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28004 (5).JPG  

 

老頭臨退休前才開臉書,五、六年以來,臉書的朋友一直不多。

 

老頭交友很挑剔,不要同性,祇要異性,最好是熟女;沒有頭像、明顯不是真名的人我相當反感,一身都是秘密,倒底有什麼可以和人"交"朋友,老頭當然不會和這種人做朋友。老頭也不把過去的同事、現實生活中的朋友,還有寵物放到臉書。老頭認為能直接來往,為什麼要轉彎抹角!

 

另外,老頭也很喜歡計較,朋友所po的圖文老頭一定按讚,對不肯禮尚往來的朋友一定砍了。老頭認為朋友就是要有用,對老頭而言,有用包括可能成為未來遊伴、床伴,或她po的東西我有興趣,能增加我的知識,以上三者我的容忍度較高,若非前述又經常不肯禮尚往來按讚的朋友,我實在不知道留下來要做什麼?當然,最重要的是老頭的言論尺度屬於坦誠又赤裸的A片級,假道學的人受不了。

 

昨天又砍了一位不肯禮尚往來的朋友,老頭的臉書目前祇剩十四個朋友。

老頭自嘲:朋友在精,不在多。

 

今天在臉書上看到朋友的朋友po了如下的一段告白,很有趣,轉PO和大家分享。

 

這位純潔的黃先生說:

 

各位姐!各位朋友!上FB彼此分享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互相分享,彼此交換意見和交流!但是還是有些朋友照片太清涼真的按不下讚!麻煩請節制一下,一個單純的臉書大家共享,不要搞得不單純又複雜了!甚至有些男的用詞不當,聽了很不舒服,說話太隨便了請自重!拜託!拜託!讓FB淨化一些感恩大家!

 

老頭想:

 

這位黃先生年約四、五十,臉書上列有八位家人,但沒有特別標明出配偶及子女,家人也大多沒照片,臉書裡也不看見他與家人合照。從他在臉書的動態看,他平常照相喜歡戴墨鏡。雖然他自稱「單純」,然而我想一身都是秘密,過度注重隱私的人絕不單純。

這位黃先生在臉書上有六百八十位朋友,注重隱私、自詡單純又有潔癖的老男人在臉書上弄了六百多個朋友,想從事「交換意見和交流」,不知他想要交換什麼意見,又如何「交流」?

還真是位「純潔」的老男人呢!

 

其實這位先生所認為的「太清涼」與「用詞不當」,也正是他說的「彼此交換意見和交流」,這是有些人「單純又直接」的表達方式,遺憾的是他不能接受這種方式,這是彼此觀念與認知的不同,我認為相較起來他複雜多了。

 

我認為是他把事情弄得更複雜了。

別人的單純,單純的人性(人與性),他認為複雜。

或許他希望這是個無性社會,或許他……吃醋了。

 

道不同,不相為謀。很簡單的一件事,砍了不就得了。

 

我想不是他不想砍,而是他沒法砍:那是他朋友的朋友。

朋友的朋友的po文和po圖都讓他不爽,讓他吃醋。

然而他的那位朋友任由那些「太清涼」與「用詞不當」的東西存在,表示她不介意,

那麼,眼不見為淨,把那位朋友砍了不就得了,但他又捨不得。

唉~事情其實很不單純呢。

 

因為如此,老頭又在臉書對著僅存的十四位朋友重申:

老頭言論說起來也屬於那位先生歸類在「不當」的範圍,po圖也非常「清涼」,如朋友認為有擾清目,污染人心,請不用客氣,把我砍了。

當然,我也謝謝留下的朋友的容忍與不棄。

部落格的朋友如有意見,亦請賜告以便在可能範圍內改進,或許……請您不要看就好。

 

 

忍不住的補充:

 

無聊的老頭時間很多,於是前後比對相關三人近期臉書的動態。

看了半天後,我推想那位黃先生認為「用詞不當」,讓他感到不適。應該是有位楊先生在兩人共同朋友的po文中寫了一段留言,那是段白目的告白,留言如下:『xx,對我而言妳的藝術氣息,幽默感是我最欣賞和喜愛的地方!男怕入錯行女怕嫁不對郎,該是改變的時候了。

對上述的留言,我也認為這位楊先生還真是太坦白了!

不過,我想求偶是人類正常的行為,對這話有意見的應該祇有一位。

基於服務業和氣生財的原則,那位女士緊接在楊先生留言下答覆:3Q~晚安。

這讓純潔的黃先生又不適了!

 

臉書和單向的部落格明顯不同,雙向的臉書裡會牽涉到複雜的人際關係。

我曾在有位朋友的動態下的留言中看到小三和元配互嗆的兩女之爭,更曾看到姦夫嗆本夫,要本夫管好自己的女人,不要讓她像母狗一樣四處找男人。姦夫要本夫管好自己的女人,不要老來糾纏他。有趣的是互嗆的內容和朋友的動態分明毫無關聯,他或她們祇是故意藉著第三者的園地讓大家都知道,把對方搞臭。

 

事後我嘲笑那位朋友,為什麼有這種朋友?

朋友解釋她從事服務業(不要想歪,是餐廳的老板娘,與前述那位也從事服務業的朋友不是同一人),很多老顧客成為臉書的朋友,所以……不好得罪顧客。

也對,和氣生財!104.03.28初稿

arrow
arrow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