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23162台北花卉展.JPG  

夢幻草(耬斗菜)103.12.23攝於台北花卉展

 

大約一年前,有位美女朋友在臉書上寫著:「好想去台東囉,我們揪團去吧!」簡單幾個字,完全沒有行程規劃,應該不是有意組團,我想她是想吊凱子。

 

那是位中年的單身美女,姿色不差。臉書上有四百個朋友,不算多,男女各半。

 

不曉得是失婚,還是未婚,也沒看過她PO兒女的照片。

 

我想她是對老男人們發出邀請,意者上勾,私下報名。

 

光是幾個女人要去台東旅遊不容易,最好有個老財安排食宿與交通。臉書上這種釣凱子的美女很多,這是個你情我願的交易。

 

幾個月後未見到她PO出台東行的照片,想必沒有老男人肯當凱子。

 

其實她應私下挑選適當的對象發出暗示或直接了當的邀請,PO出夢囈似的幾個字成不了事情。

我想她應該不會沒有目標,祇是怕被拒絕。

 

想找凱子卻拉不下老臉,也捨不得下餌的美熟女生意不會好。

這是個生手!

 

男人生性喜歡和美女打混,能成為入幕之賓最好,一親芳澤也不錯,不然噪呱幾句也會身心舒暢。然而出手濶措的凱子不多,安排一趟像樣的攜美同行台東遊,最少也得三、五萬。

 

已無能為力的老男人平日雖然西裝革履,人稱董自稱長,但內心卻十分地計較,祇為陪在身邊噪呱,當個老奴還得花大把銀子就捨不得了。

 

尤其是又不便事先講明同不同宿,如果到時美女堅持不同宿,多付一間房間錢事小,整趟凱子行程的花費那會讓老男人很心痛。萬一美女又帶隻小狼狗隨行,那不更令老凱捶心肝。

 

幾個月前我把那位美女朋友砍了。我對吊凱子沒意見,每個人都有生存方式,單身的女人也需要一個贊助者,更甚多個。但我對臉書上不肯禮尚往來的人很有意見。

 

老頭帶有情色的文章可以不按讚,因為妳是假正經的女人;反綠的言論也可不按讚,畢竟每人都有不同的政治理念。但毫無情色,也不帶政黨色彩的生活照也不按讚,那就不夠意思了。

 

朋友就是要互相捧場,妳的照片我張張按讚,妳也該偶而按我一下吧!我不需湊人頭撐場面,於是把她砍了。

 

昨天有位朋友嘲笑我臉書上朋友少的可憐,讓人感到很洩氣。

 

我不要藏頭不露臉沒有大頭貼的朋友;也不要沒名沒姓的朋友,不過有生活照的美女例外。

 

我也不需要那些鎮日裡祇會早安安,午安安,晚安安的朋友,不管妳PO了什麼,他們永遠祇會白癡般地喃喃自語:早安安,午安安,晚安安。

 

退休老人也不想把往日職場上的同事加進臉書。所以我的臉書一直沒有多少朋友,真有互動的更不會超過十個。

 

我覺得這樣就夠了。

 

談的來的朋友,有兩三個就夠了。老頭交朋友就是要深度交流,多了做不了真佩服那些有著成千朋友的朋友,不知她們怎處理?

 

這輩子去過台東三次,兩次是和阿芬坐遊覽車的環島行,另一次是年輕時在合庫徵信科任職,去分行辦理徵信考評順遊,都是多年前的往事了。

 

更糟的是,當時沒帶相機都沒拍相留念。現在想來,我也和那位美女一樣,很想再去台東走走。

 

我不是那位美女,所以我會報名遊覽車的二日遊,就不知哪隻寵物能陪我去。103.10.16

arrow
arrow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