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菜花.jpg  

 

大伙不要誤會,這文不是說蔡英文。蔡英文不會讓男人敗腎,祇會讓台灣敗腎。

 

老頭寫蔡英文有如下幾篇:台灣總統蔡英文和她的家族神隱少女蔡英文說台灣王莽蔡英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    ※    ※    ※    ※

 

老頭在屋頂種了不少東西,有一個保力龍盒子專種空心菜,十天半個月就可以炒上一盤。我喜歡種實用的東西:好看的花、果樹和蔬菜。

 

我是肉食者,很少吃蔬菜。但我喜歡吃空心菜,偏偏結緍幾十年,阿芬很少買空心菜,幾乎不買。其實我喜歡吃的東西,像豬腳、牛肉,阿芬大多不會買。

 

有次,我問她為什麼不買空心菜。她說空心菜會敗腎。

 

很有趣的說法!

 

問她聽誰說的,她說小時候聽大人說的。看來台灣鄉下婦人對自身權益還是相當的重視。

 

可是為什麼會有這種說法呢?

 

我揣摩了半天才想到,空心菜性冷,對虛冷體質的男人的確不好(大白菜和蘿蔔也一樣)。但話說回來,虛冷體質的男人,其實就是台語所說的敗腎的男人,不吃空心菜還不是敗腎!但空心菜的確不利體虛的男人改善體質,這是夜市炒空心菜都得大火大油快炒的原因。

 

但,老頭是燥熱體質啊!老頭就適合吃空心菜。

 

這問題其實也牽涉到一個一般人的盲點,我們常常在電視上、在FB上,看到無知的大嘴巴振振有辭地說著什麼不能吃,什麼要多吃。講的口沬橫飛。鄉民們猛點頭,猛按讚。然而,西諺有云:one man's meat is another man’s poison(某些人的美食對他人而言是毒藥)。

 

每個人身體狀況並不一樣,絕不能一概而論的。談飲食,都先要弄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譬如說己領到老婆大人發下榮民證的男人,既然已退除役不再効力房第,雞蛋就不能多吃,富含膽固醇的東西也不能多吃,甚至根本不能吃。但年輕人或開銷大的齊人,一天吃上四、五顆也沒問題,甚至還多多益善。

 

其實蛋、奶是生命的起源,最有營養價值了。

 

      ※    ※    ※    ※    ※

 

說到屋頂種空心菜,想到一件有趣的事:

 

我現住的房子是四層的老公寓,五十年前國泰建設在五分烳、後山埤這一帶蓋了不少這種公寓。87年原住戶被法拍,海蟑螂標下後馬上委託仲介賣屋,我買屋的過程接觸到仲介,也接觸到海蟑螂和原屋主。

 

原屋主傅女士是個薄有姿色,但胳膊可是能跑馬的狠角色,這是老頭入住後從鄰居口中得知的。海蟑螂告訴我他標下後還付給原屋主三十萬的搬家費,並承諾售出前仍由原屋主居住。

 

時傅女士其實已在附近另外租屋,原來的住屋祇有她先生一個人在。每次看屋按門鈴都得等很久,她先生才面無表情的出來開門,她先生是高個的帥哥。看屋時,我也感覺傅女士家中的擺設,不管在格調和品味上,都比我好很多、很多。那時我有個感想:這女人什麼東西都是用好的……包括男人。

 

她先生開門後就回主臥躺著,因為主臥有人就不是很方便仔細勘查。我把這問題向海蟑螂抱怨。海蟑螂拿出一張診斷證明告訴我,女士的先生有精神耗弱的毛病。主臥沒問題,有問題他會負責到底。診斷證明是傅女士抵制法拍得標者的手法,但精神耗弱也是真的。老一輩的人都知道:精神耗弱其實就是敗腎,就是房事過度,被女人吸乾了

 

付清過戶後,要搬入前幾天,女士和海蟑螂各自清空屋內的所有物。最後一天點交時,屋頂還有不少枯萎的花盆,當場海蟑螂就大駡傅女士。傅女士竟然乖乖被駡,從兩人如此互動的態勢,老頭判斷他們應該上了床。於是我想到那個精神耗弱的可憐男人,男人的悲哀其實不止床頭金盡,也包括精盡。

 

住進來以後,有兩件事很令我困擾。傅女士負債累累,債權人很多,她怕債權人知道她搬了,所以她回來把我家的門鈴和對講機弄壞,我修好她又來破壞,兩次以後我就懶得修了。十幾年過去,我家的對講機……仍然是壞的。

 

另外她們搬走後,一家子的戶口並沒遷走,道理一樣,怕債主循線上門。於是三不五時我就會收到法院的傳票,門口信箱也會被貼上法院的公示送達。後來老頭祇好帶著權狀到區公所寫申請書,把她們一家的戶籍遷到警察局。然而事情沒完,他們一家人的身分證沒改,法院的東西還是不時會收到。幾年後,開始收到女士兩個公子的銀行催繳信,接著,當然又是法院的通知,祇是債務人名字不一樣。

 

遺傳基因的奇妙真令人感嘆啊!

 

兩位公子都遺傳到傅女士理財的精髓,不知有沒有遺傳到爸爸三兩下就被淘光的身子。唉~那個可憐的男人,後來不知如何?當年的傅女士雖然已過中年,但姿色可還不錯呢,以她的精明幹練和主動,想必不會沒男人。豐滿有肉的女人是床上的尤物,也是男人的殺手,不知後來她又宰了幾個男人?笑笑~~102.06.21初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心菜 男人敗腎的原因
    全站熱搜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