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cdPwDD  

 

蘋果日報 2020/03/08 18:35

【人生轉角】這雙手復活上萬隻命根子 揭密性治療師

/tmp/phpxCDASW  

 

「性治療師就是處理性的非生理功能障礙的疾患,它是屬於心理的或心身相關的。」童嵩珍是華人世界第一位從事性治療工作的人。2009年童嵩珍從美國、德國學習性治療後回台開業,沒人知道什麼是性治療師,認為她是另類的性工作者。背負輿論壓力,甚至因此放棄婚姻,但她說,「我覺得我做的事情沒有不對,就是因為它髒嗎?隱晦嗎?它是房門裡面的事你管人家那麼多嗎?不合理啊,總是要有人到房門裡面去替他們解開啊!」。

 

童嵩珍說,「我們的治療方式是沒有手術沒有藥物,我們是心理疏導跟物理訓練的部分,那還有一些是關係上的協助。」她坦言,「目前台灣是沒有法律來規範,所以大家只要是不踩線,就是沒有手術跟藥物的部分。」另一方面她也認為,手術跟藥物對於兩個人性關係的和諧沒有多大的幫助。「我覺得我應該是做在全世界非常前緣,因為還沒有治療師是讓我看到他也進入那個場域,然後直接跟病人在性生活的實踐上突破他們的困難的,大部分都是隔窗來觀察。」

 

童嵩珍的父親是退伍軍人,從小對童嵩珍管教嚴格,期待她當公務人員。童嵩珍考上公職高考,進入高雄榮總工作,做了12年護理師。在那裡她遇到有脊椎損傷的病人,家屬會跟童嵩珍聊到,他性生活要怎麼辦?還要不要生小孩?童嵩珍說,「你只要有這些想法,其他同事都會覺得你很怪,但是我卻很想要去瞭解到底發生什麼事?所以我才會興起去念研究所的慾望,2004年我就去念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

 

童嵩珍說,「念研究所的時候我們有三個區塊,就是性教育、性諮商、跟性治療。但是性治療的區塊在我之前是沒有人走的,甚至我們老師還提醒我,走這條路你會餓死。」因為沒有學習對象,畢業後童嵩珍到美國、德國學習國外怎麼做性治療,並獲得美國臨床性學家學院ACS(the American College of Sexologist)性治療師執照與德國談崔(Tantra)性能開發工作坊最高階訓練合格。

 

回台之後童嵩珍在高雄開設「性福園」。「沒想到他們認為你做性治療師就是在做性工作者,來的人就是約我談話之後嗎!,還有沒有後續的東西,發現沒有就說你這樣談談就要收我這麼多錢,根本沒有辦法經營下去。」一方面沒有收入,一方面又有社會的異樣眼光,造成夫妻之間很多的爭吵,童嵩珍說,「後來我就跟前夫說要不這樣我們就放棄,不是我不愛你你不愛我,而是我們的目標理想不一樣,後來我們就離婚了。」

 

「過了半年,我連水電瓦斯跟房租都打平不了,我就把性福園關了。」童嵩珍說,「後來我把離婚證書給我爸看的時候,我爸突然暴跳如雷,他說我不知道你在做什麼,一個好好的工作不做,然後弄的自己也變成離婚,然後又無依無靠的!我跟我爸爸說,我覺得我做的事情沒有不對,我沒有傷天害理,為什麼這件事情不能做?」於是童嵩珍一個人開了一台破車北上,帶了她所有家當,租了一間小套房,繼續尋找機會。

 

童嵩珍說,「我在一個很機緣的巧合遇到了廣川醫院的柯醫師,我就跟他說要不然我先在你的門診當門診護士,一方面我也有收入,一方面我也可以尋找介入性福門診的機會。」於是她一邊當柯醫師直肛科門診的護士,門診以外的時間就是性功能治療室的主任,這樣就有機會訪問病患,「我問他直肛科的問題會不會影響你的性生活,我沒有別的意思只是我們在做一個調查,有的人會說有的人不會說,願意說的人我就有機會再問得更仔細。」她搜集了問題,自問自答地在部落格寫文章。

 

一年之後才出現第一個找上門來的個案,童嵩珍說,「他是一個極度早洩的個案,就是只要跟女生講電話講到激情一點點就射精了。然後我們到訓練教室去,我一戴手套觸碰他的性器官,一碰就射一碰又射,幾乎是碰不得。」童嵩珍老實告訴個案其實她沒有很多的經驗,「後來就是教他生理上跟心理上的減敏感,慢慢找出一個方法其實是可以用漸進式的脱敏來解決。」

 

童嵩珍把部落格當成日記,每天寫,解答許多人的問題,在三年內累積了50萬的粉絲,童嵩珍說,「慢慢的大家才開始知道說有性治療師這個行業,我們其實是有一點客群了,我也想把它做更大的擴展,所以我在2013年就獨立出來,成立了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我們的團隊累積案例速度很快,目前男性的案例大約是兩萬例左右,女性大概五千例左右,成功率正常狀況是百分之八十五

 

老頭插嘴

 

男人早洩是宿命 (生物演化的必然) ,極度早洩是腎虛的表現,改善之道只有食補藥補和節慾。

 

陽萎是男人身體已無力負荷性活動時,老天爺給男人保命的天然調節閥。妄圖藉助藥物或其他方法再延續性活動,只會讓男人的身體迅速崩壞。

 

男人到了早洩陽萎的地步,即使天王老子來都沒用,此時就得老老實實的節慾養生。老頭納悶成功率正常狀況是百分之八十五的真實性。

 

她說尤其是夫妻或伴侶能一起來的話,更有把握能處理問題。「有一個個案就是這樣,她常常跟我說她老公不會做愛,他的屁股不會動。她老公就說我怎麼不會動,是你太緊張我才不會動。」後來到治療室裡面童嵩珍發現個案老公真的只有動上身,屁股就是不會往前推,個案老婆只要說你屁股不是這樣動,老公就陽痿,所以他們老是做不了。那到了治療室裡面發現這個情形,稍微調整一下就好了。

 

老頭插嘴:老頭好奇,男人幹屄,屁股不動如何幹?

 

2013年成立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之後不久,大陸有一個民營醫院的經營者來台邀請童嵩珍前往大陸協助男科的治療。台灣、大陸兩地跑,工作了好幾年以後,有一次童嵩珍請她的父親到大陸去玩。「我爸爸那時候應該是80多歲了,那我也帶他到我所工作的醫院,然後他站在門口,看著那個跑馬燈寫著『嵩馥性健康中心主任童嵩珍在此看診』,他看著那個就一直唸,唸完了之後他就豎起大拇指跟我比厲害,我那時候心裡很感動,喔,終於有一天,我爸爸會用正向的思考看我。」

 

童嵩珍說,性治療師表面是處理性、功能問題,但是實際上有很多東西是隱藏在背後的

 

很多人會問我,你性治療師是不是很會做愛?其實我跟我現在的伴侶是希望好好的在一起,所以它已經脫離了怎麼做,而是進入到怎麼跟人相處。因為人跟人之間不可能只有靠動物性的行為來維持。尤其是女性,他們更在意的其實是溫度。

 

 

童嵩珍小檔案

 

姓名:童嵩珍

年齡:1974年生,46歲

感情狀況:有男友

 

學歷:

2006年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畢業

2006獲得美國臨床性學家學院ACS(the American College of Sexologist)性治療師執照與德國談崔(Tantra)性能開發工作坊最高階訓練合格

 

經歷:

1995-2008高雄榮總護理師

2009在高雄開設「性福園」,半年後倒閉。

2010-2013土城廣川醫院直肛科門診護士、性功能治療室主任。

2013獨立開設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2013受邀到大陸協助男科治療,目前為華人世界兩岸三地最知名性治療師。

 

 

50plus 2020-05-20

2萬人的故事體會!性治療師童嵩珍:性可以愈練愈好,但不是關係的解藥

/tmp/phpJkm0po  

 

編按:生病向醫生求診是稀鬆平常的事,但如果性生活出了問題,該怎麼辦?今(2020)年47歲的童嵩珍是華人世界最早開始投入性治療領域的專業工作者,多年來經手超過2萬名受性障礙困擾的個案,她說:「其實性和愛是一體兩面,而性功能只佔了性裡面的3成,其他4成關乎心理、3成在關係,彼此都環環相扣。」

 

懂得愛,才會懂得性

 

「我對性的啟蒙算是很早。」童嵩珍說,自己小學的時候就發現哥哥偷藏的色情書刊和A片,躲起來偷偷的看,既害羞又覺得刺激。「那時當然覺得性是不能明說的禁忌,但其中又好像蘊藏了很多樂趣和奧秘,就會對性很好奇。」

 

護理師轉行性治療  一度被誤會性工作者

 

後來她在高雄榮總服務,有次意外看到打著石膏、腳被固定吊在半空中的年輕病患,和來探班的女友忍不住就在床上開始做起那檔事來。「他們雖然有拉上簾子,但因為裡面點了一盞小燈,動作看得一清二楚,就像在演皮影戲一樣。」後來童嵩珍並沒有制止,「只請他們把燈關掉。」

 

「當時給我的感覺就是,性其實是每個人都會有的需求,即使是弱勢者、身體有病痛、殘疾也一樣。」之後她一邊上班,一邊就讀性學研究所、真正投入性治療的領域。

 

華人社會向來將性視為隱晦、關起門來才談的事,更遑論有所謂「性治療」的概念。初期她自己成立工作室,甚至被誤會為是某種另類的性服務。「有人來找我諮詢,聊完之後卻看著我說:『咦,就這樣喔?妳光用講的,我怎麼會好?』」

 

焦慮和恐懼  性障礙7成來自心理因素

 

童嵩珍的性治療,是在半年內上6堂課的中長期療程:先從諮詢、檢測了解個案的狀況,最後才搭配實作、訓練或是必要的外力治療。

 

「一般來說我們會認為35歲、40歲以上的族群才會面臨性功能障礙的問題,但以我們多年做性治療的觀察,有7~8成的個案都屬於心因性,也就是說:是因為心理因素導致性障礙,而不是真正在生理功能上出問題。」

 

童嵩珍說,「性功能障礙不一定和年齡有關,心理的焦慮和害怕,反而是最常遇到的主因。很多人在做愛的時候,經不起挫折,只要一失敗,就覺得萬念俱灰不敢再嘗試,因為害怕又失敗。就像很多人覺得夫妻只要不吵架關係就不會出問題,但問題放著不管,並不會自己解決。」

 

也因此,童嵩珍所做的與其說是性治療,更像是兩性感情諮詢。「性治療其實不一定靠藥物或是手術,如果平常2人關係不好、那性生活也不可能好。」有人跟老婆性事不順,但在外面嫖妓、找小三就沒問題,「講到最後,都是相處關係上出了問題,而這就不是吃藥可以解決的。」

 

「並不是說藥物就一定不好,而是藥物以外的部分,才是我真正想補足的。」童嵩珍認為,「愛無能」,比「性無能」更嚴重。

 

性不是征服  也不是「男性本能」

 

從事性治療10幾年,童嵩珍說,有一個很常見的迷思就是:「性是生物本能。」

 

「很多人以為性是與生俱來的能力,不用學就能無師自通,其實不一定是這樣。我們諮詢的時候真的遇過個案是2個人都不知道該怎麼動,然後都覺得對方很奇怪,為什麼你不會?但又不知如何解決。」

 

童嵩珍說,其實性愛絕對需要練習,從挫折中找到可以改善或加強的點,不只可能逐漸改善情況,也會增加過程中的愉悅與幸福感。

 

另外一個常見的迷思,則是認為可以用性「征服」對方,讓對方重新愛上自己,「這種都是A片或是情色小說當中才會有的情節。」

 

「特別是很多男性會把性和愛畫上等號,認為只要自己性能力好,另一半就服服貼貼;性功能有問題,對方就會嫌棄自己。」童嵩珍認為:不是只有到最後一步的交合才是性,雙方的親密行為:愛撫、親吻、擁抱,乃至於言語上表達愛,都是性的一部分。

 

童嵩珍也不諱言,有些時候性的確是壓垮婚姻的最後一根稻草。「因為雙方可能不會想到彼此有多久沒有好好說話,但多久沒有性生活,這是很明顯可以感受到的事。」

 

無性、恐性夫妻求診  挽救瀕臨破碎關係

 

童嵩珍曾經遇過一個對性嚴重恐懼的個案,在他心目中,性是一種暴力或破壞:「他覺得自己如果進入女生的身體,等於是在傷害她,久了他遇到性就產生陰影,當然也硬不起來。最後我們的指導員帶著他的手去接觸老婆的私密部位,他竟然壓力大到當場吐了。」

 

「你一方面覺得匪夷所思,但慢慢引導個案找到癥結點,那個成就感也很大。」她說,有時候性功能障礙只是表象,真正原因往往藏得更深,病人若出於自尊心或是羞於啟齒,還需要治療師抽絲剝繭地「推理」一番,才能找出真正原因。

 

她也曾遇過一對熟齡夫妻,除了剛結婚時意外體外受孕,因為女方有陰道痙攣的問題,從此二人之間就沒有性了,先生也長年外遇。「她一直等到而個小孩都大學畢業了才來求診,我問她為何現在才來?對方回答:現在小孩可以獨立了,我想給自己最後一個禮物,如果還是沒辦法,那我就讓我先生自由、也放過我自己。

 

老頭插嘴

 

老頭納悶也好奇,熟齡婦人求助性治療師的目的何在?

 

人不是魚,不會「體外受孕」 (應該是子宮外孕) ,一次「體外受孕」不會有兩個小孩。「體外受孕」、「子宮外孕」和「陰道痙攣」根本沒有關聯。「陰道痙攣」包括女人達到高潮時的痙攣,只有少數女人會如此。正常情況下,痙攣會隨高潮退去而消失和性交過程中突發性不正常的痙攣。陰道痙攣會將插進陰道裡的陰莖緊緊鎖住,伴隨著女人陰道的痙攣 (收縮) 幾乎可以讓男人立刻射精。說來是殺器,也是極品。老頭不曉得扯「陰道痙攣」是什麼用意。

 

最後夫妻倆在童嵩珍的協助下,順利地體驗了第一次完整的性愛過程,太太傳簡訊給她說:「謝謝老師,結婚30年,我們好像現在才成為真正的夫妻,我和老公都哭了。」

 

最大成就感  助人重拾性愛樂趣

 

很多人問童嵩珍為什麼會走上性治療師的路?她笑說:就像有人喜歡生物學、有人喜歡文學,而她就是對性很有興趣,覺得它既充滿奧秘,又奇妙美好。「另外可能就是我個性比較『雞婆』吧,然後愈了解這個領域,就愈想要多做一點什麼。」

 

「如果你看到那些因為無法擁有正常的性生活,或是想要孩子、有生育壓力卻沒辦法圓房,幾乎崩潰的個案,真的會很想幫助他們。」

 

童嵩珍說,在多年性治療經驗當中,個案其實是最好的老師,不論是工作,或是她自己的人生觀。「很多人問我:老師你治療了這麼多性功能障礙的人,妳的另一半一定很幸福囉?但做性治療對我而言最重要的體會,其實是如果不認真經營彼此的關係、不懂得如何愛對方,最後一定會慢慢影響到其他層面。」

 

對童嵩珍而言,性治療並不只是功能的修復,也是重啟另一段美好的開始。

 

 

附錄1總統隨扈與性療師

 

鏡週刊 2019.09.18 05:58 

1/鹹濕互動同居過夜 總統隨扈搭上性治療師

/tmp/phpu7Ibom

 

2/她嘟陽具麥克風到嘴邊 中校大方開口笑納

/tmp/php1BNYtd

 

3/特勤軍官好專業 現地偵查、全用上分進合擊

/tmp/phpEDovCU

 

4/盡忠職守好長官 好爸爸難過美人關

/tmp/phpU1jXfZ

 

5/她治療早洩病患生感情 公司調她到中國避風頭

/tmp/php0jAypR

 

6/總統待衛室成桃花窟 女武官、男隨扈頻傳婚外情

/tmp/phpeQxjkq

 

 

附錄2

 

華視新聞 2016/02/16 19:40

全套.半套外 性交易還有"1/3套" 警方:收錢就違法

/tmp/phpecvE1K  

 

一般說來,坊間應召站性交易多以「全套」、「半套」區分,但日前台中市1家應召站被警方查獲媒介性交易後,業者堅稱只提供1/3套性交易,讓警方啼笑皆非。

 

今年1月20日,台中市警方據報五權路1家瘦身美容生活館,有色情交易,因而派員拿搜索票前往搜索,當場在一間包廂內,發現30歲的廖姓男客,下半身赤裸躺在美容床上,賴姓美容師衣著整齊,正以手握著廖男的生殖器。二人坦承,是透過陳姓女會計媒介,每小時1800元代價進行「1/3」套性交易,客人可以「先享受後付款」,完事後再到櫃台結帳。但陳女辯稱,她只負責收錢,每小時抽佣9百元,她並不知美容師除指壓外,私下還提供「1/3」套性交易。

 

而據業者指稱出,俗稱「半套」性交易,是指小姐和男客坦裎相見,由小姐以手或口為男客做直接接觸的性行為,男客的手可以直接撫摸小姐全身藉此助興。而所謂的「1/3」套與的「半」套的差別在於,小姐不脫衣,只動手不動口,客人可以隔著衣服撫摸小姐,收費只是半套的1/2再減1/3

 

警方則表示,對警方而言不論「全套」、「半套」、「1/3套」,只要有金錢交易,都認定是性交易。訊後依妨風化罪嫌將陳女移送法辦,賴女及廖男則被依違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

 

 

老頭的話

 

性治療師和做「半套」、「1/3套」的小姐在作業上幾無差別。勉強可以顧客來區分,性治療師的客戶通常是無法勃起的性無能,理容 (療) 院小姐的顧客是嫖客,做「半套」,甚至「1/3套」,通常是經濟問題。

 

109.10.25彙整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