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ure+_2019-09-26-11-07-25-1  

 

人民網 2004年05月19日16:39

林迪·英格蘭與系統性虐俘

Capture+_2019-09-26-11-08-26-1  

 

當布什一年前以林奇的出現為榮時,大概不會想到,一年以后另一名女兵的出現讓他身陷危機。

 

僅僅不到半個月的時間,林迪·英格蘭幾乎與布什、與拉姆斯菲爾德 (老頭註:拉姆斯菲爾德是當時的美國國防部長) 齊名,無論是網絡上點擊率的排名,還是報紙電視廣播都在傳遞這個因虐俘而讓人大跌眼鏡的名字。20多歲的林迪·英格蘭,隸屬於美軍第372憲兵隊,是美軍虐待伊拉克戰俘醜聞中上鏡頻率最高的士兵之一。

 

可以想象,20多歲這樣的年紀在美軍隊裡應該並不鮮見,相信在美國軍營裡能抓出一大把。比較而言,林迪·英格蘭只是其中的微不足道的小分子。然而,偏偏就是這滄海一粟掀起了震驚世界的丑聞。

 

伊拉克戰爭后,美國軍隊作為勝利者盤踞在中東地區。既然是勝利者,想必多有些趾高氣揚,這很符合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的基本規律。尤其是面對那些身陷囹圄的戰俘,只怕有過之無不及:現實的狀況恰恰正是這樣。

 

基於這種背景,林迪·英格蘭一改參軍之前的勤奮努力,忘記了在養雞廠裡打工辛苦充實的歲月,拋棄了參軍只是為了掙大學學費以及氣象學家的夢想,轉而推開那由導彈與槍炮壘起的一道“虐俘門”,甩掉了美國人應有的驕傲、自信、尊嚴或洒脫,以虐俘的方式實現生活目標。她混跡於囚犯之中,取樂於囚犯之中,達到欲望之巔。難道這就是她要的生活?若不是,又是什麼在促使她放縱自己?

 

毋庸置疑,像美國這樣世界一流裝備的軍隊,應該有與之對應的軍紀。當然,除非軍紀允許或者是軍紀執行的高層人士出了問題。就像琳迪一樣,為什麼離婚后的她在伊拉克戰場上,能再墜愛河並懷孕?為什麼她的這位男友正好也是虐俘黑手之一? 

 

對於類似的疑問,我們似乎很難用“單個的、偶然的”來解釋,反倒是“系統的、計劃的”說法更適合作為這些問題的答案。

 

要驗証這個答案,最新的兩條消息倒是可以作証:一是有關拉姆斯菲爾德去年批准鼓勵非常規審訊手段的絕密計劃的傳聞。這條消息是由一直關注虐俘丑聞的《紐約客》雜志率先披露的。雖然這條消息已遭到美國防部的強烈否認,但因為拉防長正處於風口浪尖,此消息的出現顯然頗具殺傷力,並能引來分析人士的關注與猜測。

 

假設真有這條絕密計劃,無疑是給了虐俘合理借口或空間,這時出現林迪·英格蘭就不足為怪了。另外,相信布什總統或拉姆斯菲爾德出於軍事上的考慮,應該早在伊戰之前就盤算過如何處理伊拉克戰俘。有最好的安排就應該有最壞的打算。所以有沒有這份絕密計劃實際上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意無意的曖昧態度或放縱行為。

 

第二條消息是駐阿美軍已經傳出第二起虐囚事件。阿富汗戰爭是布什借反恐之名在新世紀發起的第一場戰爭。資料顯示,目前還有2萬美軍士兵駐扎在阿富汗,美軍在阿富汗各地監獄中押著數百名囚犯。

 

早在12日《紐約時報》就披露了第一起在阿美國虐囚事件,性侵犯、毆打、羞辱性拍照等虐待手段與駐伊美軍如出一轍。由於駐伊美軍虐囚事件像滾雪球般越滾越多,所以,有理由相信,駐阿美軍的虐囚事件應該還有不少,難保駐阿美軍中還有另一個林迪·英格蘭。

 

所以,林迪·英格蘭其實不只代表一個人,更代表一種佔領軍中存在的現象。國際人權組織曾斷言,駐阿美虐待囚犯是“系統性”行為,而不是個案。很明顯,林迪·英格蘭的存在或出現是一種必然﹔很明顯,林迪·英格蘭同時也是這場戰爭的受害者。換一種殘酷的說法,林迪·英格蘭即使上了軍事法庭,充其量,她只是被假之以手,被迫做了一隻替罪羊。 

 

 

維基百科:

 

琳迪·蘭娜·英格蘭(Lynndie Rana England,1982年11月- )美軍女兵,伊拉克戰爭期間阿布格萊布監獄虐囚門事件主要關係人之一。美國肯塔基州愛許蘭人。父:小肯尼斯·R·英格蘭, 母:泰瑞·寶林·英格蘭,配偶:詹姆斯·費克 (2002-2003) 。

 

2005年9月遭軍法審判在7項罪名,6項成立。在曝光的虐囚照片中,她像遛狗一樣,用帶子牽著1名全裸囚犯。她甚至嘴上叼著香菸站在被迫全裸的成排囚犯面前,用手指著他們的下體。

 

Capture+_2019-09-26-11-07-52-1

Capture+_2019-09-26-11-06-56-1

Capture+_2019-09-26-11-06-47-1

Capture+_2019-09-26-11-07-42-1  

 

德州胡德堡軍事法庭判決,當時22歲的琳迪虐囚等6項罪名成立,包括4項虐囚罪、1項陰謀罪及1項猥褻罪,法院判處琳迪三年徒刑,剝奪所有薪餉和津貼,降級至二等兵以及不光榮退伍處分。

 

Capture+_2019-09-26-11-07-06-1  

據琳迪供詞,許多涉案美軍都把虐囚當成娛樂。首席軍事檢察官指出,「她清楚知道自己作為,樂在其中,所有自認的病態幽默,她都有份。」在服刑完畢之後 (老頭插嘴:服刑一年半後假釋) ,於2010年11月前提早退役。

 

琳迪駐伊期間還與同袍及同案共犯查爾斯·格拉納交往並懷孕,格拉納亦已被判10年徒刑,是虐囚者中刑罰最重的。

 

 

新華網 2004年05月10日00:24 

虐俘事件“女主角”林恩迪·英格蘭

 

美國軍方7日宣布,因參與虐待伊拉克戰俘被媒體廣泛曝光的的美國陸軍預備役女兵林恩迪·英格蘭已於當天受到正式起訴。

 

現年21年的英格蘭是美軍虐待伊拉克囚犯醜聞中“出鏡”最多的美國士兵。她那張口叼香煙戲弄裸體伊拉克囚犯和另一張像牽狗一樣用繩套牽著裸體伊拉克男囚的照片已成為美軍暴行的最廣為人知的罪證。

 

林恩迪:從驕傲到恥辱

 

美國西弗吉尼亞州米納勒爾縣幾週來一直將當地駐紮在伊拉克士兵的照片展覽在縣政府大門樓梯口,作為榮譽的象徵。然而,幾天前,一名女兵的照片卻因極不光彩的原因被取下牆來。那是一等兵林恩迪·英格蘭,在美軍虐俘照片中以虐待者形像出現的22歲女兵,一個父母親朋曾經的驕傲。

 

父母眼中:衝動的假小子

 

父母眼中的林恩迪大膽、獨立,像個假小子。父親肯尼思5日接受采訪時將女兒刻畫成和男人一樣強硬、愛運動的形象。她打壘球,喜歡打獵,但讓她殺死動物卻很難。“我認為她從沒打到過鹿,她打獵只是想到戶外,和我在一起。”44歲的母親特里說。

 

據稱已訂婚且懷有孩子

 

第372憲兵連士兵說,林恩迪在伊拉克時與另一名涉及虐俘的特種兵查爾斯·克拉納有染,一些軍官說林恩迪已經懷孕,現在被遣送回北卡羅來納州布拉格營。

 

Capture+_2019-09-26-11-08-13-1  

 

“魔鬼女兵”只是“棋子”?

 

一名美國官員稱,阿布格萊布監獄的審訊專家正是按照美軍高層的指示,協助美軍監獄人員“更快、更有效的蒐集情報”。而且官員A強調稱,“剝奪睡眠”和“讓囚犯裸體”這兩種手段,目前必須是得到將官級別的官員批准之後才能執行,很顯然,在多張虐囚照片中露臉的21歲“魔鬼女兵”林恩迪·英格蘭,只是美軍羞辱手段中的一顆“棋子”而已。

 

一般人都會認為,在戰爭和監獄等殘酷環境中,女性的出現應該能緩解敵對雙方的對峙情緒,使高度緊張的氣氛得到一定程度的緩和。在人們的心目中,女性看守也不會像男兵那樣粗暴地對待囚犯。然而,在美國媒體近日公佈的美軍士兵虐待伊拉克囚犯的照片上,英格蘭和哈曼這兩位女兵卻想方設法虐待和侮辱伊拉克囚犯。

 

顯然,這兩位正值青春年華的美國女性並非天生的魔鬼,那麼她們為什麼會變得如此殘暴?除了戰爭本身的原因外,可能應該更多地從美國軍隊的傳統和社會的現實中尋找答案。

 

 

蜜桃小說網 「戰爭給了美國什麼」系列

琳迪·英格蘭——美軍虐俘“女魔頭”

Capture+_2019-09-26-10-56-48-1  

 

美國女兵琳迪·英格蘭,伊拉克戰爭中的“反面人物”。她因參與伊拉克阿布格萊卜監獄虐囚醜聞而臭名昭著。

 

英格蘭參與的多張虐囚照片被媒體曝光。在一張照片中,英格蘭嘴裡叼著雪茄煙站在一群全身赤裸的伊拉克俘虜面前洋洋得意地豎起大拇指炫耀“成就”。在另一張照片中,這位年輕女子竟然像牽狗一樣用繩索拖著爬在地上的**伊拉克俘虜,完全是副不可一世的“女魔頭”形象。

 

2005年9月27日,琳迪·英格蘭被美國軍事法庭判處3年監禁。據悉,共有9名美軍士兵被控策劃或參與阿布格萊卜虐囚醜聞,其中英格蘭是最後一名受審的。

 

過去一段時間,位於美國西弗吉尼亞州的邁納爾縣公開展覽了一批“家鄉人的榮耀”——從當地參軍並前往伊拉克執行任務的美軍官兵照片。不過,有張照片卻被悄悄取了下來,這就是因虐待伊拉克俘虜而“臭名遠揚”的年輕女兵英格蘭。

 

在美國媒體將英格蘭的“虐俘照片”曝光後,英格蘭遠在美國的家人和朋友對此感到十分震驚。他們宣稱,這位年輕的女孩“非常善良”,“根本不可能作出如此出格之事”。英格蘭一位最好的朋友傑斯基尼·科伊向《華盛頓郵報》稱:“我簡直覺得這個非常好笑,因為這不是林基,她甚至不會用皮帶牽著一條狗,何況這是一個人。”

 

女兵英格蘭1982年生於美國肯塔基州,她父親是一名鐵路工人,全家後來才搬到了邁納爾縣。英格蘭的婦女會說,她童年時比較頑皮,非常喜歡與姐姐、弟弟在打獵、野營、釣魚和游泳中度過大量快樂時光,完全是父母眼中的“假小子”。據說這個女孩非常喜歡證明自己堅強勇敢,而且熱愛體育運動。她在打獵時從來沒有殺死過任何動物,完全就是“四處逛逛”罷了。

 

英格蘭參軍的目的是為掙得上大學的學費並到“外邊世界去看看”。據英格蘭的朋友說,英格蘭在高中時期成績不錯,並渴望成為一名氣象學家。儘管英格蘭的父母有足夠經濟實力來供女兒上大學,但她仍然堅持要自己掙學費,並不顧家人反對,執意要通參軍的方式來獲得上學費用。

 

高中畢業後,這位年輕的女子曾在當地的超市中加工禽類製品,並與自己的同事結婚,但兩年後這段感情宣告破裂,雙方重新變成了“好朋友關係”。

 

英格蘭在西弗吉尼亞州母校的心理醫生托馬斯·德恩在法庭上說,英格蘭出生時曾一度缺氧,因此後來語言能力受到影響,在閱讀方面也存在障礙。當她還在幼兒園時,就表現出了學習方面的障礙。

 

當被法官問及英格蘭是否能辨別是非時,德恩說,她在性格上容易服從別人的指揮,尤其是容易受權威人物的控制。

 

英格蘭在入獄前接受路透社採訪時矛頭直指男友格拉納。作為美軍虐囚案主犯的格拉納此前已經被判10年監禁,而且他還是英格蘭11個月大的孩子卡特的父親。

 

英格蘭說:“讓我們從頭說起。我想,首先他欺騙了我,讓我相信他是個好人,而且他利用了我。如果我當初沒有認識他,我就不會掉進這攤渾水。第二,我懷孕後,他拋棄了我,拋棄了卡特。”

 

其實,早在涉案虐囚照片拍攝前幾個月,連隊軍官就曾命令英格蘭中斷與格拉納的戀情。英格蘭說:“我想,在一定程度上,他們知道他(格拉納)只不過是一名想利用我的老兵而已。而我卻沒有認識到這一點,我想他們當時是想幫助我。我沒有聽他們的話,繼續對格拉納言聽計從,我簡直愚蠢極了。”

 

英格蘭的母親特麗說,她也曾勸說女兒不要與格拉納來往,因為兩人年齡相差太大。但英格蘭當時已經無法自拔,對母親的話置若罔聞。

 

英格蘭與第一任男友結婚後不到一年,就與格拉納發生戀情,並隨即與丈夫離婚。

 

法庭審判記錄顯示,曾任監獄警衛的格拉納魅力十足,但具有虐待狂傾向。2003年初,格拉納準備隨部隊進駐伊拉克時,英格蘭已被他迷得暈頭轉向。她說:“他會從每個細小的方面恭維你,他會讓你自我感覺良好。他總是像一名紳士,為你開門或拉出椅子。”

 

英格蘭說,戀愛初期,格拉納有時會在房間里大聲播放美國民間藍調音樂,顯然他知道肯塔基州出生的英格蘭可能會聞聲而來。“他會更換一些小玩意,他會收集一些我喜歡的小東西,就是想讓我陷得更深。”

 

英格蘭27日在法庭上說:“我被格拉納利用了。但當時我並沒有認識到這一點……他很有魅力,又很風趣……他讓我感覺自己很優秀……我信任他,愛他。但現在我知道,他的行動只是為了引我上鉤。”

 

2003年10月,英格蘭隨部隊進駐伊拉克阿布格萊卜監獄時,她與格拉納正打得火熱。由於格拉納上夜班,二人晚上時常會在格拉納監管的區域約會。

 

英格蘭說:“我首先注意的一點是,許多囚犯沒穿衣服。”她還說,一名領隊的上尉曾告訴她,這種情景十分正常。

 

英格蘭回憶說,伊拉克囚犯在浴室裡遭受虐待時大喊大叫。雖然由於有床單遮擋她看不見什麼,但囚犯的聲音卻很容易聽到。她說:“我離開了,我再也忍受不了了。那些大喊大叫還時常讓我做噩夢。不光他們喊叫,(美軍)士兵們也對他們大喊大叫。”

 

但久而久之,英格蘭就對此習以為常了。她說:“去了那麼多次之後,我想,這大概就是每天都要發生的事情了。”

 

英格蘭知道,她的虐囚照片將出現在伊拉克戰爭史書裡。但當被問及那些虐囚照片上的她是否反映了她的真實自我時,英格蘭一時語塞。她停頓良久後說:“那不是我。我想,軍隊改變了我。”

 

英格蘭曾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一家電視台的採訪時說:“是上級官員命令我這麼做的,然後他們給我拍下了一張照片。這就是我所知道的全部情況。”

 

英格蘭是第372憲兵連第九名、也是最後一名受到虐囚指控的士兵,其中阿布格萊卜監獄虐囚案主犯格拉納被判10年監禁。然而,沒有任何一名官員因虐囚醜聞而受到起訴。阿布格萊卜監獄虐囚事件中的關鍵人物托馬斯·帕帕斯上校和曾掌管阿布格萊卜監獄的女准將賈妮斯·卡爾平斯基也沒有受到審判。

 

克薩斯州恐怖主義研究中心主任、法學教授杰弗裡·阿迪科特認為沒有任何一名官員接受審判是司法的失敗。阿迪科特認為,卡爾平斯基和帕帕斯至少應因失職而接受審判。阿迪科特說:“他們手中有大量的證據表明士兵中存在嚴重問題,他們卻沒做任何努力對此予以矯正。”

 

老頭插嘴:依邵永靈, 萬惠蘭所著2013年1月出版的「美國女兵」所載,事發後由美國陸軍監察長所組成的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後決議:女准將賈妮斯·卡爾平斯基無直接參與虐囚事件,也沒有任何行為導致虐囚事件之發生,但其玩忽職守導致虐囚事件發生。建議解除旅長職務,並降一級以上校改任,2005年5月5日經總統布希批准。

 

108.09.26轉載

arrow
arrow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