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9-1040318001虎山的柚子花苞.JPG  

虎山的柚子花苞

 

早上(104.03.18)正要回房再睡時,四樓的電話響了,阿芬不在,老頭祇好下樓接電話。

 

五樓有另一線電線,老頭也有手機,找老頭的會打手機,大多的時候老頭不會下樓接電話,任著電話響。

 

今天,或許老頭想運動一下,於是下樓接電話。然而,這是個讓人睡不著的電話。

 

電話交談內容大致如下:

 

「爸,我是X蓉,我被人打,現在我頭在流血,好痛喔……」

 

「妳在哪裡?」

 

「我不知道,我要問路人。」

 

「妳的聲音怎不一樣?」

 

「我被打……」

 

「……妳哪年去日本留學?」

 

「……」

 

電話掛斷。

 

老頭睡意全消。當然不是擔心女兒,這是個詐騙電話。老頭感嘆為什麼我們社會裡騙子這麼多!

 

前幾天和阿芬去三芝步道就遇上活生生的一對騙子。

 

騙子在我們返程步道的中途出現,開場白是問我們步道後段還有什麼?有沒有櫻花?我們回答沒有後,裝扮成夫妻的男女檔就和我們一起走回頭,沿途專業地男對男,女對女開始洗腦。

 

他們的說辭大致如下:

 

他們夫婦兩人住玉井,原本是做山種果樹,前陣子男人從樹上跌下來壓到神經,幾乎不能動。後來有人告訴他們來三芝找位先生,吃他的藥就好了。這次來是幫岳母來拿藥。那位先生看病不要錢,但藥材都是高檔貨。那位先生經常上山向原住民買草藥,所以經常不在,每次來都是事先約好時間。現在他們已不做山,今天他們從台中開車過來,因為約好的時間還沒到,所以就在附近逛逛。男人自稱六十八歲,模樣看起來卻和我差不多,他說都是吃那藥的關係,接下來又提到老男人身體保健的問題……

 

我因淑惠也有腰骨酸痛的問題,阿芬的二哥最近也有這毛病,就問他們要先生的住址。男人說有住址也沒用,先生常不在。他好意說,今天先生剛好在,不如他帶我們過去。

 

老頭曾遇上坐同事車被吊在半空中的窘境(老頭覺得沒趣想離開,同事卻不想走,偏偏那地方避遠沒車根本出不來),另方面也覺得怪怪的,所以就謝謝他們的好意。事後和淑惠提起,她說報上有登我怎沒看過。三芝不時傳出這種模式的騙案。

 

唉~我們的同胞可真純樸呢!

 

有些人不事生產就喜歡以詐騙為生,偏偏又有很多純樸的同胞很容易上當受騙,所以騙子永遠不會絕種。

 

接完電話,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祇好起床穿衣服去爬山。在半山腰的平台,看到一位四十多歲的婦人正兩腳併攏蹲著照相,婦人穿著連身裙,蹲下後裙子上縮露出一大截白晳的大腿。婦人的肉很白,比老頭三隻寵物都白,蒼白的女肉有著病態美,讓人聯連她裸身趴下的模樣。

 

而後,一路上老頭和她時前時後,有時是她照相逗留,有時是老頭故意停住假裝照相等她。我注意著她,也知道她也注意到我。後來走到叉路,老頭故意走入一個谷地,那是沒通路的谷地。老頭進入後回頭看她在路口猶豫了好一陣子,後來也跟了進來。

 

谷地有很多很高大樹,樹上有不少台灣藍鵲正跳來跳去嬉戲著,老頭拿著相機抬頭假裝拍鳥,等著她過來,鼓起勇氣和她搭訕了幾句。

 

老頭一輩子都是對同事下手,沒有和陌生人搭訕的經驗,忘了該邀她坐下才能長談,才能進一步。話題結束後,她轉身回頭,老頭沒跟上去。眼睛一直注視著她的背影,和她走動時股動的兩片臋肉,然後……

 

老頭拿起相機,拍下她的背影。老頭心裡告訴自己:下次吧!下次我一定會做的更好。

 

其實當時應該開口要她坐下聊聊,既然她都跟過來了,答應應該比拒絕的可能性高;況且即使她拒絕我也沒損失,總比事後怨嘆好。男人一定要勇於開口,給自己機會,也給對方機會。年輕朋友可以參考。104.03.18初稿

 

104.03.18山上那位無緣婦人的背影,中年熟婦豐潤的身裁讓老頭垂涎

0619-1040318002虎山無緣的婦人.JPG  

 

0619-1040318003虎山無緣的婦人.JPG  

 

arrow
arrow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