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0212054仙山.JPG  

苗栗仙山靈洞宮104.02.12 

 

這廟主祀九天仙女娘娘,取名靈洞,"純樸"的客家同胞,很有意思。

 

拜天公

 

家父是個虔誠的人。從小就看著家父求神拜佛,不但家裡安了神位,也常四處拜廟。成長於日據時代的家父也算是個高等知識份子,卻不時向乩童請示,他不求平安,祇問發財。家父一輩子的享樂或許都是求來的,求來的偏財買來的女人。

 

我一直覺得家父是個有福氣的人,有本事賺,也有本事花,花光為止。

 

老頭是個苦命人,一輩子辛苦取財,省吃儉用、戰戰兢兢的過日子。不是我不信神佛,在我坎坷的時候,神佛從來就沒聽過我的哀禱,也從沒庇佑過我,凡事都得靠自己........連寵物們也都是自己努力又辛苦地「耕耘」來的。

 

這輩子我祇相信命運......還有「勤儉」兩個字。我確信:苦命人祇要勤儉終會有好日子過。家父的一生是我很好的借鏡,家父沒虧待自己,但子孫卻得自求多福。還好,我從不怨天尤人,看人富貴,也沒嚷著不公不義。

 

兒時過年,家父一定帶著全家四處拜廟。拜完後照例就不見人影…….他還有娘娘得拜。這一拜,直到初五上班前他不會回家。初九的天公生是個大節目,家父一定盛大隆重的拜,全家老小也得恭逢盛舉、配合辦理,過了凌晨才有得睡。這也讓我對神明沒什麼好感。當然,最主要的是這輩子神明真的對我沒什麼保佑。我是個現實又愛計較的人。

 

十三年前家父往生,出殯過後沒幾天,家母就把全付行當送來我家,包括祖先牌位和主祀、陪祀的三尊神明。身為長子的我有義務,也有責任繼續拜下去。從此我就每天早晚三柱香;逢年過節也依樣劃葫蘆,盛大又隆重的舉行。偶而我也會告訴那幾尊神明:受人香火,也該有所回饋,然而祂們總是裝聾作啞。

 

初九的天公生,當然也是比照家父在世時的情形,隆重辦理,畢竟祂是中國人最崇高的神祇。一拜也拜了十多年。

 

但今年我不拜了。一方面是我這人真的很愛計較,講究禮尚往來,拜了十幾年,神靈也沒多少庇佑;另一方面,我也不想將來我走了以後增加兒子的負擔。家父留下的三尊神明,有生之年我會繼續拜,但將來……我告訴兒子祇拜祖先牌位就好。

 

其實我比較喜歡另一種型式的拜天公。有一年經過廟會,看到供桌前兩頭咬著橘子的豬公趴在長條凳上。宰殺後的豬體很像女人的胴體,讓我聯想到寵物裸身趴在床上的模樣。後來我就常要求寵物們和我這樣拜天公,一公一母剛好湊成一整付牲禮。小賤配合度最好,我們時常拜,一拜也拜了十多年。有幾次還真把她弄上供桌,兩人就在神明前開工。

 

妳不要說我褻瀆神明,我們很多同胞還願不就是請女人跳脫衣舞給神明看嗎?我祇是玩大些,自己下場和寵物一起表演給神明看。當然,我這種拜法並不求升官發財,祇求夫妻合樂。笑笑~~104.02.27初稿

 

 

拜天公的架勢和拜亡夫是一樣的,拜亡夫是獨活,拜天公是得一公一母

拜天公.jpg  

 

 

四獸山物語

 

家住在忠孝東路五段南側的大道路巷內,幾乎就在四獸山下。從家門口出來,十五分鐘之內可以走到慈惠堂或奉天宮,小爬一趟到半山頂的復興園再下來回到家前後不用一個小時。

 

今天(102.09.11剛才走在山上,前面有個老婦,碩大的屁股,每片都有一個人的臉大。因為屁股大,擁腫的身材仍明顯的有腰身,走在她後面看著兩片晃動的屁股是一大享受。感覺這女人還真是拜天公的好材料。

 

從旁邊經過時回頭看她一眼,戴著遮陽帽讓人看不清楚她的長相,我想應該是相貌平庸五、六十歲的婦人吧。可惜她身邊有男伴,否則我一定和她搭訕,不能暴殄天物,有這種身材的女人應該讓男人不時疼愛。

 

說到拜天公妳可能不知道怎回事。看過義民節的賽豬公吧!肥碩白淨全身赤裸的女體,像豬公一樣跪趴在供桌上,接受男人的疼愛,交合的兩人就是一付拜天公的好牲禮。

 

和小在一起已十年,有時候需要一些新鮮的剌激,正好家裡有神壇,也有供桌……

一開始,小賤不肯。即使在五樓客廳看A片,她也不能接受我前戲性的猥褻,因為她認為神明看到不好。我告訴她:台灣神明慶典的重頭戲不就是脫衣舞,女體是祭神的好供品。至於祖先嘛…..我就不相信哪個台灣人不喜歡看這檔表演。

 

當年貧窮的台灣農村,沒分家前各房兄弟祇有一個沒門祇掛布廉的房間。一到晚上各自有精彩的演出,十個八個小孩就這麼生出來。很多小孩半夜被父母的動作與聲響驚醒,看到光著屁股的父母疊在一起,六隻眼睛驚訝的對望,那場景恐怕到成年還是忘不了。

 

後來慢慢地她接受了。不過供桌很硬,小賤跪趴著會不舒服,所以我會拿棉被蓋在供桌上,再讓小賤趴上去,我從後面疼愛她。一開始,那感覺可新鮮呢。

 

這時我才發現家裡的觀音菩薩的塑像眼睛都是下垂的。小賤很會叫,但當供品時好一段時光她叫不出來。當然,後來她也習慣了。

 

或許嘴裡很變態喔,但,我知道,妳很想也試試,對不對?

 

說到情趣,早些年我們也曾半夜開車上四獸山。把車停在山路邊,就在車上開戰。車子狹小的空間很不舒服,也很不方便,脫衣服時沒問題,事後要穿回衣服就困難了。後來我都下車穿。

 

有次不經意看到遠處有部計程車,印象中剛才上山時跟在我們後面。聰明的我馬上想到這是個有經驗的偷窺者,放著計程車不去做生意,跟著情侶的車子上山。他知道晚上會開車上山的一定都是偷情的男女,應該會有好戲看。

 

想到遠處有人正用望眼鏡看著我們,覺得很有趣。我沒告訴小賤,她膽子小。我邀小賤在車外做,她都不肯,她怕出醜,其實三更半夜哪會有人經過。

 

這幾年少去山上做了,車子裡真的不好放開手腳,無法讓人盡興,祇適合快鎗俠

 

102.09.11

 

arrow
arrow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