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_and_his_daughters (6).jpg  

西洋名畫:聖經故事羅德與女兒

 

昨天(102.11.22)在回程車上,和小賤兩人疲憊地靠在椅子上休息。

 

在新社的花海裡,兩人為了取景,捨不得一刻的休息,足足走了兩個半小時。早先在銅鑼菊花田裡走了四十分鐘,石岡情人木橋又走了一個半小時,一天裡走了快五個鐘頭,運動量很夠。

 

偶然轉頭望我,看到我臉上未刮的鬍鬚,感嘆說:你的鬍子都白了。

 

老頭的老由頭髮開始,然後陰毛和鬍子。小賤的頭髮沒白,然而陰毛已開始變白,今年她虛五十九

 

年輕時一直好奇那地方的毛老了會不會變白,知道答案的那刻,人生已進入尾聲。

 

我不諱言老,老是無奈的事,但也是事實。有些不要臉的老人老要宣稱自己有顆年輕的心,可是皺折的皮膚和老人斑拆卻穿他的謊言。醫院的體檢報告也說他的心老了,祇是臉皮厚,還有一張可恥的嘴巴。

強調有顆年輕的心的人,其實是色心未死,還想和年輕的異性勾搭......嚴格說是糾纏,不是勾搭,他沒那本事。

 

有位美女朋友對我說:你怎整天都想著性,談著性。

 

誠實竟讓人嘲笑!

 

我總覺得比起那些虛偽無能又好色的人,滿口仁義道德,卻又不時強調他有顆年輕的心。年輕的心?他想幹嘛!懶叫明明早已不行,老婆早已不當他是個男人,甚至不是人。老畜牲那顆心其實不點也不年輕,祇是無恥又不安分。

 

暮年後,常回憶家父在我這年紀的模樣。家祖、家父都是不凡的人,都有令我羨慕的輝煌一生。然而,晚年的落寞也令人感嘆。老頭一輩子辛苦而平凡,小心又費力的過著勤儉的生活,暮年訴說自己的得意,為什麼不能談引以為傲的性事?!

 

102.11.23初稿

 

Sadler Walter Dendy 1854-1923)的大作

1469947_401531126615927_923439698_n   

 

無恥的老人總夢想著有個有年輕的女人像哈巴狗一樣蹲伏在他腳下,但他有何本事?

 

      ※    ※    ※    ※    ※

 

六十一歲的老頭最近想到:「初老」是稱呼幾歲的人?

 

上週辦事,中場休息時和小賤討論這問題。我以為是五十,小賤說四十。

 

網上的資料說:初老一詞源於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意思是才三十出頭就開始有變老的現象,像是常覺得全身疲累、變得不太能熬夜、頭腦空白等。

 

專家說:加班、熬夜、久坐、抽菸、飲食不正常、缺乏規律運動等生活型態,都會使初老提早上身。

 

兩個老人已經很久沒看偶像戱了!

 

何謂「老」?何謂「老年人」?

 

自古至今沒有一個絕對的標準。世界衛生組織調查顯示,多數已開發國家通常以六十五歲作為老年人口的定義,然而這樣的定義並不適合非洲國家,他們因為各方面的條件,壽命相較為短。目前聯合國並沒有一個標準的數據,不過在大多數的時候,聯合國以60歲以上來指稱老年人口

 

我國,老人福利法以六十五歲以上為老年人

 

聯合國在定義高齡化社會時使用65歲為標準,65歲以上的人口超過總人口的7%,即是高齡化社會。

 

台灣在民國82年即已邁入高齡化社會,目前約12%,而且持續惡化。

 

專家預言將來台灣的一個年輕人要養四個老人。然而真正令人擔心的是現在很多家庭是兩個老人養著一個以上的年輕人。所以……將來誰養誰還不知道呢!

 

但這要怪誰?

 

不管男女,老是嚷著他或她有顆年輕的心,那人一定是個老人,而且還是個不安分的老人。

 

老頭認為男人失去性能力還不算老,還有權勢,還能掙錢養家就不算老。

女人,祇要還能吸引男人,甚至有人肖想和妳上床,妳就不算老。

 

妳說對嗎?

 

103.08.02初稿

 

 

/tmp/php05fq6E  

 

 

延伸閱讀:

 

談老

老人的定

人之將老:對老人的建 

獻給六十歲以上的朋 

台灣人口老化的問

長壽社會的悲哀:日本的今天,台灣的明

下流老

老人性

老男人的窘境與嘴

老男人的窘境:為何找女 

老男人的悲哀:一位高中同學的故

arrow
arrow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