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422034三坑老街.JPG  

 

以下是本人整理潤飾帥過頭先生的自述

 

我用我的家族來解讀,貧窮真的會世襲。希望你看完會理解什麼叫做窮人靠雙手翻身。

 

多子餓死爸(台灣諺語)。

 

我記憶中的曾祖父生了八個兒子(女兒我不知道數目)。家族世居宜蘭的員山。因為兒子多,無田地可種,所以,祖父就帶著祖母到了羅東討生活。

 

祖父死時,祖母肚子還有個小兒子。祖父生了十一個,四男七女。

 

祖母靠羅東統一旅舍的老板收留,不用花錢住旅舍。

 

祖母到宜蘭請專家教如何作米漿,把花生炒到很香磨成粉未加進炒焦的米,磨成粉未加水煮成米漿。

 

大兒子、二兒子就揹著米漿沿街叫賣給小孩子喝。

 

當年沒牛奶,女人生了小孩若母乳不足就用米漿補充。

 

大兒子,我的大伯死時28歲,留一子一女。大伯母經人介紹轉嫁他人,留下一子一女給祖母。

 

二兒子是我父親,死時39歲,生五個,送人一個,留下四人。

 

父親死時我九歲。母親友人要介紹我媽男朋友時,小叔叔得知消息,立即痛打我媽媽。

 

他很怕我媽媽又走了,又留下四小孩。

 

小叔叔未婚時對我大哥管教極嚴。犯錯會把頭壓進溲水桶,這會出人命的。

 

又綁著吊起來毒打,我小時候很痛恨我小叔叔。

 

後來他對自已的小孩疼愛有加,鄰人說,打別人的小孩不會心痛。

 

然而小叔叔正顏道:我二哥死了,不管教他小孩是對不起我二哥。我自已小孩不管教是我的事。

 

一直到長大了我才淡忘,也能釋懷,也能善意解讀。

 

我九歲就在菜市場作生意。小學到高中畢業,上課只上一半的時間,其他時間作生意。

 

老師叫我不用請假,因為,請假過三分之一,就得留級。

 

大哥讀高商夜間部,四年畢業考碰到大節日。因為要做生意,無法考試,所以,沒有畢業證書。畢業不如作生意重要。

 

我家族就是這麼只求溫飯,其實也很難溫飽。

 

終於一代好過一代了。到我這一代,我目標就是賺大錢。

 

賺錢啦!

 

我賺錢要給女兒,別再苦下去。貧窮到我這一代為止,我及我的下一代要富起來。

 

富起來之後要作什麼?人生目標是什麼?

 

不知道,沒想過。

 

我賺到錢要幫我大姐,幫我大哥。幫我堂姐,幫我前妻,我前女友。

 

這些人我把他們放在我的前面。我根本不是要錢過好日子。

 

買好車住豪宅,進上流社會,我沒想過。我只要大家一起不再貧窮。

 

我就算到現在,也是過窮日子。吃簡單,住簡單,穿簡單。

 

貧窮會世襲也會漫延。我要讓貧窮到我這一代為止。

 

這就是我目前的目標。

 

以後呢?以後再說吧!

 

我同情窮人,我同情魯蛇,我同情無殼蝸牛。我同情巢運,雖然我對巢運冷嘲熱諷。但是,請相信,我也祝福你們會成功。

 

祝大家變成有錢人。

 

之後呢?

 

各人有各人的命吧!朋友,我祝福你: 別再貧窮了。

 

 

老頭的話:

 

老頭這一輩子很沒出息,祇會省吃儉用,我不想讓下一代輸在起跑點上。

 

我佩服力爭上游的人,那很辛苦,我做不到。

 

我祇會咬著牙過日子,所以我更佩服在窮困日子裡不怪東怪西的人。

 

一輩子怪東怪西永遠翻不了身,誰執政都沒用!

 

 

 

後記:

 

2014年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帥過頭以打賭柯文哲不敢真拆違建,而後再以願賭服輸為由在台北火車站發放一百盒蛋黃酥力捧柯某人藉機造勢(詳見:聯合報104.09.25賭柯文哲不敢強硬「帥過頭」服輸,而後再以一萬顆茶葉蛋賭柯文哲不會真拆大巨蛋,柯某人以白癡問題不予理會。

 

自此帥過頭即在媒體版面消失。謠傳他投資慘賠,真相如何不得而知。

 

 

衍伸閱讀:

 

帥過頭,這個人和他的話

貧窮真的會世襲-帥過頭的自述 

帥過頭對台灣房價現狀和前景的看法

帥過頭論台灣的低薪資與人才外流

一段有意思的問與答:嬴家的慈悲

生活在台灣真的要多努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帥過頭 正確的人生觀
    全站熱搜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