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203006桑椹.JPG  

初長出的桑椹

 

桑樹有個特殊的習性,入冬後開始落葉,大寒時節葉子幾乎掉光。農曆年前開始長新芽,新芽冒出的同時,也會長出桑椹,但不大,也不多。

 

有些植物除了常規的花期,在入冬後會再開花結果一次,生命真的很有趣。

 

桑樹正式長出桑椹是二、三月間,那時家裡近十棵的桑樹就會結實累累。

 

上月初在市場買了一盆垂茉莉和一盆叫黛安娜的百合。

 

回家後發現那盆百合其實有三株,每株有五、六個花苞。雖然花苞會依次開,但三株全種在一個小盆未免太擠了,於是用家裡的空盆把她分成三盆。

 

紅色的百合花帶著清香,晚上把她放進屋子裡讓一室飄香。但花謝的模樣就難看了,葉片也開始逐一枯黃,雖然還是有香味,但擺在屋子裡就煞風景,於是就不再每晚拿進屋。

 

這是最後兩朵的模樣,拍下來留念。其實花下的葉片幾乎已全掉光。

 

花開花謝,讓老人感傷。在生命終了前,不管是花,還是人,總是要努力的活著。

 

老人想到「不虛此行」這話。

 

今天小賤會來。在濕冷的寒天裡,千里奔波祇為愛,拼老命也得讓她不虛此行。

 

笑笑~~

 

叫黛安娜的百合

1040203001黛安娜百合.JPG  

 

 

兒子婚期近了,這幾天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整理屋子。住了十七年的屋子要把它弄整齊,很費神呢!

 

待會得去郵局領中獎的統一發票,這期老頭中三張兩百,「娶某前」的兒子祇中一張,原來我比他旺。

 

笑笑~~

 

昨天把臉書上僅剩的一位同性朋友砍了,這是一位年紀和我相彷的老男人。

 

我在臉書的PO文其實並不適合男性,更不適老男人。

 

月初加朋友時,頭幾天他賣力的按讚,幾天後還把我列為「親人」。當時可真讓我莫名其妙,沒想到還有這一招。

 

臉書徵詢我同意,接著問我們的關係,讓我猶豫了老半天。後來選了「表哥」。......很曖昧的稱呼。

 

有趣的是,沒幾天這位老兄就不按讚了。最近十天幾乎是單方互動,祇有我按他讚,所以......就把他砍了。

 

臉書的朋友其實祇有相互取暖的功能,既然格調不合,留著也沒用。

 

後來我推測這位老兄是因為當時計劃從南部北上探親,熱情地把我列為親人有著現實的考量,希望我盡地主之誼。誰知我不動聲色,於是就懶得理我了。唉~真是有趣的人......

 

老實說:我這輩子對老男人從來就沒啥興趣!

 

上個月也砍了一對夫婦。老頭覺得祇砍老公,留著老婆,有點變態,甚至......其心可誅。

 

      ※    ※    ※    ※    ※

 

淑惠這陣子腰骨酸痛的很厲害,一直靠止痛劑撐著。看了幾回醫生,週一安排在北醫做核磁共振的檢查。週三看報告,再安排進一步的療程。

 

跟她約好看完醫生後過來我家,就近去松山文創逛一圈,拍拍照,女人都喜歡拍照。

 

誰知週一照的片子重點部位照的不清楚,當場醫生又安排重照,折騰了老半天,離開醫院已快五點。天都快黑了,所以沒能照多少。

 

104.02.04攝於松山文創

1040204027松山文創.JPG  

 

1040204028松山文創.JPG 

夜色中信義區的高樓

1040204033信義區的大樓.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