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518018基隆河濱.JPG  

松山慈佑宮後基隆河濱的美人蕉103.05.18

 

這兩天後山埤白天的雨勢稍有停歇。

 

今天(105.03.22)一早就聽到小鳥的嘰嘰喳喳,社會富裕後,野鳥繁殖了很多,天一亮就出來覓食。老頭突然想到,台北已連著下了半個月的雨,那天牠們躲哪?又是如何覓食?小鳥其實不干我的事,我祇該關心我的寵物,還有可能成為寵物的那些女人。

 

今天午前小賤人會來「覓食」,週週都來,風雨無阻;祇要我還行,她絕對會是隻忠心的寵物

 

註:老頭住在後山埤,後山埤位於台北市信義區與南港區的交界

 

家住四樓,三樓那位楊先生原本在某營造公司上班,職級似乎不高,常得駐留工地,以往並不常在家。三年前退休,想來是屆齡了。而後常會在早午晚看到他,他按時出門到附近用餐。祇要我在那個時間出門,一定會看到他,或剛要出門,或吃飽回來,天天如此。老頭訥悶:除了出門吃飯,他在家做什麼?

 

最近好一陣子沒看到他,老頭相當奇怪。他的模樣不到會臥床不起。和他生了一女兩男的太太有固定的作息,不會煮給他吃,他又不肯自己弄吃。除非他倒了,他一定得外出用餐。

 

前天去永春圖書館還書,在合庫對面的市場口看到他。那是晚餐時間,原來他提早了出門的時間。老頭感嘆:退休三年老男人終於走到這裡,這裡離家一公里他似乎也像一般人喜新厭舊,家附近的館子麵攤他都已吃厭了。

 

老頭其實對楊先生沒興趣,對楊太太倒是相當有性趣。那是個清瘦的女人,年齡和阿芬相近,薄有姿色,很能幹,男人不在時,事情都是她在打理。如今男人在家,事情還是她打理。遺憾的是她不是個好鄰居,她很會計較。六十上下的老女人,我猜著她已多久沒被疼愛,她會覓食嗎?愛計較的蠢女人我想她不懂得人生,也不懂得覓食。然而這種女人祇要讓男人騎過,會是個好幫手,老頭這輩子一直追尋這種女人。很想和她進一步「接觸」,讓她像小賤一樣在我身下發出苦悶又愉悅的呻吟,那時,她就會知道女人真正應該計較的是什麼。

 

/tmp/phpbR9ctg  

 

日前在部落格上看到一個老男人的一篇遊記,箇中的味道讓我覺得很有意思。

 

老男人帶著外表平常也端莊的老女人開車經陽明山到北濱做兩天一夜的愛之旅,晚上投宿於溫泉旅館。老男人的身材顯的乾瘦,明顯是個盡責」的好男人世上盡責的男人絕對胖不起來。他的女伴打扮的很樸素,不分年齡的連身洋裝,粗看還以為是中年熟女,甚至是少女,近看才發覺是個半百甚至花甲的老女人。一開始我還以為他們像我和小賤,是對野鴛鴦,後來多看了幾篇部落格裡的遊記,才確認兩人應是夫妻無誤。暮年夫妻還能恩愛同遊,真的很幸福,也不容易。

 

沿途兩人相互照了不少照片,更有不少相互依偎,甚至摟抱的甜蜜合照。在溫泉旅館裡男人還幫女人照了泳裝照。連身開高叉泳裝讓老女人露出雪白的大腿畫面讓我心動,我一直喜歡老女人,更喜歡看到正經的老女人露出不該有的恥態男人po了溫泉浴池,也po了旅館的那張雙人床,暗示著那天晚上男人和女人幸福的恩愛,想來男人一定讓老女人性福的變身變身為一頭帶著春情的牝獸。

 

暮年後我才發覺幸福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幸福得量力而為幸福還得費心經營;有時候幸福還不是件有道德的事有空請妳也看看那篇遊記「陽金北海二日遊」。有興趣,再多看幾篇這位老男人部落格裡的文章,他倆的出遊相當頻繁,篇篇都是兩人愛的記錄。

 

很巧,沒多久,又看到另一個老女人的部落格,她也在部落格裡記錄下她和另一半的恩愛之旅。這是一對極為普通的老男老女,兩人的相貌甚至算是中下,然而世間男女祇要量力而為,祇要用心經營,一定會有幸福與性福的人生。

 

女人到暮年還能有個盡責的男人相伴同遊讓她幸福的微笑,也讓她愉悅的呻吟不令人羨慕嗎?世間追求幸福的男男女女不管是夫妻,或是野鴛鴦,甚至是狗男女,總是值得讓人祝福

 

      ※    ※    ※    ※    ※

 

上週和小賤人完事後,兩人裸身並躺在床上我不覺地和她聊起這兩對恩愛的老年男女。我認為這兩對中的男士想必都還是個「男人」,老男人祇有還是個男人才能留住女人的笑容讓女人甜蜜的依偎在他身旁。世間夫妻到了無性的階段,很多老男人會被女人棄之如蔽蓆。蝶戀花一日遊的旅覽車上這種男人很多,或獨自一人,或三五成群,他們的妻子早已懶得再搭理他們,甚至連管都懶得再管當然更不會伴他們出遊他們不甘寂寞,也不安於室,於是在外流連,他們對風景花木其實並沒多大興趣,祇是待不住那個已視他為無物的家」。原本我以為沒有女伴的他們應該會在遊途中與老女人勾搭試著尋找個女伴坐遊覽車出遊的老女人比老男人更多,她們大多三五成群,她們早已放棄自己的男人,不時與女伴出遊,或是打發時間,或是尋找春天。有趣的是,老男人們相當自卑,他們礙於自己的內憾,並不敢與單身出遊的老女人勾搭,卻又管不住自己的嘴巴,老是忍不住對著成雙成對的狗男女噪呱,干擾狗男女難得的兩人世界,男人到這地步還真是個老厭物呢。

 

當然,世上也有「有品味」的老男人,他們雖然已無力於房事,但因為具有有錢又有閒的『有」品味』,所以女人還會與他們相伴相隨,他們會不時變著花樣來讓女人消遣席維斯史特龍與吳祥輝(詳見拙作:老男人的嫰妻管理)、布魯斯威利(詳見拙作:老布的前後妻和五個女兒皮爾斯布洛斯南(詳見拙作:好老公:皮爾斯布洛斯南)。

 

夫妻開始無性生活癥結出於男人,老男人已有心無力,然而老女人仍有情慾,甚至需求更大。男人製造出問題,也要想辦法解決。老男人要留住女人,讓女人不把那枝紅杏開出牆外,將身和心都留在家裡,就得把每天都安排的像聖誕節呼朋引伴唱唱卡拉OK音樂一起摟著女伴下舞池、大小餐館吃吃喝喝國內外遊山玩水;當然,偶爾也得吃顆威爾剛拼老命來一下「浪漫」。如此把女人的時間全部填滿,讓女人不會感到空虛與寂寞,即使夜裡身下那股火燃起,自己做個手工也將就過去。然而大前題是老男人得有錢又有閒,而且在安排活動時還是得有危機意識呼朋引伴的活動一定要確認所有男士都已是祇剩一張嘴安全無虞的老男人否則世上見色勇為、當屄不讓」的男人很多老男人會有引狼入室之憂。世上最蠢的事就是幾對青壯年夫妻結伴同遊,通常這祇會為姦夫淫婦製造機會,問題祇在是哪個男人扮姦夫,哪個男人扮烏龜。所以聰明的男人會儘量安排兩人世界就像前述部落格的那位男士。

 

其實老男人如果能放開胸襟看開些也是個法子,主動當烏龜並沒有什麼不好(男人祇怕戴了綠帽而不自知)。夫妻倆人做個溝通」,默許女人行動自由,或許還能搏得女人的同情與愧疚,每天都有好臉色看。甚至男人主動為女人安排「出路」,更是個好辦法,如此主控權在男人手中老男人可以為自己挑選適當又合身的綠帽也可安排多數且不固定的代工者為女人排遣寂寞與彌補」空虛女人在男人的安排下不時可以得到安全無虞」、「款式不同」,而且問心無愧」的性福與快樂就不會像出牆的女人一樣拋家棄子離開男人。或許,兒子和狗狗,是老男人最聰明的選擇;如此則肥水不落外人田,家庭不但不會落碎還能美滿合樂。然而,遺憾的是,大多數的老男人心胸不會這麼寬濶,社會不時有情殺血案發生。

 

小賤人不肯認同我的論調,她舉了她很多朋友依然恩愛的例子,甚至提到她自己……當然立刻住口。笨女人不知道恩愛夫妻的表相下,真正的內情是什麼?即使以她來說,如果沒有我,這些年的慾火無處宣洩,慾火轉為怒火,她的男人會被她看成眼中釘。然而因為有我,身心舒暢後她對她的男人會更好。很諷刺吧!

 

前些日子有位小老弟也和我討論這個問題,他以為女人出牆後必然會死心場地的跟著能幹」的姦夫他不曉得不同年齡的女人出牆後會有不同的做法。四十歲以前的女人在婚後如果遇上了Mr. Right白馬王子 Big Brother大老二),女人通常會想抛夫棄子,跟著姦夫走天涯,甚至自甘做小。然而女人到了暮年,即使在外面找到了春天,家庭也很難割捨,問題不在那個沒用的男人,而是已成年的子女。老女人已沒有多少退路她得顧慮子女的看法。另外,經歷了歲月的沖洗,聰明的女人已知道再能幹的姦夫也會有收攤的情形,祇是時間早晚的問題,犯不著為他賭上了下半輩子。所以最好的局面是腳踏兩條船,日睡陳家床,夜做張家婦。

 

世事,總是這麼現實。105.03.22初稿

 

爽報 20170115

無性夫妻能長久? 專家說話了

 

無性夫妻,感情會持久嗎?

 

《良醫健康網》報導,性心理學博士曾寶瑩與婚姻專家張歆佑博士曾就「無性婚姻真的有辦法長久嗎?」進行討論,張博士認為「床頭吵,床尾合是真的耶!來找我做婚姻諮詢的夫妻,真的有很多人會在大吵之後做愛喔!吵架會讓他們很想做愛,做過愛,就覺得感情變好了,兩個人會休兵一陣子

對此,曾寶瑩追問「所以只要能做愛,不管吵多凶,都還有得救。但不做愛的婚姻,就沒有感情了,只是維持家的空殼子,您是這意思嗎?」張博士急忙回覆「也不能這麼篤定啦。畢竟會來找我的,都是想挽回婚姻。我只是說不做愛的,就像彼此之間隔了一條冰河,要破冰再加溫,確實比水深火熱的夫妻難很多。」

而夫妻究竟能不能無性?曾寶瑩表示「我也覺得夫妻不一定要有性生活啦。不過,前提是夫妻感情要好,生活中沒什麼摩擦、爭吵,彼此還能相互欣賞和尊重。但眼神和肢體接觸還是不能少的喔~對了,還有他們兩個都要沒什麼性慾喔,否則任何一方感到委屈,就會築起心牆了。

 

106.03.29補記

 

 

延伸閱讀:

 

夫妻之道:不要忘了對女人獻殷勤

夫妻間的維繫

夫妻之道:鶼鰈情深

夫妻相處之道釋例

老男人的嫰妻管理

陶晶瑩的夫妻之道

夫妻之間除了性,還有什麼?

無性之後的婚姻

婚姻的警兆與維護

 

arrow
arrow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