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Y8tbsc  

 

鏡週刊 2018.04.09 15:57 體育界#MeToo

控知名球評性騷 女主播淚崩「噁心感湧上」

 

愛爾達體育台主播張旖旂在臉書上指控,在「前工作單位」遭到性騷擾,對方利用職務之便趁機吃她豆腐,讓她噁心感湧上,而其中一名加害人就是有「東方神祕力量」之稱的台灣知名球評李亦伸。

 

愛爾達體育台主播張旖旂

/tmp/phpodSmEW  

 

張旖旂在臉書上表示,任職於寶悍時,因為要宣傳節目,所以跟李亦伸一起拍攝影片,李卻利用職務之便,在腳本中加了原先沒有的動作,「(李)扶著我的腰、抓住我的手臂,甚至還說出『等一下我跟娃娃(張旖旂綽號)要在上面滾嗎?』的話」,讓張旖旂感到相當噁心,拍攝完畢後在辦公室崩潰大哭。

 

張旖旂在文中指出,李亦伸只是對她職場性騷擾的其中一人,另一人則是吳姓攝影師,他雖然已婚有小孩,卻經常在工作時對她撥髮、摸臉,對方行為逾矩到連職棒球員跟其他同業都誤會兩人是男女朋友。此外,張也指出,後來有實習生向她哭訴,自己也遭到吳姓攝影師強摟,但寶悍的處理卻是將吳姓攝影師開除,改採約聘方式合作。

 

文末張旖旂表示,雖然事件已過一年多,但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夠正面面對,但還是想告訴所有女生、男生,所有受到性騷擾的人,沒有人可以替你評斷你的不舒服是不是小題大作,因為他們不是你,「當我們一再息事寧人,只給了性騷擾犯持續為所欲為的空間。」

 

 

遭女主播控性騷擾 網友要「東方神祕力量」踹共

 

近期國內外掀起「#MeToo」(我也是)運動,這股風潮也延燒到了台灣體育圈,知名球評「東方神祕力量」李亦伸遭體育主播張旖旂控訴性騷擾,指李在拍攝宣傳節目時加入不在腳本內的動作偷吃豆腐,甚至表達性暗示的語句,讓張旖旂拍攝後「噁心感一直湧上。」消息一出,引起大批網友不滿,在他臉書留,「出來澄清啊,不要已讀不回。」

 

愛爾達體育台主播張旖旂今(29)日凌晨於臉書po文指控,「我在職場上碰過2次對我影響重大的性騷擾,噤聲很久,我今天選擇說出來。」其中一位正是知名球評李亦伸,他曾利用拍攝節目時「扶著我的腰、抓住我的手臂」,擅自加入不在腳本內的動作。

 

「#MeToo」這股風潮也延燒到了台灣體育圈,「東方神祕力量」李亦伸遭體育主播張旖旂控訴性騷擾

/tmp/phpWI6B9n  

 

「東方神祕力量」李亦伸

/tmp/phpJCjtu2  

 

此外,張旖旂在拍攝一個飛撲場外的鏡頭時,李亦伸竟然說出「等一下我跟娃娃要在上面滾嗎?」讓她在拍攝完畢後,噁心感一直湧上。

 

許多網友不滿湧入李亦伸臉書留言,「嗶嗶,抓人家手臂犯規啊」「糗爺也糗了 被判職場技術犯規⋯⋯不知道你是否也要申訴⋯⋯」「弄臭體育界」「卡一個 說明你的專業啊!」

 

 

回應性騷指控 糗爺:#MeToo應不是這麼用的

 

愛爾達體育台主播張旖旂上個月28日在臉書貼文指控知名球評李亦伸及吳姓攝影師對她性騷擾,李亦伸在隔天下午(29日)於臉書表示自己是受害人,請媒體同業「不必瞎high」。今日他再次於自己的臉書貼出長文,要還原事情的真相,盼社會大眾能還給他清白。

 

知名球評李亦伸

/tmp/php9KH2C6  

 

李亦伸在貼文中說道,他在遭到張wawa貼文指控性騷之後,覺得一頭霧水,因此為了釐清真相,他找了當時在場的所有工作人員,包括確認影片母帶的相關人士,要還原當時現場的情況,畢竟「當著大庭廣眾+攝影拍攝下的『肢體性騷擾異性』」不太符和經驗法則。

 

李亦伸表示,在節目的錄製過程中,為了完成節目設計的「搶麥克風」並「摔出鏡頭」橋段,他因為擔心在摔出去時張wawa被他撞倒跌傷,才會在摔出鏡頭的同時抓住她的手臂,這是「避免她真的跌傷的保護動作」

 

至於「等下摔出去要不要在上頭滾一滾」,是因為工作人員在拍攝時為了避免他們受傷,在現場放置了軟墊,因此他才會開玩笑問了工作人員這句話。此外,他也提到自己與張wawa在籃球場的合照就如同和其他的異性同事合照一樣,都是相同的pose。

 

李亦伸與張wawa的合照

/tmp/phpHT14Az  

 

最後,李亦伸也提到,希望大眾在支持或聲援#MeToo的同時,也不應該過度擴張,「無限放大自己單方面感受」,否則可能會導致誤判並「傷害到無辜之人」。他強調自己對張wawa絕對沒有任何性騷擾行為,不過如果可能,他願意當面向張wawa道歉但同時他也希望自己可以獲得一個道歉

 

李亦伸在臉書貼出這段澄清影片後,馬上被轉貼到PTT,許多網友力挺他的說法,認為他這樣的處理方式值得讚賞認為「受害經驗需要更理性的分析跟判斷」;不過也有許多網友開玩笑說這是「人帥益生菌,人糗亦伸菌」,還有人說留言許願希望「糗爺能不能平時文筆也這麼好,別再發廢文了」。

 

東方神祕力量 李亦伸

 

早期筆名為裘必勝,因發表文章與評論常常不大中肯,或到最後變成完全相反的結果,而被網友封為糗爺。

 

「東方神祕力量」的封號來自一場NBA的比賽,當時火箭隊球星T-Mac(Tracy McGrady)在某一次比賽中忽然失去火燙手感,並在賽後記者會表示,「有股神祕力量阻止我把球投進」,許多網友笑稱這股力量來自糗爺,糗爺因此獲得「東方神祕力量」的封號。

 

 

遭控性騷球評重砲反擊 「你惹錯人了」

 

愛爾達體育台主播張旖旂在臉書PO文控訴,指國內籃球知名球評李亦伸及吳姓攝影對她性騷擾,被點名的李亦伸在沉默半天後,下午錄影重砲反擊:「如果有不實指控,胡說八道讓我變成受害人,我也無法容忍,你惹錯人了,我會強硬捍衛自己的尊嚴…」。

 

老頭插嘴:大伙可以從上文看出有沒有「不實指控」。本案似乎是男女雙方對「性騷擾」的定義有所不同。然而這位李先生「你惹錯人了」這話有意思,顯然李先生自認是個不好惹的人。

 

李亦伸沉默半天後,親上火線重砲反擊

/tmp/phpRIc7MU  

 

對於他可能在工作上忽略了張旖旂的感受,讓她覺得被冒犯,李亦伸也表達了抱歉之意。

 

愛爾達體育台主播張旖旂

/tmp/phpUUW7zW  

 

李亦伸在臉書上的po文如下:

 

今天早上講評NBA球賽,在Eleven體育一台 (我家是有線電視75台)

 

塞爾蒂克對爵士,這是一場非常精采比賽,播完這種比賽,心情超好,每個人都應該更關注比賽,享受運動賽事。

 

整個早上有上百通電話找我、關切、支持、問候,有一些重度網迷超high,媒體報導我不回應。

 

我幹了30年記者、媒體、球評、網路、社群,媒體在炒什麼想什麼,什麼段數招數,我非常清楚。

 

各位同業,你們辛苦了。多去報導體育賽事和運動人物故事,不需要把時間浪費在我身上。

 

我每天要努力工作、生活、養家,我的時間要花在美好事情上,陪伴家人,跟朋友相處,享受喜好,不是用來回應你們

 

我不是什麼大人物,靠稿費過日子,大家不必瞎high,請回去好好工作生活。

 

我是「受害人」,理當以「受害人」身分表達我的立場。

 

首先,我必須跟老婆、家人、親朋好友致歉,給你們添麻煩,這是我最難過的事。

 

主播喊球評性騷 同業懷疑:內情不單純

 

愛爾達體育台主播張旖旂昨(28日)晚在臉書po文控訴,指國內籃球知名球評李亦伸及吳姓攝影師對她性騷擾,她噤聲很久才決定說出來。不過同業間看到該則貼文後卻有不少人採取「冷處理」,因為他們熟識多年的李亦伸,是個完全專注於籃球運動,且不喜女色的人。

 

被指控性騷的李亦伸

/tmp/phpumsmUF  

 

體育界人士告訴本刊,李亦伸長年來都是在媒體工作,主跑體育路線,因其 形象專業,後來轉戰緯來體育台擔任球評,還有「東方神祕力量」「裘爺」等暱稱。據認識他的人表示,他不菸不酒,與朋友聚會談的也都是籃球,不曾提及女色話題,即使因應酬踏足酒店,也是中規中矩和陪酒小姐大談籃球經。

 

延伸閱讀男人可憐的性生活

 

張旖旂有籃球裁判C級證照,對其主播工作頗有加分

/tmp/phpXzFVlB  

 

張旖旂被同業爆料人緣不好,與同事們相處並不是很愉快

/tmp/phpMTcheE  

 

 

自由時報 2019/03/09 22:58

揭遭攝影職場性騷擾 甜美主播挨告結果是…

/tmp/phpDgCxxC  

 

長相甜美的愛爾達體育台主播張旖旂,去年在臉書貼文指控李姓球評及吳姓攝影記者對她性騷擾,還在IG稱吳男是「他媽的性騷擾犯」,事後李男PO文自清,但不想計較,吳男則不滿名譽受損,怒告張女涉嫌加重誹謗、公然侮辱罪,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張女所言出於主觀評論,且職場性騷擾關乎公益,將張女不起訴。

 

去年3月29日凌晨,張女在個人臉書粉絲專頁貼文,「我在職場上碰過兩次對我影響重大的性騷擾,噤聲很久,今天選擇說出來。」張女說,當她在寶悍任職時,李男跟同事吳男對她性騷擾, 吳男在工作時,「不只一次撥我的頭髮,甚至摸過我的臉,這些行為發生在球場,用很正當的理由,頭髮有東西、頭髮亂了,讓我來不及反應,有時候要閃,他還會用一種你大驚小怪的態度,好像我在計較什麼,甚至連職棒球員跟其他同業都誤會我們是男女朋友,我想他的行為有多逾矩我也不需要說明了」。

 

張女表示,直到離職後,實習生哭著找她,泣訴在電梯前被吳男強摟,「我才真正了解那些行為根本不是出自同事情、大哥哥照顧晚輩,在幾位同事跟我的鼓勵下,實習生調出監視器向公司反映,最後結果是寶悍開除這位攝影。」

 

吳男得知張女臉書內容後又發現,她還在個人IG貼出他的照片並加註「他媽的性騷擾犯」,憤而提告。

 

開庭時,張女供稱說的都是事實,因不想破壞合作氣氛,所以用避開方式,但私下有跟同事抱怨,之前一直隱忍,直到聽到他人說覺得這樣沒什麼,才決定PO文;張女2名前同事證稱,張女曾哭著說,吳男會摸她的臉跟頭髮,她不知道該怎麼辦。

 

因吳男自承在工作場所,張女抱怨瀏海分叉時,會幫她撥頭髮,檢方認為,張女貼文縱有部分情緒化字眼使吳男不悅,但出於主觀意見評論,難認涉嫌公然侮辱及誹謗,且貼文與職場性騷擾有關,已涉及性騷擾刑責問題,吳男工作性質與同事出差接觸機會多,張女文章藉以提醒或防止更多人遭受騷擾,並非僅涉及私德與公益全然無關,認定張女罪嫌不足不起訴。

 

 

東森新聞 2019年01月14日 14:49

女主播爆遭受職場霸凌! 播報中…突被搭檔「拿垃圾丟臉」

 

愛爾達體育主播張旖旂綽號「娃娃」,繼2018年指控遭到球評、攝影師性騷擾後,她又再度自爆遭受職場霸凌,更在臉書PO出影片,只見她在播報NBA新聞時,卻被身旁的搭檔男主播當面丟垃圾,在網路上掀起討論。

 

愛爾達體育主播張旖旂近日播報新聞時,當她正在認真講解:「NBA十大好球時間,環保小尖兵,上演垃圾不落地美技,一起來看看誰是最棒的地球超人。」當她講完一連串稿頭時,一旁的搭檔魏楚育竟默默把手上的紙張,丟向正在播報中的她,她當場被球砸頭,瞬間露出尷尬微笑。

 

/tmp/phpKIVMrs

 

/tmp/phpjRKpxi

 

/tmp/phpK5neS8  

 

張旖旂事後在臉書PO出自己被丟垃圾的影片,並發文:「我想要檢舉職場霸凌。」魏楚育在底下回覆:「我下次會擤完鼻涕再丟哈哈。」她則回應:「這我不行!」不料,兩人貌似鬧著玩的舉動,卻引起部分網友反彈,有人認為無聊當有趣,建議她告死對方,她則緩頰:「感謝你力挺,但是大家都笑了,真的很有趣!觀眾開心就好。」希望網友別當真。

 

 

鏡週刊 2018.07.11 04:59 最速男交主播

楊俊瀚直搗女主播愛巢 過夜11小時

 

去年世大運,21歲的田徑國手楊俊瀚奪金後被封「台灣最速男」,如今本刊接獲線報,他與大他九歲的體育主播張旖旂正熱戀中;本刊日前直擊,楊俊瀚夜搗張旖旂愛巢,進去再出來時隔11小時之久,感覺姐弟熱戀正濃,且高射砲聲隆隆。

 

隔天楊俊瀚(右)和體育主播張旖旂一同出門,到麵包店買東西吃

/tmp/phpzYIuOE  

 

今年21歲的田徑國手楊俊瀚靠著世大運一舉奪金,除了擁有「台灣最速男」的響亮封號,也成為體育界期待的一顆耀眼新星,顏質和體力正值巔峰狀態,如今有讀者向本刊爆料他已甩了成名當時的女伴Rita,改打九歲之差的「高射砲」、戀上已經30歲的愛爾達體育主播張旖旂。

 

田徑國手楊俊瀚在2017年為台灣奪下百米短跑金牌,創下台灣首位在這個領域奪下世界級大賽的最好成績,被封為「台灣最速男」

/tmp/phpy42WQm  

 

張旖旂(右)深耕體育界,不走性感路線,靠著平易親人的形象走出一片天

/tmp/phpKTosjw  

 

6月29日的晚上將近11點左右,張旖旂穿著輕便的T恤、牛仔褲,從工作的愛爾達電視台下班,她隨後搭捷運返回板橋新埔,並且簡單地在路邊攤買了點宵夜。

 

買完宵夜的張旖旂,感覺忽然在自己手機看到什麼重要訊息,然後一邊拎著宵夜,一邊開始以小跑步節奏急急忙忙地回家,似乎在趕著赴約。果然!住處大廳坐著一名男子正等著她,而且該名男子就如讀者爆料,是「台灣最速男」楊俊瀚。

 

6/29 23:24 張旖旂下班後,在新埔捷運站下車,返家的路上順手買宵夜、逛了生活用品店

/tmp/phpyUP6B1  

 

23:36 張旖旂(左)手提著宵夜急忙返家,等在她家大廳的就是楊俊瀚

/tmp/php6YLvt8  

 

23:37 楊俊瀚身材高挑十分醒目,跟著張旖旂一起走入電梯

/tmp/phpIGyYgP  

 

一看到身材高大的楊俊瀚,張旖旂像是忘了一天的疲憊般、露出燦爛的笑容,兩人隨後一起走進她家然後直到深夜,再沒有看到他們任何一人離開。

 

算了算經過11小時之後,也就是隔天6月30日早上9點左右,楊俊瀚換了一套衣服之後神清氣爽地走出張旖旂家,他搭著捷運到華山和媽媽、妹妹出席活動,之後竟然又在下午3點半回到張旖旂家,可見他們有多熱戀,多麼愛膩在一起。

 

6/30 15:49 買完麵包之後,張旖旂帶著楊俊瀚回家慢慢享用

/tmp/phpckoxfU  

 

小倆口接著一同現身附近的麵包店,雖然楊俊瀚看上去面無表情,但張旖旂一直面露甜笑,而且仰頭看著楊俊瀚,眼神噴發出濃濃愛意。回家不久之後,張旖旂又出門到西門町和女性友人會面,留下楊俊瀚獨自待在她家。

 

等到張旖旂的聚會結束,時間已經到了晚上8點多,楊俊瀚推著行李箱和張旖旂一起走出家門,來到了高鐵站,然後一起準備搭高鐵前往左營,種種一切也感覺他們交往還算穩定。

 

6/30 20:21 晚間8點多,楊俊瀚和張旖旂拖著行李走出家門

/tmp/php6RFcAd  

 

20:23 楊俊瀚和張旖旂到達板橋高鐵站,楊俊瀚先去買車票

/tmp/phpPlFqyP  

 

20:24 楊俊瀚臉上酷酷的,倒是張旖旂一直用充滿愛意的眼神仰望著楊俊瀚

/tmp/phpUKQYP2  

 

20:25 楊俊瀚和張旖旂一同走入高鐵站內

/tmp/phpqpVTmp  

 

20:26 楊俊瀚和張旖旂一起搭高鐵去高雄,沿途楊俊瀚相當寡言,倒是張旖旂話說個不停,感覺心情很好

/tmp/phppKauex  

 

據瞭解,楊俊瀚在世大運一舉成名之後,張旖旂就因採訪和楊俊瀚走得很近,兩人交往約半年多,打得相當火熱,體育女主播愛上田徑明星,相差九歲的姐弟戀曝光,未來這一對情侶也勢必受到粉絲注目。



「脫光光洗澡」調情 張旖旂稱楊俊瀚「木頭」

 

本刊直擊「台灣最速男」直搗主播張旖旂香閨11小時,讓這段體壇密戀曝了光,但其實兩人交往早在體育圈傳出風聲,張旖旂還低調曬恩愛,暱稱楊俊瀚叫做「木頭」。

 

據瞭解,楊俊瀚在世大運一舉成名之後,張旖旂就因採訪和楊俊瀚走得很近,兩人交往約半年多,打得火熱,張旖旂私下暱稱楊俊瀚「木頭」,還會默默在臉書曬出恩愛日常。據悉張旖旂會跟「木頭」說:「我現在脫光光要去洗澡囉~」等刺激露骨又肉麻的對話,不過又因張旖旂相當保護戀情,即使忍不住想曬恩愛的心情,但男友身分、照片從未曝光,身邊人甚至還懷疑她有「幻想男友」。

 

楊俊瀚和張旖旂從世大運之後感情急速增溫,張旖旂臉書也貼出兩人合照

/tmp/phpFRJmXm  

 

30歲的主播張旖旂外貌清秀,對於體育相當關注

/tmp/phpWLWvzF  

 

張旖旂曾考取國家籃球裁判C級證照,對於體育相當熱愛,據悉過去交往對象也都是體育界的人

/tmp/phpiXaJO6  

 

從張旖旂在IG和朋友的留言中,可看出和楊俊瀚關係不單純,還會拿楊俊瀚開玩笑

/tmp/phpArvSb6  

 

就本刊觀察,他們在公共場所沒有親密的舉動,連牽手也沒有,愛情的祕密只藏在張旖旂甜笑的眼神裡。

 

據本刊調查,張旖旂除了之前曾自爆遭到體育知名球評性騷擾外,也曾交往過體育線男記者,過去的對象也多和體育界有關。



楊俊瀚自稱單身 前女友卻PO照宣示主權

 

楊俊瀚是花蓮玉里阿美族,擁有深邃的五官和性感的八塊腹肌,加上帥氣外表,在世大運成名之後,成為體壇男神,感情世界也引人注目,楊俊瀚在世大運前曾跟媒體表示自己單身,但隨後女友Rita就po出抱抱照放閃,宣示主權意味濃厚。

 

體育界人士透露,楊俊瀚女人緣一直非常好,桃花不斷,而世大運之後,男、女粉絲也呈現爆炸性增長,但感情世界頗為神祕,去年世大運前,楊俊瀚就跟媒體自稱單身,想專心在運動表現上。但世大運期間,楊俊瀚在賽場邊甜蜜擁抱女友Rita的照片曝光,女友Rita還在IG貼文寫:「我的金牌babe,今天也要加油。只有女友有的福利,我是最大迷妹」,一副宣示主權的樣子,讓其他迷妹死心。

 

楊俊瀚在世大運前夕自稱單身,但世大運期間女友Rita貼出兩人摟抱合照宣示主權,還甜蜜稱呼楊俊瀚是「金牌babe」

/tmp/phpLTKbNz  

 

如今他被本刊拍到在體育主播張旖旂香閨中待了11個小時,證明兩人之間已打得火熱,而他與當初叫他「金牌babe」的女友似乎也已成為過去。



世大運破紀錄一夕成名 楊俊瀚身價飆漲成體育明星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是阿美族原住民,去年他在台北世大運,奪下男子100公尺金牌,創下台灣田徑史上首位獲得世界級大賽金牌的紀錄,目前也依舊是全國紀錄保持人,現在正在為8月印尼的亞運備戰,準備再次為台灣爭光。

 

楊俊瀚去年在世大運百米跑出10秒22的成績,一舉奪下金牌,而且一出場立刻獲得滿場觀眾喝采,讓他有「台灣最速男」稱號。今年5月,他在大專院校運動會公開男子組200公尺決賽裡,以20秒33完成全大運三連霸,更打破自己在高雄全運會的20秒53全國紀錄。

 

除了田徑場上精彩的表現,楊俊瀚有相對帥氣的外型和迷人的八塊腹肌,也讓他身價水漲船高,接到不少國際品牌的合作工作,不過他說:「克服壓力贏得金牌,對我是一大突破,但我不會背著『台灣最速男』或『26年來第一金』的封號去面對接下來的比賽,會這樣想,就失去比賽本質,迷失在光環中了。」

 

楊俊瀚身材健壯,還有帥氣外型,粉絲男女通殺,據悉,女人緣也一直很旺

/tmp/phpbzUDUO  



自爆被性騷爆紅 張旖旂掀體壇大風暴

 

綽號「娃娃」的愛爾達體育主播張旖旂,今年30歲,畢業於幼教系,後來發現自己對體育的興趣之後,取得體育學系碩士,還有國家籃球裁判C級證照。身邊同事對她的評價是熱愛體育、工作認真。不過之前她曾自爆遭到知名球評李亦伸性騷擾,引發正負評價。

 

老頭插嘴:亦有媒體報導男21女35,兩人相差14歲。

 

蘋果日報2018/07/12 05:00

台灣最速男 戀上熟女主播 臉書坦承交往中

 

張旖旂在私人臉書上分享的,都是體育新聞和貓咪的照片,並不是愛賣弄身材和長相的網美,對於感情世界則是相當神祕;直到今年3月,她在臉書公開po文控訴,稱她在前公司「寶悍」任職時,遭到重量級球評李亦伸以及寶悍吳姓攝影師性騷擾。

 

當時張旖旂控訴,曾經在拍攝公司宣傳影片時,李亦伸對她做出了腳本裡面沒有的動作,「扶著我的腰、抓住我的手,現場我不知道該如何拒絕這樣的動作。」張旖旂也敘述,她事後忍不住噁心,而且心情大受影響,「當天下班時我仍然撐不下去,在辦公室崩潰大哭,因為我完全不想看到拍攝的畫面,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張旖旂在臉書上響應#MeToo 運動,自揭遭到職場性騷擾的往事

/tmp/phpudcU1N  

 

另外張旖旂也指控前公司的吳姓攝影,曾對她做出逾矩行為,「他在工作時不只一次撥我的頭髮,甚至摸過我的臉,這些行為發生在球場,用很正當的理由,頭髮有東西、頭髮亂了,讓我來不及反應。」可見張旖旂響應好萊塢#MeToo運動,決定將自己的經歷說出。

 

不過張旖旂自曝被性騷擾,反應卻兩極,因為她指控的球評李亦伸在圈內相當資深,不少體育界人士為李亦伸辯駁;李亦伸自己也出面澄清,並聲明自己是新聞炒作下的「受害者」,也有粉絲力挺李亦伸,還找出過去張旖旂在節目摸李亦伸肩膀的照片;總之一切頓時讓性騷事件變羅生門。

 

109.11.07彙整轉載

 

arrow
arrow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