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YOfhlJ  

 

爸爸活,源自パパ +‎ 活(かつ)。此詞於2014年首次在日本社群網路上出現,並成為流行詞彙。2017年,一部以パパ活為題的網絡電視劇問世。

 

パパ活 :年輕女性與經濟條件好的中老年男子約會,並得到金錢、奢侈品等經濟援助作為回報。約會的形式包括在高級餐廳吃飯、在酒吧喝酒等等,根據雙方意願可能會進一步發生性行為。類似援助交際(えん じょこうさい、援交)。

 

 

中時新聞網 2022/02/12 18:26

榨乾爹月入48萬 日本少女遇疫情搶做爸爸活 揭交易內幕

/tmp/phplblteJ  

 

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不少人因此失業,導致不少女性轉而從事「爸爸活」(パパ活),因而出現供過於求的狀況。日本節目《めざまし8》近日以「爸爸活」為主題,訪問數名曾經從事「爸爸活」的女性,了解疫情下援交市場的變遷。

 

日本一名從事「爸爸活」的24歲女子,先前涉嫌殺害82歲男性而被捕,也讓「爸爸活」受到媒體關注。節目《めざまし8》進一步了解「爸爸活」生態,受訪者表示在日本進行「爸爸活」很簡單,只需在社交平台或app招募「爸爸」即可,藉由跟「爸爸」逛街、吃飯或聊天的方式,獲取高額報酬。

 

老頭插嘴:めざまし(目覚まし),鬧鐘。

 

一名受訪的20歲上班族透露,在約與「爸爸」見面時,他們都會先談好價錢,有時只要喝15分鐘的茶,就可以賺到1萬日圓(約新台幣2417元),一天內甚至能賺進5萬日圓(約新台幣1.2萬),比平時工作賺的還要多,也有部份客戶可能會要求提供性服務,不過是否要發生關係,還是要看女方意願。

 

另一名從事「爸爸活」長達七年的女子表示,直到半年前她才退出這一行,陪吃飯能賺多少錢都不一定,主要還是看男方願意付多少,價碼約1.5萬到2萬日圓(約新台幣3626到4800元),而她會將賺到的錢花在美容上,因此錢很快就會花完,只要有空就會從事「爸爸活」,去年最高月入200萬日圓(約新台幣48萬),而且工作方便又能有自己的時間,讓她做的很開心。

 

 

雅虎新聞 2023 3/14 6:32

犯罪の温床「パパ活」の実態 SNSにあふれる隠語「健全」「大人」「プチ」の意味は…投稿した中3女子に接触【福岡発】

 

標題翻譯【犯罪的溫床  「パパ活」實境 充斥在SNS的「健康」、「大人」、「嬌小」的意思……與發帖的三名少女聯繫•福岡報導】

 

「パパ活」是一種人們通過SNS相互了解,約會,如吃飯和購物,或者從對方那裡收錢以換取性行為的活動。我們涵蓋了使用行話的實際交流以及隱藏在爸爸活動中的犯罪風險。

 

「パパ活」的帖子中看到的術語

 

女高中生「現在,我可以在小倉見到任何人嗎?」文靜的女孩「我可以在天神或博多見到任何人嗎?」開朗的女孩「我正在尋找下個月見面的人。只要身體健康。請私信我!」

 

SNS 充滿尋找「約會對象」的女性的帖子。帖子里普遍寫的關鍵詞是「#P活動」。P活動就是所謂的「パパ活」。據警察廳稱,2021 年全國將有 1812 起未滿 18 歲的未成年人因社交媒體而涉及兒童賣淫等犯罪的案件。與 10 年前相比翻了一番。

 

初三女生被警察查獲後落淚

 

記者日高朋美在SNS上進行搜索,她說:太驚人了!這種訊息很多。我認為發布自己臉部和身體的照片非常危險。

 

招聘爸爸活動中有一些專業術語,諸如:「健康」「成人」「プチ」。這些到底是什麼意思?首先,「健康」是指不包括性交的吃飯、購物,相對的,「成人」表示可以發生性行為。類似的行為也可以用「プチ」這樣的詞來表達。

 

福岡縣警方為了輔導從事「パパ活」的未成年少女,通過讓調查人員假裝「爸爸」聯繫他們並實際去接觸他們。

 

調查員:為了輔導,我發了一條消息,開始交流。

 

爸爸(警察):「如果可以的話,非假日的白天,你覺得怎麼樣?」 

 

女孩:「沒問題,我可以。」

 

爸爸(警察):「你要多少錢?」

 

女孩:「購物嗎?」

 

爸爸(警察):「不,約會一小時,收費多少?」 

 

女孩:「我想 5,000 日元!會不會太高?」

 

爸爸(警察):「可以。」 

 

遊戲規則是會面前先談妥「パパ活」的內容和金額。

 

調查員:這樣交流完我們就往現場走。

 

一個男調查員在集合點的公交車站等著,他扮成爸爸的樣子。不久,一個初三女生獨自前來。

 

我們已事先確認過對方的著裝,所以當我見到女孩時,我叫住了她,說,「啊,你パパ活吧?」。這時女孩對我一點戒心都沒有,輕快的說:「要去哪裡?」當我說出我是警察時,女孩閉上了嘴,愣住了。

 

調查員:她乖乖答應去派出所,在車裡哭了,那是被警察查獲後的焦慮和悔恨的淚水。來派出所接女孩的媽媽難掩驚訝說,「不會吧,我的孩子會這樣。」 

 

調查員:這是一個在運動型的女孩,煩惱與朋友相處不融洽。想買喜歡的衣服,但零用錢不夠。

 

「這是第一次參加パパ活,我再也不會做這樣的事了,」她保證道。

 

 

中時新聞網 2023/03/17 14:31

日本男大生流行「媽媽活」 曝驚人價碼 比打工還好賺

/tmp/phptUmnih

 

日本近年有不少年輕女性流行從事「爸爸活」,指與經濟條件不錯的中年男約會,以此獲得金錢、奢侈品等回報,不過最近還出現「媽媽活」,也就是小鮮肉與中年女性約會。一名從事媽媽活的年輕男性分享自身經歷,指薪水比一般打工還好,其中還有人1

一個月至少進帳20萬日幣(約新台幣4.6萬元)。

 

根據日媒《FRIDAY》報導,入行「媽媽活」的門檻低,甚至被不少年輕男性視為正常「打工」,還有業者推出媽媽活APP,可見媽媽活受到年輕男性喜愛,一名就讀東京知名私立大學的20歲男大學生有紀(化名),平常就在從事媽媽活工作,他不僅長相帥氣又很健談,因此非常受大齡女性的歡迎。

 

老頭插嘴:幹牛郎的門檻怎會低!不過,相貌、口才是重點,性力的門檻的確不高。

 

有紀表示,如果和姐姐們配對成功,出去約會基本上都不用出錢,「雖然我不會跟她們交往,但會稱那些漂亮又常送禮物給我的人是媽媽,當然不會在她們面前叫」,更指媽媽活不像爸爸活有明確標價,有時也可以只是請吃飯或送禮物,不一定直接涉及金錢。

 

另一名25歲的自由工作者康二(化名),則是因疫情導致生活困頓,開始兼職媽媽活,去年夏天他開始在風俗店上班,遇到一名女性恩客,雖然年齡是他的2倍,長相也很普通,還常嫉妒他與其他客人走太近,但每個月20萬日幣(約新台幣4.6萬元)的收入,其中10萬日幣(約新台幣2.3萬元)就是她貢獻的,之後他離開風俗店,與恩客發展成「媽媽活」關係,一個月同樣至少賺進20萬日幣,「這比年輕女生做爸爸活風險低,薪水也比一般打工好」。

 

 

老頭的話

 

日本從事「爸爸活」的女生通常是十八歲以下的小女生,「消費者」則是一般的中年男;從事媽媽活的男生則在十八歲以上,「消費者」通常是經濟富裕、高所得的熟女,這是個有趣的社會現象。

 

日本自2014年開始出現「パパ活」(援交則更早),什麼都學日本的台灣曾有援交(但不普及),卻未產生「パパ活」。老頭納悶:明明有需求面,也有供給面,為什麼沒能產生交易?有,只是老頭不知道?台灣的小女士較「純樸」?或,需求端與供給端不在同一層次(階層),缺乏媒介的平台?需求端與供給端的風險意識都很高?需求端與供給端對價格無法達成一致性?

 

112.04.01彙整轉載



arrow
arrow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