男在1981年取得加州律師執照,但在1986年執照被吊銷了。男子過去曾指控美國聯航廉航「捷藍航空」人身傷害,但最後敵不過航空公司雇用的3大律師,法官判決「駁回本案,不得再向被告提起相同訴訟」,因此她寫信詢問這些律師,其中一名律師建議長榮航空可以拒載該名男子,以及他提出的無理要求,還希望她告知事情的後續

 

李文建議,「台灣所謂的家族企業必須要跳出崇洋媚外客人是God的視野」,希望可以跟國外的航空公司看齊,學習如何尊重其他的客人和員工不過該則PO文目前已經刪除

 

一位壯碩的白人搭長榮航空的班機,但卻要求空姐協助他上廁所,甚至上完廁所還要求她幫忙清理。今天(21號)空服員工會偕同當事人一起出面開記者會,空姐哭訴這件事就像惡夢,決定要去看心理醫生,讓他更難過的是,公司至今一通電話都沒有打給她,而她勇敢站出來,也想嚴正表達,空服員的服務是有界線的!

 

遭辱空姐:「為什麼長榮航空沒有保護過我,我是你的第一線員工,你每次都說,員工是長榮航空最珍貴的資產,可是這個時候長榮航空你到底在哪裡。」

 

被外國旅客羞辱的長榮空姐勇敢出面,一開口就哽咽,他說現在有陰影還要看心理醫生,公司的態度更是讓他心寒。

 

遭辱空姐:「長榮航空從來沒有關心過我,至今他都沒有一通電話。」

 

回想當時,這位空姐當下很無助,整趟航程14小時 ,當時才飛兩個多小時,空姐說我不可能把他丟在廁所

 

遭辱空姐:「我帶著哭腔跟他說,先生我真的從頭到尾,都沒有答應過要幫你擦屁股,他說我不管你已經答應過我,你現在不進來幫我擦,總是要有人進來幫我擦,不然你現在要把我丟在廁所裡面嗎?在擦屁股的當下,他就說嗯...嗯...,deeper deeper,他還質疑我的座艙長,沒有把他的屁股擦乾淨,叫她再擦一次。」

 

座艙長硬著頭皮幫他擦屁股,還擦了三次,而這位空姐整趟航程,不想再看到他

 

遭辱空姐:「我送完他到位置上之後,我沒有辦法再看到這個人,我看到他我就會想到,他剛才對我做了什麼事,我沒辦法再面對他,而且我也很清楚感覺到,我從另一邊過去的時候他看著我。」

 

空服員職業工會常務理事李瀅:「他在(過去的)航班中,也曾經提出過這樣的要求,第一次空服員拒絕他,所以他那趟航班,他就直接拉在位置上,這是一趟LA航班,整趟航程12到14個小時,所以整個客艙都必須忍受他的惡臭。

 

不過長榮航空表示,空服員面對這樣的事情,可以表達拒絕,不過基層更希望,公司能訂出完整的SOP,讓類似的事情不要在空服員界再發生第二次



2019年01月21日 13:27

強逼空服員擦屁股噁胖白人被起底 「曾搭長榮航空20多次」

 

一名長榮航空空服員日前遭200公斤的外籍乘客強逼幫脫褲子、擦屁股,讓她身心受創。據了解,該名男子過去曾搭過長榮航空20多次,但公司僅在去年接獲組員回報過1次說明該乘客身體不方便

 

針對空服員遭強逼擦屁股爭議,長榮航空上午召開會議討論如何處理後續,長榮航空發言人柯金成說明,該名男子過去搭過長榮航空20多次,不過僅接獲組員回報一次。未來是否會將該名男子列為拒載名單?長榮航空指,目前還在蒐集相關資料,待資料完成後再決定要如何處理

 

不過,長榮航空昨也發生聲明稿強調,針對載運身心不便旅客的規範有明確載明於空服員手冊中,本公司空服員毋須提供旅客如廁、餵食、醫療服務等特殊照護。空服員對於旅客提出無理、過分要求,可運用機內異常旅客處理程序,以口頭溝通勸戒、書面警告、報請航警等流程,予以拒絕,以維護機上安全、秩序與空服員應有尊嚴

 

對於該位空服員基於服務初心而提供旅客的協助,長榮航空表示,已關懷並將視空服員的需求適切提供相關身心諮詢協助;同時,公司也將進一步調查該名旅客是否涉及性騷擾行為,若該名旅客行為造成空服員傷害,公司將會採取必要措施以為因應,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東森新聞 2019年2月1日14:54

200KG老外逼空姐擦屁股!長榮「不列拒載」原因首曝

 

一名長榮航空空姐控訴上(1)月19日在洛杉磯返台班機上,遇到一名體重約200公斤的外國男子,要求協助“脫褲,擦屁股”等不合理服務,造成她情緒崩潰,身體受到傷害。該事後,該名外國男子的身分遭到破壞起底,引發外部議論,長榮航空今(1)日也澄清,該名旅客去年就被列為關懷名單,但為何不直接列為拒載名單,原因也首度曝光了

 

該名目測約200公斤的外國男子在機上上廁所,要求空姐幫忙脫內褲及擦屁股,讓對方餘悸猶存,無法照常值勤。另外,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更在記者會上指出,該名外國男子曾發生“多次有脫序行為”,“去年5月直接便溺在座位上”等,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由此,長榮航空表示,經過調查後,事情的真相是該名外國男子過去有些長期長榮航空20個航段的班機都沒有脫序行為,直到去年5月前後時,因健康因素求助空衣員幫忙如廁及擦屁股,當下被空服員婉拒,於是轉而尋求同班機的旅客幫忙,順利解決如廁的問題,因此沒有在座位上便溺的狀況,也沒有全機旅客忍受10個小時惡臭的情形。 

 

該名男子在去年5月搭機後,直到今年1月才再度搭乘長榮,途中提出2次協助如廁擦拭豎起的需求,第一次由事務長協助擦拭,第2次則由男性巡航機長幫忙。航機在桃園機場轉機時,因該男子有輪椅需求,地勤人員替他推輪椅前往候機室,在等待的過程中,男子要求2名男性航勤協助如廁,在台北往東南亞的航程中,則未提出如廁需求。

 

長榮傑出,男子去年已被列為需要協助關懷名單中,提供日後第一線人員服務該名旅客時參考,但因為系統設定對關懷旅客名字是採精準比對,也就是連姓名中的空格都要完全相同,不料這次系統未比對出來,才未在第一時間提醒空服人員,相關部門已針對此事進行內部更換及修改系統,稱不會再讓這種情況發生。

 

長榮航空表示,將旅客列為不提供服務列表,皆有特定原因,且要有很嚴謹的審查機制,也必須考量國際間相關的法律規定,非公司得任意為之。根據美國法令和法規規定,若男子有陪同人員共同參與,不再影響空服員,長榮就不得拒載,否則恐違反美國交通部(DOT)PART 382法案-身障反歧視相關條款(基於航空旅行的殘疾的非歧視)。



東森新聞 2019年04月17日 18:37

逼長榮空姐擦屁股洋男 3月已經在蘇美島過世

 

今年1月中,一名外籍乘客逼迫長榮航空空服員幫忙「脫褲子、擦屁股」,造成該名空服員心靈受創,事後長榮航空也研擬拒載。但長榮航空最新說明,在要通知拒載該名旅客時,得知該乘客在3月初已經在蘇美島因病過世,公司也與家屬進行後續退票作業。

 

長榮航空年初發生一位外籍旅客要求空服員協助如廁,引發爭議,長榮航空事後召開記者會,強調「不再提供服務給這個乘客。」長榮航空法保室課長程兆暘表示,長榮航空在要通知該名乘客未來將拒載他時,才得知該乘客3月初已經在蘇美島因病過世,公司後續也與家屬進行後續退票作業。

 

至於受創空服員後續公傷假部分,長榮航空也依照勞保局核定,給予公傷假。

 

該名身障外籍旅客今年1月19日搭乘長榮航空,因體型過胖,聲稱不能獨立上廁所,要求空服員協助如廁,過程中強逼空服員幫忙脫褲子,甚至要求空服員要幫他擦屁股。造成空服員身心嚴重受創,就醫後被診斷患急性壓力症候群,至少要停飛3星期



中央社 2020/03/12 20:27

長榮空服郭芷嫣遭免職案 空服員工會敗訴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2日電)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郭芷嫣因留言涉霸凌及飛安遭長榮航空免職,勞動部官員今天表示,郭芷嫣訊息造成長榮重大商譽影響,認定長榮未構成不當勞動行為。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去年發動長榮空服員罷工落幕後,郭芷嫣在Line群組的對話截圖中提到要「電爆」罷工中途落跑者以及在機長食物中「加料」,後續長榮航空以郭芷嫣發言違規情節重大,予以免職處分,工會也向勞動部申請不當勞動行為裁決。

 

勞動部官員今天表示,工會去年10月5日申請裁決郭芷嫣解僱案,經過4次調查會議、傳2名證人並開詢問會議後才作出裁決決定,裁決委員認為長榮解僱未構成不當勞動行為。

 

官員指出,郭芷嫣傳的訊息造成公司重大影響,裁決委員認為,當事人在群組發表的訊息遭到轉傳後成為公開訊息,再經過媒體報導等,造成長榮飛安、商譽等影響,後續做成解僱處分並未構成不當勞動行為。

 

官員表示,裁決委員認為,長榮不斷收到消費者來訊要求退票、被美國運輸部關切要求提供說明,也有民眾跟民航局陳情表達擔心,郭芷嫣的訊息讓長榮航空飛行安全在短期內引起各界高度關心,造成長榮經營重大困擾。

 

官員指出,即便郭芷嫣的訊息是私生活領域傳播,非當事人本意,但長榮公司對於飛行安全要求是重中之重,難謂郭芷嫣這樣的訊息未超出表現方法的界線;且長榮後續召開人評會,引用懲處辦法予以免職,客觀上認為這樣的行為應無不當勞動行為動機。

 

最後,官員也提到,裁決書也指出,長榮解僱郭芷嫣的行為是否為合法攻防,可以循勞動事件法庭民事程序解決,由民事法院去審酌,不在裁決委員會的判斷範圍內。


/tmp/phpD4VPKJ  

 

中央社 2019/07/21 14:52 長榮前空姐郭芷嫣揚言餐食加料案 美運輸部關切

 

中央社 2020/02/21 20:41 郭芷嫣盼重回長榮 150機師連署拒共同執勤

 

風傳媒 2020-02-23 05:30 觀點投書:一個航空從業人員對郭芷嫣事件的心聲

 

苦勞網 2020/03/13 郭芷嫣案與「復仇式色情」



老頭的話:

 

為免涉訟,老頭對這位工會理事的行逕不敢置評。

 

然而就整起「擦屁股」事件還是要向無知的鄉民和魯蛇解釋一下。

 

服務業是為顧客提供勞務收取報酬的行業。護士協助醫生為顧客 (病患) 提供醫療服務,為病人把屎把尿是天經地義的事。托兒所的小保姆們也要為小朋友把屎把尿。銀行員為顧客提供金融服務,不會為顧客把屎把尿,甚至也不為顧客提供廁所。職業無貴賤,差別在提供服務的性質。

 

空服員這個行業絕對是服務業,她們為顧客提供在機上的照護,供餐飲,也提供廁所。空服員的服務中包不包括對殘障生活無法自理的乘客把屎把尿?我想每個人的立場與看法可能不會一樣。

 

理事女士把那位「壯碩」的外國男子的要求視為性騷擾,也向台灣的法院提告。還好,他死得適時,否則老頭還不知道法官會怎麼判。

 

老頭是個堅信「優勝劣敗、適者生存」的達爾文論者,老頭一向認為體重超過100公斤的人是廢物,超過150公斤者是社會的寄生蟲 (他們幾乎已無工作能力) 。老頭知道體重超過一百公斤的人在生活上有很多事情無法自理,譬如說穿褲子和擦屁股。這是大多數「正常」人無法體會的。

 

民國95年老頭因盲腸炎轉腹膜炎開刀,腹部留下一道近二十公分的傷口,術後傷口尚未全然癒合,如廁時用手擦屁股會牽動腹部肌肉,於是老頭改以蓮蓬頭沖洗。從此老頭改變了五十幾年的習慣,往後如廁後一直是以水沖代替手擦;當然,老頭也得避免在外如廁。然而,老頭不可避免地偶爾得在外如廁,幾年後老頭訝然發現由於沒有天天「練習」,此時要將右手伸到臀下非常勉強。老頭不算胖,只是手筋沒常拉,往後如天天擦屁股「練習」,手筋當會恢復「機能」;然而胖子不只不常運動以致手筋萎縮,也因為體型「壯碩」 (其實是肥大) ,距離變長,根本構不到,當然無法自行擦屁股。

 

這事,同機乘客可以理解,並提供協助,年齡較長的座艙長可能理解,也提供協助。長榮航空、那位「清純」的理事女士,還有廣大的網路鄉民似乎都不知道。唉~

 

109.04.14轉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擦屁股 性騷擾 空服員
    全站熱搜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