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體奧運.jpg  

 

 

男跟女賭啪啪啪誰先累 戰到第七回不幸身亡

 

一名奈及利亞女子將出庭受審,因為她涉嫌跟一名男子進行性愛馬拉松,害死男子。

 

據《dailysun》2018年12月報導,奈及利亞刑事部門,逮捕了一名在拉哥斯飯店進行性行為的女人,因為一名叫做戴維(Davy)的男子,跟她賭5萬奈及利亞奈拉(4200新台幣),看誰會先啪啪啪到累,但強中自有強中手,男子在進行第七戰的途中身亡,女子立即向飯店人員求助後,才讓事件曝光。

 

女子隨後被帶到警察局,警方表示,將根據驗屍報告決定是否起訴該名女子。

 

      ※    ※    ※    ※    ※

 

今天早上,臉書的一位朋友問我:你不怕精盡人亡?

 

年過四十以後,我就已想過收場的問題,也已有妥善的規劃和心理準備。人生自古誰無死,走的順利,走的沒牽掛才是緊要。

 

三十多年前我還是合庫辦事員的時代。有位長官,人長的相貌堂堂,做人和氣、能力也好,做事更是積極。長官晉升一等襄理後,就積極謀求再上一層樓,當副理。他找了不少省議員向合庫的老總施壓。不幸,他沒弄懂圈子裡的生態,他找的多是老總靠山敵對派系的議員。這讓老總很不爽,不勝其煩卻又不能不在意。

 

在此順便告訴年輕朋友們,職場上最重要的還是擁有分配資源權力的直屬長官,要巴就直接巴他;找人向長官施壓,有時反而會有反效果。

 

某日,按耐不住一肚子火的老總,藉著視察之名,特地到長官任職的分行,當面也當眾消遣他,叫他不要那麼積極想升官。誰知過沒多久,長官上班時在電梯裡發生了嚴重心肌梗塞,差點沒命,幸好同仁即時發現,把他送醫撿回一條命。事後不久,長官就申請退休。

 

也在合庫任職,和長官一樣能幹的夫人,當時也是一襄,為了長官祇好也跟著申請退休。往後我再也沒看到那位長官,也沒聽到他的消息。倒是聽說他那位相當具有展業能力的夫人後來又到新銀行任職。

 

此時提起,我已想不起來長官退休前到底升副理沒?

 

順便一提,這病和高血壓不同,這病會走的很快,很突然;高血壓引起的中風及半身不遂卻會在病床上拖很久。目前醫學科技進步,心肌梗塞已非絕症,裝上支架就好,一根不夠,就多裝幾根。

 

 

四年前我也提早退休(官式說法叫自願退休)。退休後不久聽到稽核處一位也算是長官的老同事的死訊,他在上班途中死在火車站大廳。應該也是心肌梗塞吧!

 

當時如果即刻就醫應能撿回一條命,然而遺憾的是人來人往的火車站竟然沒有一個人出手相救。人倒地後,好一陣子無人聞問,等有人通知站方,站方再叫救護車,當然已迴天乏術。

 

他這死法叫「路倒」,死的令人淒噓;三、四百年前的台灣常發生,如今已不多見。

 

這位長官有著坎坷的一生,三十九年次政大畢業,當年任職銀行算是高學歷的優秀人才。長官不但學歷高人也聰明,做事更是精明幹練。我當助理員時他已是主管放款業務的襄理。然而他也是讓很多經理頭痛又擔心的人物,因為他擅於貸放不良放款。

 

幾年後他也因不良放款而受到拘押,當時合庫是公營行庫,行員仍算廣義的公務員,貪污、瀆職、圖利的刑期都不短。諷刺的是,那些不良貸款並非他主導,他和副理是受經理的拖累。

 

精明的人不會拆爛污,祇有笨人才會吃相難看。長官絕對是個聰明的人,遺憾的是,世事難料,造化弄人,命運總由不得你。

 

案發後經副襄理和經辦一干人等都被起訴,經理和經辦最後被判刑入獄關了十幾年,他和副理花了不少錢、打了好久的官司,最後兩個陪蓋章的中間層級獲得不起訴處分,但也耗盡他前半生的積蓄,這是他二十幾年前置產在深坑的原因,原本以他的財力其實不用住那麼偏遠地方。

 

此後長官萬念俱灰,請調稽核單位,意圖渡過餘生,一待也待了二十幾年。二十年間我由助理員考升辦事員,辦事員再晉升領組,領組後又考升襄理,三襄晉二襄,他依然還是一襄。九十四年我因諸多不如意也請調稽核單位,因此和他同事五年。

 

偶而同在一家分行稽核,工作之餘閒聊,他提起前一年他身體狀況很不好,不但眼睛弱視幾乎到瞎了的地步,人也有怔忡的毛病,除了晚上睡不著,白天走在路上還會突然不知自己身在何處。

 

醫生說他罹患憂鬱症,我心裡明白那是房事過度,敗腎引起的精神耗弱。我想,自己胯下的問題他心頭應該也清楚。還好他那個高商畢業的妻子很賢慧,也能幹,每天開車載他四處稽核,陪著他度過難關。

 

這毛病其實不難治,就是禁欲、食補和靜養。然而他也失去人生唯一的娛樂,和做男人的尊嚴。心病得要心藥醫,賢慧的妻子也給他相當的放心與安心,所以他就康復了。起碼,表面上。

 

聰明的他心裡應該一直有著那個結,也一直注意著妻子的舉動。往後他又繼續全省四處奔波,賺著每個月十二、三萬元,一年十七個月半的優渥薪水。最後死在路上,死的令人同情,也令人不值。

 

聽說那次之前半年,他的心臟也曾發病一次,但他選擇繼續工作。很多人都會說為什麼不休息、不休養?然而仔細再想想,越是聰明又精明的人越是心思細密,也想的多,我想他不會沒想到這些。但誰想做個廢物?誰不想做個有用的男人?留得青山在得要有個明確的目標,不是吃飽等死,整天擔心老婆會不會出牆。更何況退休後整天在家,可能會知道或看到他不願面對的真相。

 

據說長官到醫院時其實並沒斷氣,但已腦死。賢慧的妻子向院方表示放棄維生系統的急救,讓他順利的走,結束他坎坷的一生。

 

他和妻子共育三女一男,以老頭這個世代來說相當少見。早年他是用生育和育兒綁住那個腎惠又能幹的妻子,路倒時他還不到六十,四個子女都已成年,雖然還未結婚,但以父母優秀的基因來說,絕對不需長官擔心。我想長官會擔心那個五十幾歲的賢妻,在他身後會不會落入別的男人手中,繼續賢惠。

 

我就用以上兩個長官的故事來答覆那位朋友的提問。精盡人亡其實不是壞事,心肌梗塞走的會很快,這都是我企盼的死法。

 

 

補充聲明:

 

男人精盡而亡代表在人生的過程中曾經「努力」過,當然比讓女人因不滿意而衍生出的問題好。

 

然而精盡通常人卻不會亡,敗腎引起的精神耗弱,後遺症會讓男人生不如死,面對已經被你把胃口養大的女人難耐的情慾,更會讓男人難堪與猜疑。所以,我想......還是心肌梗塞好!眼不見為淨,畢竟一切都"放下"了。104.05.04初稿

arrow
arrow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