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1-1021204001家裡的桑椹.JPG  

家裡種的桑椹102.12.04

 

台北的雨從昨天傍晚開始下,下了一整晚。

雨勢不大,就是滴滴達達的。

今早醒來,依然如此。

 

昨晚,思緒與心情都紊雜煩亂。

一直坐在電腦前,寫不出東西,祇是無意識的打著遊戲,平復心情。

直到凌晨三點多。

 

今晨,七點不到就醒,雨依然下著,感覺不冷;兒子正要去上班。

燒香後推開頂樓的門,出去看我的花草。

原本穿著內衣褲就想出去,想到自己已有一把年紀,還是逞強不得,於是多披了件毛衣。

 

花花草草們經過一整夜的滋潤青翠不少,似乎都欣欣向榮,彷彿意味著早春即將來到。

老桑樹一夜間冒出許多新芽和小果子。

當年在菜市場花了三百五買了她,為的是結實累累的紅色和黑色小果子。

 

十多年來由一棵變成近十棵,有的是熟透的桑椹掉落泥土中長出來的子株,大多是修枝時剪下的枝條,插入土裡又長出一棵新株,桑樹的生命力很強。

十年來隨著植株越長越高,盆子也不斷換大,後來改種在市場撿回來、裝鮮魚的大號保麗龍;土越多,地力夠,結的桑椹越多。

我沒用肥料,都市園藝用的肥料價格不便宜,也不划算,我祇用廚餘當堆肥。

最近幾年,冬末初春時陸陸續續總能收上好幾斤的桑椹,我用蜜浸,然後喝甜甜的桑椹汁,最後才把桑椹當蜜餞吃。

 

看到桑椹意味著春天即將來到。

遺憾的是老人已沒有多少個春天。

慶幸的是這輩子辛勞的日子已過去。

如今老人是個「遊民」,有寵物相伴、四處遊蕩的遊民。

 

這雨讓我感覺明天和小賤人的草坪頭之行恐怕不樂觀。

今天午前小賤會來,女人像花木,不管任何年紀,都需要男人滋潤。

老人喜歡花草,更喜歡成熟的女人。

老人還能蒔花捻草,老人還能讓老女人發出苦悶的呻吟和彷彿垂死的哎叫,老人還是個有用的男人。

唉~一臉呆相的老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