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032.jpg 

 

中國古典小說裡的人狗姦 之二

 

李義,唐代淮陰人。父親去世甚早,他由母親一手撫養長大,所以他侍母至孝。母子倆住在村子盡頭的河彎,最近的鄰居也有兩三里之遙。母子倆種了幾畝地,養了雞也養了幾口豬生活也還過得去。住屋不大,就是三間兩廂,儘夠母子兩人居住。

 

十八歲那年,母親為他說了門親事。誰知親事說定後,母親卻一病而亡。他悲痛萬分,哭的死去活來。而後在親友的協助下,把母親葬在家附近。

 

下葬那天,幫忙的親友都走了,他仍坐在母親墳前,久久不忍離去。夕陽西下,不久,夜色到來,大地一片昏暗,他還是不想走。

 

忽然,他心中一驚,他看到遠處家裡屋子亮起了燈。他十分奇怪,什麼人進了他家?他家原本只有他和娘兩人,娘死了,他在這,屋子裡是誰呢?誰亮的燈呢?

 

他立刻回家,他想會不會是鄰居?不可能,平日裡原本就與鄰居少往來。那麼,會不會是岳家來人呢?也不可能,岳丈今天來了,也走了。

 

李義回到家。燈,亮在正堂,有一個人坐在椅子上。

 

他一看到那人,不禁目瞪口呆。那人,不是別人,正是他死去的母親。

 

娘!

 

李義並不害怕,他上前仔細看了又看,沒錯,是娘。

 

娘,妳不是死了嗎?不是葬在後面墓地裡嗎?怎麼復活了?怎麼會從棺材中出來呢?

 

兒啊,你不必驚慌,母親說:我是復活了,我沒有從棺材裡出來,葬的不是我,是我施法把一件衣服變成我。

 

娘會施法?娘變仙了?

 

沒錯,我差不多變仙了。

 

仙人為什麼會死?

 

那是刼數。現在一切都過去了,我不會死了。

 

太好了,娘,明天我要去告訴親戚和鄰居,讓他們知道娘復活了。

 

不要太張揚,這事村夫村婦不容易接受,傳出去我們母子的生活就會被打擾。對了,還有一件事,你要切記……

 

娘,妳說。

 

那墳和棺木是個欺騙陰曹地府的障眼法你不要把那墳打開,更不要打開棺木。

 

那當然。

 

我擔心你因好奇棺材裡裝了什麼,而打開來看。若是如此,我會再死一次,如果再死,娘便不會再復活了。

 

放心,我不會。

 

天已晚了,你也累了一天了,我們睡吧!

 

好。

 

於是母子生活依舊。河彎是個偏僻的地方,少人經過,更不會有人來。所以李義的娘又活過來的事一直沒人知道。

 

幾天後的一個夜裡,李義從夢裡驚醒。夢裡娘哭著駡他不孝,為什麼沒幫她做七。他說:

 

娘,妳不是復活了嗎?

 

傻瓜,人死了怎會復活?

 

……

 

你連做七」都不幫娘做,娘很難過……

 

娘說著說著就哭了起來,李義看到娘哭的那麼傷心,一驚就醒了。夢境清清楚楚,娘責怪他沒做七。可是娘已復活,又怎麼能做七呢。一夜他輾轉反側,難以成眠。

 

第二天早上起來,他見到娘好端端地在屋子裡忙來忙後,他也就不把那個怪夢放在心裡。

 

往後幾天一切如常,到了第二十二天夜裡,李義又夢到娘了。娘在夢裡還是駡他不孝,連著三個七都沒幫她做,也沒燒紙錢給她。她來託夢,竟然還是不為她做七。娘說如果四七再不做,她就不認他這個兒子也不會再來了。娘說完,哭哭啼啼地離去。

 

李義醒來,耳中似乎還能聽到娘的哭聲。他訥悶,娘明明好端端地活著,為什麼一再在夢中要他為她做七。他百思莫解。

 

四七的前兩天,李義蕉燥不已。如果不做七,夢裡的娘說不認他這個兒子。如果要做七,家中這個娘一定會生氣,她明明活的好好的,為她做七,燒紙錢給她,不是在咒她死嗎?

 

剛好,未來丈人來看他。丈人來看他一個人過的如何說:

 

你陪我去給親家母奠祭一下。

 

這時娘正好在後園忙農活,沒和丈人碰上。李義想,去看看也好。順便把夢到的事告訴丈人,他年紀大,閱歷多,或許能幫上忙。

 

他們到了墳前,丈人嗟嘆,親家母不幸去世,留下李義一個人,十分可憐。

 

岳父,我娘又活過來了,李義說:我不是一個人過活。

 

你娘活過來?那她在哪?我怎沒看見。

 

方才你來時,娘在菜園裡忙,你沒碰上。

 

丈人半信半疑,在墳前墳後看了又看。那天,他親眼看到親家母入斂下棺,也看到棺木入土。

 

岳父,這陣子我做了幾個怪夢,娘在夢中哭哭啼啼地駡我沒幫她作七。

 

李義把夢境的事詳細告訴了丈人。

 

這墓分明好好的你娘是怎麼復活的?

 

他告訴丈人,娘入葬後,他墳上一直坐著。天黑後卻看到他屋子裡有燈光,回去一看,就看見娘侳在屋子裡……..

 

丈人低頭思索著。

 

你娘在白天外出嗎?

 

當然,她和我一起幹活。

 

在大陽底下幹活?

 

對啊!

 

丈人沈吟了半晌,說:「這事讓我再想想,你回去吧我也該走了。」

 

岳父,你不去看我娘?

 

不去了,我今天有事原本是順道來看看你一個人怎過活。既然你娘復活了,就好。下次再專程來拜訪你娘吧。丈人說完就走了。

 

李義回家,母親知道他去上墳,大怒不已。

 

岳父來,說要去看看,我沒辦法,就陪他去。

 

你岳父呢?

 

他有事,去找朋友了。

 

娘不再說話,因著這事,一整天都悶悶不樂,讓孝順的李義十分惶恐。

 

半夜,有人敲門,母子倆都被敲門聲吵醒。娘說:

 

兒啊,你去看看,這時候怎會有人來?

 

李義開門,門外站著五六個人,其中一個是他丈人。

 

岳父,這麼晚了,你怎來?

 

我來看你娘,她在嗎?

 

在,請進。

 

所有的人都跟著丈人進來,李義覺得有點不對勁。丈人手裡拿著什麼,捲在一起。其他的人,手上拿著鍬鋤頭釘耙…….

 

娘,李義回頭向房裡喊:岳父來了。

 

娘在裡面應道:我出來了。

 

娘走出房間,丈人走上前說:親家母你好。

 

丈人的話沒說完,就將手中拿著東西抖開,那是一件舊衣服,向李義的娘身上披去。李義的娘剛見那衣服,燈下的臉顯得驚慌不已。衣服披上身後,娘發出一聲哀嚎,倒在地上翻滾。沒多久,娘變成一條老黑狗。

 

跟來的一伙人立刻上前,鋤頭鐵鍬釘耙都向黑狗打下。那黑狗被打的皮開肉綻,逃竄狂奔而出。地上滿是血,那條狗的血。

 

李義在一旁抖索著,為什麼事情如此怪異?娘怎變成一條狗?

 

你娘沒復活她是黑狗精,丈人告訴他:我已破了牠的妖術。

 

岳父,你怎知道我娘是黑狗精變的?

 

我聽你說你娘復活,我不信。我回去請他們和我一起趁夜把你娘的墓打開,挖墳開棺,你娘的屍體還在棺中,我就知道你那復活的娘一定是妖怪。

 

岳父,你怎知道制服這妖怪的方法?

 

我曾聽人說,屍衣可以降妖。我們將你死去的娘的衣服剥下,見到黑狗精就往牠身上披。果然很露,妖怪受不了就現形了。

 

岳父,謝謝你。若非你,我還不知道會被騙多久。

 

此時天也快亮了,眾人再回墳地,把墓復原祭拜一番才離去。李義的丈人怕再有事,又陪李義住了三天,確定沒事才離去。臨走時說:

 

你一個人住這偏遠的地方也不是辦法。我回去打點一下,打點好就把荷花嫁過來,兩個人過日子比較方便。說完,就走了。

 

隔天,李義給娘做了四七,還向娘賠罪,把事情的原由向訴了娘。

 

幾天後,李義正在田裡忙著。遠處,來了一個姑娘。走到他面前問:

 

請你是住小彎的李義嗎?

 

我是李義。

 

我是荷花,爹叫我先過來陪你過日子。

 

我們還沒成親呢。

 

你怎麼那麼呆我們住一起,並不一定要成親啊。夜裡,各睡各的,正式成親才睡一起啊。

 

李義想了想,這樣也不錯。於是他停止工作,帶著荷花回家。到家後,李義問:

 

姑娘,你爹有向妳說黑狗精的事嗎?

 

說過,我聽了後,很害怕。這才想到郎君你一個人住在這屋子,很不平安。

 

姑娘放心,不會再有事的。

 

沒事才好。

 

李義進房,拿著一塊方方的布出來說:

 

姑娘,妳把這個帶在身上。

 

那是什麼?

 

這是我娘的屍衣,黑狗精怕這個,有這個黑狗精就不能把妳怎樣。

 

姑娘不肯接,說:從屍體取下來,我怕……

 

不必怕,帶著它,才平安。

 

說著,李義硬把布塊塞到荷花懷裡,荷花唉」的叫了一聲,變成那隻老黑狗衝出門去。

 

 

老頭的話:

 

以上是根據畢珍所著「狗國傳奇」中的「生母與亡母」改寫。故事出自唐人李隱所著「大唐奇事記」,故事敘述李義少亡其父,養母甚孝。母喪後一隻老黑狗變身為其母繼續和李義一起生活而後在李義亡母再三托夢後老黑狗亡去。原文沒有訂親和收妖的橋段,這些是翻譯改寫者所加

 

這故事表面看是一則志怪小說,背後隱然有寡居的女人與親子亂倫的寓意。作者認為,李母違反人倫與親生兒子亂倫交媾後,已不算是人,所以李義的母親已死,爾後她祇是隻淫蕩的老母狗。改寫者畢珍先生加入訂親和收妖的橋段,則進一步揭露了母子亂倫是由婆媳爭夫所致,發現丈夫與婆婆有姦,媳婦憤而向娘家投訴。於是岳父出面「收妖」,解決了那頭淫蕩的老母狗。

 

中國古典小說裡妖怪與人的互動大凡有三,一是報恩,二是作祟害人,三是淫交女妖以色迷惑男人男妖以優異的性力姦淫女人。然而這故事中的黑狗精變成李義的母親卻沒有任何作為她的動機為何?這是故事表面交待不過去的。

 

原文沒有丈人的角色,也沒有屍衣破妖的事。改寫者暗示,媳婦過門後發現丈夫與婆婆有姦,向娘家父親投訴,親家公用「屍衣」除妖。中國鬼怪傳說中從來就沒有屍衣破妖的說法,這是改寫者的獨創。但這橋段也暗示親家公是如何收妖」。他帶了五、六個大男人把李義的娘剥光衣服,然後……淫蕩的老母狗就被降服了。

 

 

老頭插嘴:

 

大唐奇事記    志怪小說集。唐李隱撰。《新唐書·藝文志》小說家類著錄為十卷。原書已經失傳,《太平廣記》引有佚文,書名題作《大唐奇事》和《奇事記》。從現存佚文看,基本上是志怪小說,情節簡單,文辭樸直,藝術性不強。前人認為《大唐奇事記》即《瀟湘錄(見洪邁《夷堅支志》癸集序),但《太平廣記》引文分為兩書,只有《王常》一條與《瀟湘錄》互見,因而尚難以確定。

 

 

原文:

 

太平廣記 卷第四百三十八 畜獸五

 

李義

 

唐李義者,淮陰人也。少亡其父,養母甚孝,雖泣筍卧冰,未之過也。及母卒,義號泣,至於殯絕者數四,經月余,乃葬之。及回至家,見其母如生,在家內。起把義手,泣而言曰:「我如今復生,爾葬我之後,潛自來,爾不見我。」義喜躍不勝,遂侍養如故,仍謂義曰:「慎勿發所葬之柩。若發之,我即復死。」義從之。

 

後三年,義夜夢其母,號泣踵門而言曰:「我與爾為母,寧無劬勞襁褓之恩?況爾少失父,我寡居育爾,豈可我死之後,三年殊不祭饗?我累來,及門,即以一老犬守門,不令我入。我是爾母,爾是我子,上天豈不知?爾若便不祭享,必上訴於天。」言訖,號泣而去。義亦起逐之,不及。至曙,憂疑愴然,無以決其意。所養老母乃言:「我子今日何顏色不樂於我?必以我久不去世,致爾色養有倦也。」義乃泣言:「實以我夜夢一不祥事,於母難言,幸勿見罪。」遂再猶豫。

 

數日,復夢其母,及門號叫,撫膺而言曰:「李義,爾是我子否?何得如此不孝之極!自葬我後,略不及我冢墓,但侍養一犬。然我終上訴於天,爾當坐是獲譴。我以母子情重,故再告爾。」言訖又去,義亦逐之不及。至曙,潛詣所葬之冢,祝奠曰:「義是母之生,是母之育,方成人在世,豈無母之恩也,豈無子之情也?至於母存日,冬溫夏凊,昏定晨省,色難之養,未嘗敢怠也。不幸違慈顏,已有終天之痛。苟存殘喘,本欲奉祭祀也。及葬母之日,母又還家再生,今侍養不缺。且兩端不測之事,剸裁無計,遲回終日,何路明之?近累夢母悲言相責,即夢中之母是耶?在家之母是耶?從夢中母言,又恐傷在家之母;從在家之母言,又慮夢中之事實。哀哉!此為子之難,非不孝也,上天察之!」言訖大哭,再奠而回。

 

其在家母已知之矣。迎義而謂之曰:「我與爾為母,死而復生。再與爾且同生路,奈何忽然迷妄,卻於空冢前破其妖夢?是知我復死也。」乃仆地而絕。義終不測之。哀號數日,復謀葬之。既開其冢,是其亡母在是棺中。驚走而歸,其新亡之母,乃化一極老黑犬躍出,不知所之。(出自《大唐奇事》)

 

 

 

三立新聞 2019/02/16 16:33:00

人氣超高!老媽狂貼性感爆乳照 球星兒子崩潰:求妳別發了

 

義甲羅馬(Roma)體育俱樂部的19歲小將贊尼奧洛(Nicolò Zaniolo)在賽場上表現不俗,被視為新生代的足球明星,父親同樣也是知名足球員伊格爾(Igor Zaniolo),就連母親柯絲塔(Francesca Costa)也不逞多讓,靠著嘟嘴裝萌的性感爆乳照吸了將近20萬粉絲。

 

贊尼奧洛是新生代球星

/tmp/phpo9h0te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現年19歲的贊尼奧洛在賽場上表現不俗,被視為新生代球星,逐步受到外界關注,而他的媽媽柯絲塔也是一名人氣不輸給兒子的網紅,在Instagram擁有將近20萬粉絲,時不時會上傳嘟嘴爆乳的性感照,雖然已經年過40歲,但身材卻仍然相當火辣。

 

雖然年過40但身材仍相當火辣

/tmp/php1axUVB  

 

柯絲塔擁有將近20萬粉絲

/tmp/phpQUuFlR  

 

柯絲塔在社群網站上表現得有如20歲青春少女,毫不吝惜展現自己的好身材,但她的球星兒子贊尼奧洛似乎對此感到很「崩潰」,報導中指出,贊尼奧洛在柯絲塔最近一張嘟嘴爆乳照底下留言:「媽,拜託你停止發這種照片,你總是這樣嘟嘴幹嘛?你都40歲了!」

 

107.05.14初稿

 

arrow
arrow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